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看到關於朱學恆批評士林夜市的討論上新聞.......

作者:常士備役小胖豬│2011-05-17 18:59:15│巴幣:10│人氣:748
非凡新聞周刊也是我常閱讀刊物,大家都知道俗稱宅神的朱學恆最近在他的專欄上大力批評了台北相當有名的士林夜市。

說老實話,我看完那篇後相當同意─────儘管朱學恆他專欄的內容幾乎佔大多數都是無病呻吟或目光淺短的文章,但這次很難得的我也有相同的感受。

大約是三年前,我在高雄鳳山吃了同學他家附近的大亨牛排;一種俗稱百元牛排的那種便宜牛排。在大亨點海陸全餐疊高高的肉也才一百五十左右,味道也相當美味,我每次去高雄幾乎都一定要吃一次這家店。

重點來了;我回到台北後對那種美味念念不忘,剛好看到啞虎首頁正在介紹士林的牛排,馬上二話不說衝過去享受。到了久違的士林夜市,剛進去就看到一家在賣百元牛排的,哇靠普通的牛排就要一百五,果然食物過了濁水溪身價都會上漲;沒關係,美食當前多花一點也無所謂。

但前提是那確實是美食的話。

味道普普,筋又硬又多,沒麵包(印象中沒有)、人超多、店家態度很差好像欠了他們幾百萬一樣,錢花了卻讓自己奇蒙子一整個不爽。吃完後片刻都不想逗留,帳結完想說順便逛一逛久違的士林夜市,繞了一圈發現怎麼每家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牛排、蚵仔煎、花枝羹等等,從來沒看過一個「夜市」賣的品項種類少到如此匱乏的地步;更別提那時候根本沒有大陸遊客的問題喔,因為當時馬英九剛當選,兩岸情勢還是前政府交接的緊張氣氛。

甚至連朱學恆提到的豪大大雞排..........根本是好大塊面皮的雞排,現在到處都有的派脆克都好吃太多太多了。前陣子還票選過台灣夜市排名,士林夜市居然有一堆人幫忙灌票,真搞不懂一個這麼糟糕的夜市哪來的臉皮去衝排名?

士林夜市現在能逛的只剩下比較外圍的一些有特色攤販,那棟士林夜市早就已經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0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告
死掉囉

06-11 0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oh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8 ING臺北國際... 後一篇:iPhone 4維修甘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