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界家族事典 序章

作者:一把白骨│2011-05-16 01:12:00│巴幣:2│人氣:1336
序章
 
 
  聽到自己母親即將再婚的消息時,我就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地露出了錯愕的表情。
 
  儘管我猜我之所以錯愕的理由絕對跟大部分人不同。
 
  「剛剛的話……」我說,「剛剛的話,妳確定妳沒有講錯嗎?」
 
  「怎麼可能講錯呢?」我那年僅三十餘歲的母親露出了比實際年齡又再少個十歲、甚至是少女般的笑容,「我跟他第一次相遇是在──」
 
  「我不是說這個!」我說,「我是說……妳確定妳沒有說錯對方是什麼人嗎?」
 
  「就是魔王啊。」母親說,「有什麼好驚訝的呢?」
 
  不論是對方的職業跟妳說這話的態度都值得驚訝吧?
 
  我想著,但卻一時難以說出口。
 
  深呼吸了幾口氣後,我這才說:「所謂的魔王,是某個綽號嗎?還是闖關遊戲裡頭那種戴著面具全身肌肉的關主?拜託,請告訴我不是後面那個選項,千萬別是後面那個選項!」
 
  「放心啦,怎麼可能是呢?」母親笑著,「就算是曾經跟你爸在一起的我,眼光也不至於低到那種程度嘛。」
 
  但就在我正想說句「那我就放心了」的時候……
 
  「對方可是貨真價實、徹徹底底,統治著地獄的魔王──『路西法』喔。」
 
  如果這話是真的,那已經不只是眼光的問題了。
 
  我覺得自己的太陽穴開始隱約地抽搐了起來。
 
  「……我先假設妳說的是真的好了。」我說,「到底為什麼妳會選擇一個魔王當作再婚對象呢?」
 
  「我一開始認識他時,他可沒跟我說過他的職業啊。」
 
  「可是妳剛剛跟我說她叫『路西法』啊!」
 
  「那也是後來才知道的嘛。」母親說,「畢竟,他平常都自稱自己是撒旦。」
 
  「這名字不是聽起來更有問題嗎?」
 
  「不過其實你也別太擔心啦。」母親拍了拍我的肩膀,「仔細想想,其實會改變的事情不多嘛。畢竟,我平常就因為總覺得你是個浪費我大好青春的拖油瓶、提醒我正慢慢走入墳墓的墓碑、一灘不該跑進我體內的蛋白質而越看越想要打你所以都不怎麼回家,除了支付生活費外更沒盡任何母親的義務不是嗎?」
 
  「比起這份自覺,我更懷疑的是妳的羞恥心被怎麼了啊……」我說完,卻突然愣了一下,「慢著,如果只是妳會離開那應該幾乎可以叫做『毫無改變』,但是妳剛剛卻說『會改變的事情不多』……」
 
  「真的不多啊。」母親說,「而且主要也都是好事。像是你的零用錢可以增加,如果犯罪了可以免費請到最頂尖的律師──那當然是因為律師照慣例都會下地獄,有討厭的人死了還可以由你來選擇他要受怎麼樣的酷刑,教會的人會跑來找你之類的……」
 
  「慢著。」我說,「教會?」
 
  「這不是很合理嗎?」母親說,「如果魔王是他們的敵人,那魔王之子也是他們的敵人不是嗎?」
 
  「關我什麼事啊?」我說,「難道不能跟他們說,我跟魔王沒有真正的血緣關係嗎?」
 
  「我剛剛也是想這麼說啊。」母親說,「可是他們堅持要見──」
 
  「妳剛剛說了『剛剛』?」我差點咬到舌頭,「那他們現在到底是──」
 
  「我跟他們說好了,要先向你說明一下詳細情況的。」母親說,「所以他們現在應該都在客廳等著你才對……幹嘛愁眉苦臉的?他們看起來人都不錯啦,剛剛向我借木炭跟爐子的時候可是客氣的很呢。」
 
  就這樣,我在母親笑瞇瞇地說著「趕快下去,別讓他們等太久了,畢竟他們可是服侍神的人呢」並加以目送之下,離開了自己位於二樓的房間。
 
  該不該打電話報警呢?
 
  但話回來,可是我又能對警察說什麼呢?
 
