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最近熱中的事(關於HunterXHunter)

作者:燄│2011-05-14 23:46:42│巴幣:0│人氣:217
最近一整個完全沉陷在看小說…
其實放這張圖是想表示一件可怕的事實。
 
其實我對獵人並沒有那麼追,差不多動畫篇演到貪婪之島的階段到進行到小傑V.S炸彈魔之後我就沒有再繼續看下去了,漫畫則是完全也沒翻過
但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看的時候,我一直都是屬於團酷派的(?)
 
最近開始在鮮網上發現有同人文的創作,所以很開心的跑去爬文了以後…
從此再也興不起團酷派的一絲念頭(崩得太徹底了…所以完全無法接受,反倒比較喜歡原作X自創)
 
 
說真的以前我對獵人裡面的人物也沒有特殊的一些偏好,就喜歡酷拉皮卡,不知道為什麼也蠻欣賞金,對於小傑和奇犽就覺得還好,不是說這兩個角色不好或者是沒有愛,只是比起酷拉的仇恨讓我比較關注他和庫洛洛之間,所以所謂的團酷派就是那個時候興起的。
 
 
但我對這部動畫/漫畫其實真的也沒有很熱中,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同人文以後我的價值觀就天翻地覆了
有一件很奇怪的現象,那就是大部分的同人文主題都是圍繞在伊爾謎‧揍敵客、西索與庫洛洛‧魯西魯這幾個主要核心的反派角色,分析他們的個性、想法、價值觀與在其理念之下的所作所為,就像是為了他們的行徑做一個解釋,因此而在閱讀這些文章時,反而似乎能夠更加深入這些角色的可能心理變化要素。
 
那種感覺就像是環境會造就一個人,當我們閱讀這些環境造就出這些反派角色時,猶如看見被環境塑造出的自己,以及自己的之所以為什麼,像是企圖辯解一萬個為什麼自己是自己
 
 
當初在看動畫的時候還不覺得,只覺得氣得牙癢癢的,不過也許這就是天性,常言道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通常在同人文裡面,最活耀的角色不是正義的主角群們,而是一直存在陰影裡的反派人物,像我們的思維裡無可避免的負面情緒和想法,在這些人物的行為模式裡,不再只是壞,而只是為了貫徹自我的真實
 
我想這就像火箭隊說的一樣,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這影響著我後來比較喜歡伊爾謎、西索、庫洛洛… 囧~反派角色太權威了嗚嗚對不起酷拉皮卡我的愛變心了(掩面而逃)
 
 
打到後面也不知道其實自己想表達什麼… 或者,其實只是一種有感而發吧。
今天剛看完一部有完結的同人作,截至目前為止自己看完三部完整版的同人作品了,
當然,這些我都蠻喜歡的,雖然前兩部可以說其實就是大美好結局,像我們的憧憬終於圓滿,
第三部作品卻帶給我很多感觸與想法,所以我想,如果有人有感興趣的話可以去翻閱看看,
雖然不知道如果鮮網上沒有會員是否能看文章,不過我蠻想推薦的(?)
 
 
… 所以因為諸如此類最近很認真的在爬文就請原諒我目前完全怠工中吧XD(逃
 
 
以下提供小的目前已閱完之完整版相關作品
平行星空(作者:半糖冰綠)
↑個人目前最喜歡這部,富有很多哲學意涵:)
淬煉(作者名,專名太長省略)
↑自認為腐性向的再點擊進去啊XD
拂月之風(作者:皎潔之月)
 
 
以下再放上一點點個人的良心意見…
淬煉裡面的人物基本上已經性格崩了(也就是指跟原作已經差很多了)
拂月之風的則是已經面目全非了(崩得太徹底已經不是原作人物的性格了…(做深思狀))
平行星空我倒是還蠻推的,因為基本上原作人物的性格還是很忠于原著… 是的,西索還是很變態,伊爾謎還是很錢迷,庫洛洛還是很冷血,嚴格來說只有酷拉皮卡的結局和原作不一樣了而已,而我很想說,這部裡面讓我對派克有了另外一面的認識呢…
只能說這部作品寫得真的很不賴,富含著哲學意涵上的探討,卻不全然是探討所謂你我之間、這個社會之間的人性,它探討著自己創作出來的人物的人生哲理,而不是所謂的你所認為的正義、我所認為的應當如此,僅僅只是「我思,故我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7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yownsk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翼の世界 2.0 V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