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一結束囉(縮圖與內文無關)

作者:FABAIL│2011-05-17 11:24:58│巴幣:0│人氣:329
大學的第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大體上來講,我不能說我非常享受,要說的話就是有甜有苦吧。關於宿舍生活我已經抱怨很多次了,這次沒必要再講。而上課嘛,則要看是哪門課。
像是這學期修的基礎人體繪畫,我覺得我學到了很多,學期末的最終作品也出乎意料的好(以我對自己目前能力的標準來看)。最重要的是,我挺享受這堂課的。雖然教授有些龜毛(一直堅持我們要買高價位的畫材…)、囉唆,可是她資歷很豐富,非常的熱心幫助學生,也不吝於給予即時建議和指點,還常常當場示範觀察模特兒的訣竅。要不是我課表有衝突,我下一堂繪畫課還是會選她的課。
而被稱作『視覺語言』的剪貼課,一整個學期下來我只有學到要怎麼使用橡膠膠水而已,因為教授很少在上課的時候給建議,只會在打分數時說這裡很好、那裡不好;但是當我有問題去問她時,她也只會重複單子上的作業描述。吸了一學期的毒膠,除了浪費時間以外,還完全減消了我對平面設計的興趣。
然後還有木工課…其實應該是雕塑工坊,可是整堂課的感覺比較像是木工入門。這門課還蠻有趣的,但缺點就是班級人數有點過多,導致電動工具不夠用,所以大部分的人(包含我)都沒完成預期的進度。還有木屑的問題…工坊內比麵粉還細的木屑滿天飛,想不吸入跟本不可能,更不用提沾得全身都是了。但是呢,至少我學到了操作極危險的電動工具的基本方法,和要怎麼做木盒子、給完成品上油、上漆等。如果我以後還有機會接觸木工的話,我真想給我的TF們做個專門的櫃子。
社會學入門我不是很熱衷,但是課也不無聊,我也不是沒收穫。大部分上課時間教授也只是在講解社會現象的產生,如何研究、分析社會現象等等。要閱讀的功課大多數都是其他社會學家的研究和報告(其實我都沒讀啦,哈哈)。考試和論文沒有想像中的棘手。
藝術史嘛,因為教授跟上學期的是同一個人,所以心得也一樣。(儘管我這次有點不用功就是了…可是小論文還是拿了個A-。)
英文(論文寫作)的工作量有點太大,每週都有許多筆記、閱讀和研究要交。我因為無法同時應付剪貼課、木工和英文的工作量,所以只好在學期中途把英文退掉,打算大三時再重修。為什麼規定所有人都要修論文寫作啊…?我志向的職業又不需要寫學術性的論文…

課講完了,接下來是社交生活。
我比較親近的朋友們還是那幾位。可是呢,這學期中的時候凱特和阿珍兩個都跟原來在外地的男友分手並在校內交了新的男友,所以開始有一點點跟我和其他的朋友們疏遠。她們交男朋友這點我是沒意見,畢竟這是個人的事,沒有誰能介入。問題是,我不喜歡凱特的男友(阿珍的還好),所以每次大家聚在一起吃飯時我就覺得很不自在。而她們男友的朋友們有時也會加入,並討論一些怪怪的話題。這種時候,我只能默默的坐在一旁低頭吃飯,吃完後就找藉口快閃人。一樣跟這群「新來的」合不來的闊特妮和荔枝通常都會跟著我一起離開回宿舍。
儘管如此,我、阿珍和凱特還是在四月份時一起參加了波士頓動漫祭。
除此以外,我最近跟繪畫課班上非常積極的阿碧開始有點熟了起來。阿碧和我一樣是插畫系的,也很喜歡漫畫和圖像小說。雖然我們現在交情還不是很深,但我相信下學年當我們同班、在共同興趣領域中學習時,會打更熟的。

下個學年,荔枝會成為我的室友,而闊特妮會當我們的舍監,我們會一起住在設備比較好的大樓中牆壁比較厚的樓層。光是這樣就足以讓我相信下學年的宿舍生活會改善很多了。荔枝和我平時熄燈的時間差不多,她男朋友要當兵,所以不會沒事跑來過夜。我也不用擔心她會深夜時還繼續大聲講電話,到處跟人抱怨生活上的大小不順。而闊特妮查房時,我也不用急著把美工刀和熱溶膠藏起來(是低,美工刀和熱溶膠是宿舍違禁品…但是藝術學院的學生一定會有)。搞不好我們還可以沒事去闊特妮的房間看電視、打電動呢,如果她有空的話。

我後天中午會搬離宿舍,把不快的大一回憶拋下,回家過暑假去。我目前暑假是沒什麼計畫,大概就是打工賺點錢,多練習畫畫,偶爾跟朋友們出去玩這樣吧。話說,大學生的暑假似乎有點長的不像話…似乎有點而已。放假有什麼不好?我會有很多時間看卡通和寫心得文、看心得影片,顆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9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貓女
我覺得縮圖可以表示出你對於學期結束的心情,因為我也快從高職畢業了[e24](6月3日 畢業典禮)

05-19 20:09

FABAIL
恭喜恭喜呀。05-21 11:44
Oliver
看別人的經歷真的很有趣,即使不一定是在描述有趣。

恭喜你邁入新生活。

05-23 16:56

貓女
我同意這位小哥的話,總覺得你所經歷的比我還有趣.

05-26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lya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undercrack... 後一篇:Transformer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