  警察先生,不好意思,有一群神職人員在我家,可以請你派人來逮捕他們嗎?
 
  如果這樣報案的話,到時候被抓的搞不好是我吧。
 
  罪名是違反宗教自由之類的──在台灣,這樣的事情好像很容易被媒體抓著報的。
 
  我在客廳看到了好跟壞的兩個消息。
 
  壞消息是,客廳裡真的有一群穿著牧師或是神父──我始終分不大清楚──服裝的人。當然,除非這群人是臨時演員或者是教會缺錢來賣贖罪卷的,否則這顯然證明了母親的話是真的。
 
  而好消息是,這些聖職者顯然沒辦法傷害我。
 
  因為他們全都人昏倒在地。
 
  正確說來……也不能算是全部人都倒在地上。
 
  客廳中央有個少女好端端地站著。
 
  但我幾乎可以確信她跟他們不是一夥。
 
  除非教會開始僱用起那種長了黑色惡魔翅膀跟金色山羊角的人來工作。
 
  那是個身材修長的少女,外表年紀似乎跟我差不了多少。穿著看起來像是昂貴的私立女校才會有的那種黑色制服外套與及膝百褶裙,原本應該跟臉龐同樣白皙的腿上籠罩著不透光的黑色絲襪,眼睛的顏色跟她頭上的角十分相近,都是偏暗的金色。
 
  另一個讓我更加確信她跟教會的人不是一夥的關鍵證據是──
 
  是她手裡握著我國中作文比賽的獎盃,只不過現在它沾上了不少的血跡,還新增了無數個被看起來就像是剛被神父(或牧師)的腦袋敲打過的痕跡。
 
  很好,它現在看起來就像是受到詛咒的武器了。
 
  我邊朝少女走近,邊確認了所有人是否還有呼吸。
 
  「用不著替這些人操心。」少女說,「我是用刀背打的。」
 
  「我的獎盃什麼時候會有刀背了?」
 
  「所以你就是那個人囉?」少女說,「那個已經有個兒子又即將要嫁給撒旦的人。」
 
  「應該要說我就是那個人的兒子才對吧?」我說,「而且我再怎麼看都不像是個有了兒子的女人吧?妳剛剛會那麼講根本就是故意要讓人一個不注意說『對』然後再狠狠嘲笑對方對吧?」
 
  「啊!」少女非常刻意地瞠目結舌,「竟然被你發現了!」
 
  這種讓人看了就充滿火氣的訝異到底是哪裡學來的?
 
  「話說回來,妳到底是誰?」
 
  「路過的正義使者。」
 
  正義使者會打神職人員?
 
  難道妳是從「幼童性侵害防治基金會」來的正義使者嗎?
 
  「妳在騙人吧?」
 
  「嗯。」
 
  「別這麼乾脆的承認!」
 
  「我叫做墓戀歌。」
 
  「……」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名字讓我聯想起了「墓阿埔也敢去」的少女說,「『怎麼這麼普通的名字』對吧?」
 
  「如果我說『對』妳要怎麼回答?」
 
  「『你是個笨蛋嗎?這種顯然會因為太容易被記住,而在一開學就會被那種嫌麻煩的老師強迫成為班代、從此忙綠整整三年的姓名怎麼可能會普通呢?你是哪種連常識都沒有、就算一出生就決定燒炭自殺也嫌太浪費資源又污染環境的那種人對吧?』。」然後,少女綻放比跨年的最後一發煙火還要絢爛的微笑,「原本的我是想這麼說的。」
 
  不,實際上的妳也的確真的這麼說了。
 
  「總之,我叫做墓戀歌。」少女說,「但我強烈的建議你別叫我『戀歌妹妹』、『墓妹妹』、『小戀歌』、『戀歌小妹妹』之類的名──」
 
  「我幹嘛這麼叫啊?」
 
  戀歌露出了「真蠢,還用的著問嗎」的表情說:「難道你不會想用剛剛那些稱呼,來叫你眼前這個同父異母、可以輕鬆擊退敵人、沒有血緣關係──也就是說:實際上能幹,法律上也能幹的妹妹嗎?」
 
 
序章──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8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輕鬆|奇幻|搞笑|魔王|魔物|路西法|一把白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cf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奇/奇戀 序章... 後一篇:一把白骨與電影心得:神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