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Last message

作者:克洛德│瑪奇 Mabinogi│2011-05-21 02:01:20│巴幣:4│人氣:347
  世界一直都在改變,但是我們這裡的時間必定比妳那裡來得快速、卻又如湖水般的止靜。
這裡的一年,是妳那裡的七天─這個法則我依然銘記在心,即使我們沉睡的時間一次比一次要來得漫長。
 
不再見到妳微笑的愛爾琳真的改變了好多,多得到現在我還仍有些適應不來。
面對那些新奇、卻又著實的感到空虛多餘的事物,總是強顏歡笑的其他人嘴上雖然不說。
但就只是呆呆的看著那些刻意讓自己不得閒的忙碌身影,我便有種她們心底也是與我有著同樣感受的確信感。
 
對我們來說,這些新奇的事物有太多、甚至可以說全部,都是沒必要的。
因為我們心靈的時間全都在一年前的今天,就已止住了。
「禮物嗎…」
我下意識的朗誦著這個名詞,腦海逐漸浮現了某名引導我來到這個世界的少女臉龐。
朦朧中,她問了我一個似乎沒有表面上那樣單純的問題。
努力思索的腦袋緩緩的抬起,正打算開口反問她時,那名有著一頭如銀幣般潔白無暇的雙馬尾少女,其笑容竟一溜煙的在我眼前消失─
「─時候到囉!」一襲青藍公會長袍的娜姒拍著我的肩膀,以甜得讓人感到很不真實的微笑傾著頭,靜候著我的回應。
「啊,明明幾天前還記得的…抱歉。」
我回伸手,藉由那雙因時常拉弓弦而佈滿傷痕的掌心,心底滿是歉意的站起身來。
「沒事的,這些我們都能理解。」勉強適應了娜姒身後投來的太陽強光後,這才發現似乎也有兩個人的視線也隨著光線的軌跡,靜靜射向我。
不用說,我也知道從長袍後方探出頭來的人,分別是專精於冰和雷魔法的小思和羽柔。
在光芒中不安地窺探這裡的兩人,不約而同露出了與娜姒此刻相仿的表情。
兩方之間的話語就好像被這陣突然颳起的風,給無聲無息的吹往那遙遠的一方。
「……對不起,雖然我不應該再道歉的。」
她們此起彼落、沒好氣的笑聲,就在娜姒將計畫表從袖口中抽出來宣布後,突然的劃下了句點。
「所以…『of Talent』就交給小克囉?」
「嗯。」手拿著許多資料,對我們重新指派任務的娜姒,表情顯得有些疲累。
畢竟一個人要在短時間之內將這改變了很多的世界資訊給整合,並分析這些新的因素會不會影響到我們刻意忘掉許久的驚喜計劃。
在反覆的比對和確認之中,她還是果斷的以『of Talent』將先前的『of Formal』給取代了。
而我只是隨手拿起她整理出來並且擺放在我們中間的資料紙,我就已經感覺到腦袋昏沉沉的了。
「至於『Sea』嘛…現階段來說還是只有那唯一的取得方法了…」
原先在紙上來來回回的塗寫的鉛筆被娜姒以右食指立起,玩起了平衡木的遊戲。
「嗯,是有找到一個絕佳的機會…但這也表示,我們會因此失去些什麼。」
在一旁專心的翻閱著房屋傳單的羽柔,突然間將一張傳單從中抽出,並於房間中搖了搖。
「那─妳說的機會是什麼呢?」
與鉛筆一比較,頭明顯的往右邊傾斜,娜姒那雙翠綠的眼珠正好奇著。
那份傳單上赫然發現當中有一根沒有完善修護好的鮮紅色火焰魔杖,上頭已被賣家賦好了『Sea』。
「喔─這的確是一個很值得投資的機會呢…可是這樣子的話…」
我也很快的就想到羽柔和娜姒所擔憂的事情是什麼,而視線就像是被磁鐵吸往了般,緩緩的轉往某一方位─
「不用顧慮人家,如果我那『自我滿足』的代價是要將大家所有的辛苦給賠上的話…而且說穿了,不過就是無理取鬧的任性而已…所以請大家依照現有最好的方針去思考吧!」
 
…………
……
 
  其實早在好幾十年前,羽柔早就私自動用了我們在這個世界所剩不多的貨幣買了許多為了此時而準備的魔杖。今天,她更是不手軟的挪走了一大部分,買了那根賦有『Sea』的鮮紅火焰魔杖。
而我也在『Lughnasadh』來臨的前一季,就深入一趟需費時兩天多的賽維爾初級困難地下城裡,去探尋賦有著『of Talent』的長木棍。雖然果不出其然的一點收穫都沒有,但我也從先前的地下城中拿到了兩根賦有『of Youthful』、可以用來做墊卷的長木棍。
 
