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貓咪認養圖文記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卡琳 〥 | 2011-05-23 01:49:05 | 巴幣 1380 | 人氣 12808

-


先前有提過的,現在內湖潭美街的流浪動物之家,每週日認養不但不用收取任何費用,還可享3年疫苗免費,以及節育手術補助等福利。基於一些原因,我媽昨天突然說要提早讓我認養新的小貓,於是就趁著周日跑去流浪動物之家了。



當決定用領養的方式取代購買時,請大家也拋開名種與純種的迷思,著重於養品種上還不如多花一些時間觀察,找一隻跟自己合得來的小寶貝。再怎樣名貴的品種,都無法代表(應該說根本不能代表)牠和自己是合得來的,即使外表合了,個性不相契後續漫長的相處會衍生出很多的問題因此不是選擇外型可愛、漂亮的名犬,就是最適合自己的選擇。貓狗的壽命平均是十多年,挑選適合自己各方面的生活條件,而且個性相合的寵物,才真正是最佳選擇。


而且,過去有許多資料表示過,混種的寵物壽命大多比純種還要來的長,生病的機會也比較低。不但是因為混血時有許多好的基因相交流,也是因為寵物店為了繁殖純種,時常讓動物近親交配導致隱性遺傳疾病糾纏新生命。


被遺棄的米格魯、拉不拉多、哈士奇等名犬,關在收容所都是同一個身份-流浪狗。(記者黃彥綺/攝)


即使是在流浪動物認養所的狗,也並非沒有名種,純度也許不完全100%,但外觀也是有的。當然很多人會覺得,這些地方的貓狗看起來就是沒有寵物店的好,這是事實,但這只是因為牠們沒有受到良好的照顧罷了。


以我之前在潭美街這邊認養的貓咪「湘」為例,剛帶回家時的牠,真的是其貌不揚,但經過全家人愛的照料之下,變很正(?)。


總之,我今天帶著相機去了潭美街的流浪動物之家


出門時,家裡的其中兩隻狗也跑來送行了,還有一隻撿回來的黑狗當時好像在睡覺


內湖潭美街流浪動物之家長這樣,其實就很簡單的樣貌


除了停車場,前面還有不小的空間讓志工還有有興趣認養的民眾遛狗


這是貓舍的內部,味道不會太重(狗舍就滿重),而且冷氣很涼很舒適


今天看見的第一隻小貓,就被牠罵了...





上面這兩隻都完全不怕生,而且很活潑很乖,後來就被一對情侶一齊認養了。





這隻不知道為什麼被他們取名「阿蛋蛋」,雖然是大貓卻很灑嬌,可惜24號才開放認養,而且因為個性太好,許多人都表示有意願認養牠,準備要以抽籤方式決定的。




這隻橘子貓跑來玩弄我的鏡頭...


後面那隻很睏


橘子貓被我近拍到了






我覺得牠長得有點像金剛狼




這隻的耳朵超大,那不成比例的感覺很吸引我,可惜個性緊張攻擊性太強了



因為主要目的是認養貓,所以沒花太多時間拍照,大致就是這樣子,養好可以很好看。





出來時看見志工他們在蹓這隻狗,他們說這隻是「潭美之寶」,黃金獵犬體重平均30公斤,這隻目前還太瘦就已經50公斤了。有看見他們把牠繩子綁在頗大的水泥磚上時,牠還是可以拖著水泥磚走,一整個就很威猛。


不過牠個性相當溫馴,不但很活潑親近人,還會握手坐下等指令。那大大的狗掌放在手上時,真的感覺很驚人。




最後我帶了這隻回家,很快地就跟人熟起來了,目前正在執行為期兩周的與家裡的貓狗們做隔離,而我打文的此刻牠靠著我的腿熟睡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萃
看完了文章,我覺得能夠讓流浪狗貓找到一個溫暖的家是件幸福的事。

雖然他們可能曾經被遺棄過,曾經無助地遊走在街頭,但是希望並非因此消失

好希望自己也能出一份力呵呵,不過還要再等兩三年才行~[e12]
2011-10-10 13:56:19
卡琳 〥
其實我認為,幫助一些收容所的志工去轉貼認養資訊也是一種幫助的方法[e12]
2011-10-10 19:43:09
卡琳 〥
http://www.facebook.com/media/albums/?id=100000161846436像現在我認識的很多人都在幫忙轉貼這位仁兄的相本
2011-10-10 19:44:25
阿萃
呵呵~渺小的自己能夠出一份心力[e12]~

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的生命
2011-10-16 02:12:15
卡琳 〥
是啊~能幫就幫,盡力就好XD
2011-10-16 16:07:09
繁花籬
阿阿~~~好可愛!!!
可惜目前沒辦法認養 ˊ w ˋ 以後有能力再認養!
而且妳好會拍照 抓到很好的角度! 我拍貓咪都拍不好...>"<
2011-10-16 09:43:04
卡琳 〥
角度啊~
可以拿東西或是用手和出聲音吸引動物看鏡頭O_<
2011-10-16 16:08:42
鬥哥
很多可愛的動物,可惜我這裡已經有2隻會搶狗飼料的小貓。

小橘貓和小黑貓 xd

原本總共有5貓+1犬,母貓帶著兩隻小貓不知道到哪去,已經消失1個月了,附近也找不到。
2011-10-17 20:58:09
卡琳 〥
我家也已經有三狗二貓了
所以我是覺得能幫就幫,盡己所能就好別過度勉強
2011-10-20 12:10:54
黃金絞肉
等我考完研究所一定要去領隻貓來養QWQ
2011-11-01 22:36:18
卡琳 〥
養貓真的很治癒
2011-11-03 12:30: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