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納涼在亭邊~信手隨筆~

作者:熱狗捲│2011-05-17 18:55:37│巴幣:0│人氣:180
第二個故事
     ──障礙物&初生之犬
 
眼前所見是一根木頭。
 
因為橫掛在路的正中央,所以完全擋住了想過這條路的人們。
 
"牠"看著這根木頭一陣子,隨即咬著它丟到路旁,咬得粉碎,咬得很得意,覺得世上沒有甚麼東西能攔得住"牠"。
 
 
走了一陣子。
 
眼前所見是一個大布幔──一個用來遮雨的藍色塑膠大布幔,這似乎是從某個店家或從陽台上掉下來的某戶人家的東西。
 
這樣東西也躺在路中間,不論是騎車或路過的人們都刻意去避開他,看樣子也沒有人想去移開這樣妨礙交通的東西。
 
"牠"看著這樣的情形,隨即衝上前去把那個塑膠布幔咬到一旁。
 
這次咬得比較辛苦──畢竟是塑膠的,但這個布幔仍被"牠"咬得一個洞一個洞。
 
這下,"牠"更得意了。
 
 
又走了一陣子。
 
眼前所見是"牠"從不曾見過的龐然大物。
 
這個龐然大物的影子把"牠"整個都罩住了,"牠"不禁呆住,但過了一會兒,"牠"那過剩的自信心告訴"牠":"這只不過是大了一點罷了,我照樣能把它移走!"
 
隨即,"牠"奮力地衝上前去……
 
"碰!"
 
這預料之外的堅硬,把"牠"撞得眼冒金星,牙齒也不曉得撞斷了幾顆。
 
然而,這只是一點點的小挫折罷了──至少在"牠"心中是這麼想的。
 
"牠"仍然不放棄地向前推進,左邊咬不動,那就換右邊,前面推不動,就從後面推。
 
就這樣,終於累倒在地。
 
"牠"向後看向準備經過這條路的人們,他們一個個都繞向其他條路避開,沒有人多看"牠"一眼……
 
眼前明明就是一塊岩石,為什麼要硬去擊碎它,堅持和它硬碰硬呢?
 
路過了路人們無一個不是這樣想的,而他們也都看到了──那隻小狗有多麼地冥頑不靈。
 
自此之後,雖然這隻小狗看到路上的障礙物仍然想咬碎、仍然想推開它,但牠學到一件事,如果咬不碎推不開的話,就要學會繞過它,找尋新的道路。
 
 
 
 
你我是否也曾面對過人生的大石頭而撞得頭昏眼花呢?
 
 
 
 
 
 
 
 
 
 
 
 
信手隨筆~納涼下台一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0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2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納涼在亭邊~信手隨筆~... 後一篇:最近又回去重看了悪ノ召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