一到『Lughnasadh』─
小思就捧著用大家剩餘的資金所買來賦有『of Talent』的裁縫工具箱,走往城外我們專設的賦予用帳篷內。看著這個構造穩固、被評定為等級四的帳篷,我就覺得很是不甘心─
一年前小思在那次最重要的賦予中失敗了之後,仍珍惜著在這個世界僅能活動的匆匆時光,獨自跑去研磨了連娜姒都不太熟識的「營火」領域。帳篷中心那別有心裁的火焰,足以說明了覺得自己還是不夠好、小思的努力─這個特殊的營火有助於將魔力從物體中完整的解放出來。
「別害怕,不管結果如何…我們大家都會與妳在一起承擔─。」
我緊緊的握著小思那顫抖不已的手,很是不忍心。
「小克說得沒錯,不是說我們對小思沒有期望、而是不論如何,我們都會接受!」在一旁的娜姒無預警的抓起了我的另一隻手,用著讓我隱隱作痛的力道,強勢的說著。
「呵,」羽柔輕掩著嘴,意識到娜姒朝她伸出的手掌後,像是等待許久似地伸出自己的右手─
轉眼間,三個人藉由著彼此的手臂連繫在一起。
「我們都擔心自己會連累大家,不過事實證明了就算不盡理想,我們仍是不能沒有任何一人─所以那些多餘擔心和顧忌什麼的就免了吧。」
「小克…娜姒,羽柔……嗯…對不起」
 
我想要藉由魔力賦予來傳達自己的心意給小艾知道─
 
所謂的魔力、以及高級的物品,在現在這個世界裡,都已是可以用錢去辦到的事情。所以要是先買了已賦有『Sea』的鮮紅火焰魔杖……
那麼這唯一傳達心意的機會和意義,就會被金錢折去大半吧。
 
但如果我任性的說「要全程都由自己來賦予」的話…
就是要大家為了我這個微不足道的虛榮感,而承擔許多原本不必要承擔的後果。
 
銀行中的金錢也已經所剩無幾了…
雖然對我們來說,金錢也不過是一種讓我們能更接近夢想的物品。
但如果是為了我個人的任性而平白花掉的錢…
那麼對我來說一分一文都會讓我覺得罪惡。
 
所以,即使這根魔杖僅有『of Talent』是經由大家的雙手連接到我、再賦予的魔力─
我也希望能夠將大家的心意都傳達予妳─就算只要一點點也好…
拜託,成功吧!

☆- -  -   -     -       -
 
給 小艾
 
  如果妳沒有私心地亂跳順序的話,那麼最先看到的應該是我的這一篇信紙──
知道我是誰嗎,嗯?不知道也沒什麼關係就是了,哼哼。
 
  嗯─不知道小艾妳是不是也有這種時候呢?
就是現在這種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才好的時候─?
或許是因為我們之間的距離實在是太過遙遠,以至於不知道該談些什麼才好了……
可是呢,雖然真的很老套,但我最先、也是真心的想問妳…近來過得好嗎?
至於我這邊的答案嘛…妳應該是不感興趣
 
  我們這邊自然是一切依舊、一切無奇…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想向妳道聲謝謝。
妳那不定時寄來的魔力藥草和祝福藥水…真的幫了我們很多很多的忙(尤其是我)。
如果妳有去查看信箱的話,應該就會看到吧?
對對對─就是那份有許多遺憾之處的禮物。就像小思說的一樣,那份遲了一年的禮物不能全部都由小思賦予這點,其實不單只有她,我和小克、羽柔也都感到很遺憾。
但若以送出能否成功那份禮物的結果和所需冒的風險大小來說─這麼做確實是最有效率的…
明明是如此的清楚,但我還是覺得有些不踏實…不過要是在這麼追究下去的話,就連魔杖、燒物本身都要自己打造才說得過去了吧?(笑)
 
  這次準備的時間並沒有上次來得匆促,在二十一號的前兩天就已經大功告成了。
不過若不是我主動提醒的話,可能小克又要像上次那樣臨時抱佛腳了(笑)
雖然這次沒有我能出場的機會…可是呢,我是真心的希望妳收到我們、特別是小思的心意。
 
  而被我們推派出去、想用那個讓人不禁想發笑的化妝舞會為理由,邀請妳當天晚上出現的小克也已經據實和我們說他「已經盡力了」
如果小艾有仔細看的話,應該會發現到那個化妝舞會的時間僅有短短的一兩小時─也就是他所說的『活動』根本就不關那個舞會的事(笑)
但我確信妳不會去追究這麼多的,那麼─我推想得沒錯嗎,嗯哼?

