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生態調查-聖光甲蟲

作者:半人馬│2011-05-18 17:29:37│巴幣:28│人氣:579
                         聖光甲蟲生長週期與光線和魔法元素的為害
                                              探索家喬治、維森

摘要
        聖光甲蟲又被稱為寶石甲蟲(大陸生物誌,1037),是通用貨幣寶石幣的來源之一。由於沒有限制的捕捉,導致聖光甲蟲族群一度從大陸上消失。最近在未知噴泉群附近的噴泉洞窟中發現大量的聖光甲蟲族群。自幻歷3792年到3812年間在噴泉洞窟中進行紀錄研究。調查後發現該洞窟中聖光甲蟲族群密度約20隻/平方公尺,平均溫度23.7度,平均濕度78%,聖光甲蟲的行動緩慢,幼生期在水中度過,成長後會貼附至洞窟頂端,對光線及魔法元素的波動極為敏感。

關鍵詞:聖光甲蟲、寶石甲蟲、未知噴泉群


前言
        聖光甲蟲分佈在大陸各大洞窟中,因死亡後會依體色形成各種不同的寶石,而被當成通用貨幣來使用(大陸生物誌,2974),由於過度捕捉現已被判定為已滅絕物種(滅絕紀錄,2037)。現在使用一般寶石礦所製成的寶石幣來代替由聖光甲蟲製成的寶石幣。自聖光甲蟲被發現登錄在案到被列為已滅絕物種僅僅5年時間(滅絕紀錄,2037),關於牠的一切甚至來不及被研究。最近在噴泉洞窟所發現的聖光甲蟲族群是近幾千年來,唯一被發現的族群。聖光甲蟲受到光線照射或魔法元素刺激會強烈發光,不久後即死亡(探索紀錄,3790)。
       噴泉洞窟位於未知噴泉群,靠近阿斯嘉特城的峽谷口的右邊約300公尺處。洞口附近是一片密集的灌木叢,洞口處是傾斜80度的陡坡,長約97公尺,連接一條長約373公尺的通道,最後連結到一個地底湖。
       噴泉洞窟是目前還為被人所破壞的地方。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記錄聖光甲蟲的生活方式及其生態以協助復育聖光甲蟲族群。


研究方法
      自幻歷3792年到3812年間在噴泉洞窟中進行研究紀錄,在洞窟通道中、地底湖周圍以及地底湖中各隨機取3個地點架設次空間攝影機,觀察聖光甲蟲日常生活方式,取樣範圍為1平方公尺;每5年以次空間採樣機自洞窟通道中隨機、地底湖周圍以及地底湖中各隨機取樣3個地點,取樣範圍為1平方公尺。
       記錄採取樣本的生長環境,以紅、綠、藍和白光照射聖光甲蟲成蟲觀察其所需死亡時間並比較發光強度,以標準光強度分析儀分析比較發光強度。
       將魔法元素以1瑪那、5瑪那、10瑪那為單位聚集放置於聖光甲蟲成蟲周圍0.5公尺、1公尺、2公尺、5公尺觀察其死亡時間及發光強度
       發光強度以標準光度計算(最高為10,最低為1);死亡的聖光甲蟲成蟲以空間固定裝置保存。


結果
      地底湖中的聖光甲蟲幼體體型像蝌蚪狀,在湖中約一年即可成長為成蟲,並開始朝洞窟頂部移動,食物以湖底的沙子為食,活動力較成蟲強;成蟲體型微六角形,壽命約三年,死亡之後會身體會形成一顆六角形的寶石,食物以一種半透明的彩色石頭為食,幾乎不活動,儘在食物吃完後移動尋找下一顆食物時移動;繁殖方式不明;幼蟲不會發光,成蟲在無光線時會有微弱的光發出,在有強光或魔法元素聚集時會強烈的發光。
       以紅、綠、藍和白光照射聖光甲蟲成蟲(表.1),可知光對聖光甲蟲成蟲為害最大照射30分鐘即會致死,藍光最弱90分鐘致死,由發光強度可知聖光甲蟲成蟲的發光強度與死亡所需時間成正比。
       將魔法元素以1瑪那、5瑪那、10瑪那為單位聚集放置於聖光甲蟲成蟲周圍0.5公尺、1公尺、2公尺、5公尺(表.2),瑪那強度越高距離越近聖光甲蟲成蟲的發光強度也越高,死亡所需時間越短。


討論
      聖光甲蟲幾乎沒有任何抵禦外敵的能力,而且死亡後會成為高價值的寶石,在數千年前因為濫捕而消失。聖光甲蟲這種具有高價值的美麗生命,目前僅存一處棲地,若再不進行保育,我們將永遠失去牠們(保育日誌,3800)。現在在未知噴泉群附近的噴泉洞窟發現有聖光甲蟲族群,為了復育這種美麗的生命我們進行了20年的觀察和記錄,並證實了光線和魔法元素對聖光甲蟲成蟲的為害。
      

參考文獻
林曉茗。2974。寶石幣的源頭。大陸生物誌。5531:p.16
格林喬爾。3790。未知噴泉區探索記錄。探索紀錄。19437:p.259
索斯托艾瑪森。2037。寶光消逝。滅絕紀錄。7392:p.35
培竹司命。3800。寶石光芒再現。保育日誌。7392:p.26
愛瑪斯。1037。米德加爾特大陸的奇特生命。大陸生物誌。3594:p.134


補充
表.1 以紅、綠、藍和白光照射聖光甲蟲成蟲後所需死亡時間和發光強度比較
光顏色
不照光
  紅光
  藍光
  綠光
  白光
死亡所需時間(分鐘) 60 90 75 30
發光強度 1 6 3 5 9

表.2 瑪那強度與距離對聖光甲蟲的影響
  無瑪那
  1瑪那
  5瑪那
10瑪那
 
  0.5公尺
10 10 10 死亡所需時間(分鐘)
1 10 10 10 發光強度
  1公尺
30 10 10 死亡所需時間(分鐘)
1 9 10 10 發光強度
  2公尺
80 65 30 死亡所需時間(分鐘)
1 4 7 9 發光強度
  5公尺
120 90 70 死亡所需時間(分鐘)
1 2 4 7 發光強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0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紅茶梗
之前有試過
真的是給他累到不行
不過效果還真的很不錯

05-20 22:30

半人馬
沒錯,寫完超有成就感,但第二次的念頭出現立刻就被自己掐滅,太累了
05-20 22:32
小元
為什麼搞得像報告書阿!!!!!!!

05-02 00:36

半人馬
好玩~~~僅此一篇,太難寫了05-02 06: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n02517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地形-米德加爾特... 後一篇:RPG-劇本-惡靈古堡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