雖然對於妳不會輕易出現的結果一點都不意外(不要跟小克說唷),但仍覺得有些可惜…
不過這樣的結果也好,因為我們就可以提早入睡了
 
  我不會說些什麼「我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妳」這類肉麻話語的─
除了沒有那個臉皮之外呢~就是因為我不想讓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帶給妳任何的壓力。
希望在這裡僅有的,都是那些我們所共度的美好回憶。
所以說,我不會這麼說的第二個原因,也是因為妳的心思並不在、也不屬於這個世界。
妳在其他的世界中,一定還有許許多多應該做和想做的各式事情吧?
 
  嗯─那麼難得寫了這麼多話的我也該去睡了,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次醒來。不過只要能擁著那些回憶入睡,在這個逐漸遼闊卻也陌生的世界中,我也沒有什麼好抱怨就是了(笑)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再次強調─『我們不會等妳的』,而是會一直靜靜的在後頭守望著妳。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在這裡─予以妳祝福和祈願!
 
  ※不過沒有加入公會、總是隱藏狀態的小克雖然沒說,倒是很老實的一直等著就是了
 
                                                                 2011.5.19.威爾海明娜‧姒法蒂絲 睡前筆
 

 ☆- -  -   -     -       -
 
to Elcia
 
  在接過娜姒傳來的信紙後,雖然我沒有去觀看裡面的內容,但從背面透過來那滿滿的文字讓我有些驚訝。這也才發現我們似乎很少說到話,不過關於妳的一切我全都知道。
 
  以前那個時候,小思她們每天晚上都會重新的和我講述與妳做了哪些事情、走過了哪些地方。雖然克洛德和娜姒都知道我是專精於雷系魔法,但其實我也對冰系魔法有些許的研究─不穩定雷若是能沿著冰穩穩貫往想要的目標上,必定能更準確的奏出那擊在敵人身上的美妙樂章,呵。
前面說的言下之意,就是小思她一直對妳放不了手─
先不提就在賦予成功之後的精練魔杖階段,她全程的守在我身旁一事。
如同我主要操使雷、也會以冰輔助那樣,小思主要使用冰魔法之外,也喜歡揮出如同她的眼眸般能帶著人溫暖、同時也能燒盡傷害朋友事物的火魔法。
也許她本身沒有意識到這點,但她確實有意無意的迴避修練火魔法的機會。

在完成了那份禮物的當下,小思僅有試用了幾下便心滿意足的收了起來,而那份禮物也正是我們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精練的火魔杖。
因為她知道─雷是我的專長、則冰是她的領域,而火自然就是專屬於妳的象徵。
所以她不想做出這類會將妳的地位取代掉的任何事情。
 
也或許是這不成文的意念將我們的行為給禁錮了,所以克洛德和娜姒才會完全沒有修練魔法的任何念頭,而我…也不想打破這樣的平衡。即使往後可能每一個人都將冰火雷三項魔法都精痛了,但就像葉子一樣、沒有任何一個人的存在意義是與其他人重複的。
哪怕只有一點點的差異,都將不容他人取代…
 
  也聽說了,妳心繫公會的事情。能讓一個公會、一個人這樣死心的惦記、預留著位子……
如果沒有勇氣切斷初衷,那就繼續維持這樣吧,就算那是我們不曾妄想過的事物。
 
所以就這樣吧,我也不想再多說些什麼了…就讓最後的意識停在最美好的時刻吧──
不過…小思她們真的是傻瓜對吧?
精練魔杖雖然會有途中修理失誤的問題,但比起他們所做的一切,還是輕鬆得太多了……
 
                                                                 2011.5.20.Rabbie stay
 

  ☆- -  -   -     -       -
 
給小艾─
 
  先為將妳一直以來使用的那根魔杖賦予失敗道歉的事情慎重的道歉……
這份結合了大家努力而完成的禮物,不知道能不能多少的彌補一些呢…?
 
  羽柔說妳可能不記得她這個名字,而是記得另一個慣用的天使名。仔細想想,我好像都沒有認真的介紹過妳們兩人呢…真是抱歉。由於精練魔杖只能在白天藉由太陽的力量才能快速的進行,所以羽柔一共進行了有三四天…
「以我現在的身軀…是無法將魔杖的損壞風險降至最低的─」當時的肉體年齡不足以快速精練的她一邊這麼說、一邊找到了願意借用成熟肉體的人,來將這項作業給快速的完成。或許小艾會無法置信,但羽柔精練的速度真的很驚人喔!只用一個白晝,就將法杖的熟練度衝至了一半呢─!完成的時候呢…我有先拿來偷偷的使用一下……就連我用起來都能如此的順手了,相信以五指火焰為豪的小艾能用得更得心應手吧~?
 
  就在賦予、精練、改造成功之後,小克他們就將法杖交給了我保管、不知是跑到哪裡忙去了。之後他們竟然買了一些價位不便宜的東西回來說是要提前慶祝,在我追問之下,小克才有些難為情的將這些錢的來源給老實的交代出來。
原來他們是將一些用不到、捨不得用的東西給賣掉之後,才換來了這些錢。
小克將綁著蝴蝶結、杖身是嫣紅色的魔法長杖遞給了我,而娜姒則是偷偷的將一個禮物盒拿到了羽柔面前。他們兩人是說這次禮物會成功,我們兩人的功勞最大,所以決定就私下送我們禮物慶祝。雖然拿到這個夢想多時的長杖讓我感覺很不真實,但果然還是覺得對他們兩人來說很過意不去…但我和羽柔是說不過他們的好意…。
 
  其實每次賦予這類的卷軸,我的成功率就連一半都很勉強…就算修練了營火也只是提升了抽取的成功率,真的好希望能有一天能這麼對小艾說「不論是什麼賦予我都會成功的」─可是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除了魔法書頁之外,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百分之百成功的賦予…而且,其實小艾一點都不在意所謂的魔力吧…?

我從小克那邊聽說了─和得依靠賦有魔力的裝備才能和魔族戰鬥的我們不同,小艾的裝備幾乎都沒有任何賦予。但我能為小艾做的事情也就只有這點了…真的是很抱歉…
而且在怎麼努力的修練,這也應該是最後一次的機會了吧…
 
所以…真的很對不起。
在最後還是沒辦法不留遺憾的將這份禮物送至小艾的手上…
原本他們說好要讓我當面拿給小艾妳的,可是只有我能去見妳的話也實在太不公平了,對吧?
明明這份禮物是大家在一起才能完成的…
所以在聽到妳當天可能不會出現時,我就沒有這麼難過了唷。
而且要是真的見到面的話…我一定會哭得連話都說不好吧………
                                                                     所以呢…祝妳生日快樂 小艾──!
                                                                                   2011  5 21 思多法 筆
 
   ☆- -  -   -     -       -
 
給 艾露
 
  嗯─該打招呼還是開門見山的祝妳生日快樂呢?但相信不論我怎麼選擇,妳一定都有辦法找出能夠取笑我的漏洞吧?…所以開頭就這樣被我混過去囉─
 
  我是最後一個寫這封信的人。
將整個房間的資料和物品都大致的堆疊、整理好的娜姒,最後是擁著相本趴在桌上睡著了。
原先依靠在窗框邊,視線在月亮與小思之間游移不定的羽柔則是一臉幸福的入睡了。
小思在將每個人寫好的信紙折好、交給我之後重心不穩的險些倒下…
不過請放心,我已經將她抬至角落的床上放好,並蓋上了被子。
 
沒錯,就盡量維持現在這樣什麼都不要動吧,畢竟大家也有可能就這麼一睡不起。
就連我也是,所以就在那應該屬於自己的地方躺下吧。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都累壞了、還是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給妳的訊息才會這麼的努力、疲累呢?哪個是因、哪個是果,對於眼皮逐漸沉重的我來說…其實也沒有這麼在意了。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嗎…雖然妳老是把這句話掛在嘴上,但我依然還是期待著妳的回應…相較之下這點傷根本不算什麼。這讓我想起了在這個世界中之前的一個朋友也是如此,我這麼說會不會稍微的讓妳吃驚了一下了?
我也會有朋友?!─相信妳也不會相信吧,哈哈。
 
雖然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不過…能和妳相遇真是太好了。
我們的世界雖然渺小,但只要有一兩件重要的事物,這樣就真的是足夠了…晚安。
 
                                                                             2011/5/21 克洛德
 

    ☆- -  -   -     -       -
 
  那位引領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少女,在我將信紙放入信封的時候,又再一次悄悄的出現在我的面前。為了這份禮物,我們已經將取消那個限制的信物給用光了,所以只要我稍微的闔上眼睛,她就又要被這個世界的規定給拘束、而無法來探望我們了。

就在最後,她問了我那道問題─而我…心滿意足的朝她點著頭,環顧著四周已深深睡去的夥伴後,全然毫無任何牽掛跟著她們,朦朧地進入了夢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2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0007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畢心得】向死神許下最... 後一篇:卡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