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介紹+開箱】惡的救世主 迪奧‧布蘭多 (Dio‧Brando)

作者:ecc│2011-05-12 00:10:00│巴幣:32│人氣:15681

迪奧‧布蘭多是誰?
他美麗、他偉大、他有深度、他有野心、他高傲、他陰險,他實在太過厲害!
他是——惡人們的救世主
Dio‧Brando

DIO是出自於『JOJO的奇妙冒險』裡的一位角色
  起初在第一部時,迪奧下毒將親生父親殺害,並藉此讓名家‧喬斯達家收養,當然,他的野心不只如此,為了取得喬斯達家族的繼承權,他設計各種方法來打擊喬斯達家的長子——喬納森,成年後甚至毒害喬納森的父親,可惜迪奧的陰謀被喬納森識破,在最後迪奧被警察逮捕時,說了以下名言:
「JOJO,人類的能力是有限度的。我在短暫的人生中學會的是…越是越玩弄手段,便越是會被意想不到的事打亂了手腳…!所以…一定要超越人類!」
我不再當人類了!JOJO————!!

  隨後,迪奧借由石假面的力量成為了吸血鬼,並用本能喊出了,只要知道JOJO這部作品的讀者,就必定會知道這叫聲的原始版本。
URYYYYYYYY!!

  此時化身為吸血鬼的DIO擁有超人般的體力、破壞力、恢復力以及速度,喬納森在DIO的眼中有如待宰的兔子。可惜,DIO得到這強大力量的同時也不自覺高傲了起來,連獅子都懂得全力搏兔,DIO卻玩弄著獵物;DIO在脫胎換骨後吃了第一場敗戰,這就是過於小看人類爆發力的下場。


  時間推移,DIO並沒有死在喬納森手中,反而吸取教訓,成為了一位小心、謹慎且陰險狡猾的吸血鬼,DIO從不毫無準備的在敵人前露面,並藉由吸血鬼的力量慢慢恢復第一場戰役所受的創傷與製造了許多非人的手下。
  當喬納森再次遇到DIO時,喬納森的師父『賈爾諾.謝皮利』憤怒的詢問DIO到底吸取多少人的生命,DIO卻從容不迫的回答:
你記得你至今吃了多少塊麵包嗎?
  單單一句話就徹底展現出了DIO暴虐且高傲的個性,若是讓DIO成為統治者的話,那必定會是一個殘虐無比的暴君,這時背負著父親之死的喬納森,暗自下定決心必須要消滅DIO這個存在……

  DIO並不只是一個強大、聰明且陰險的魔王型角色,DIO他是一個擁有氣量,會敬佩對手的角色,他不會像一般作品中的魔王一樣,輸了只會在死前留下悽慘的咆哮聲與咒罵聲。


  當時我在第一部認為,DIO只是一位塑造很成功的角色,但到了第三部……

  隨著劇情來到了第三部,DIO搖身一變,成為了神秘的存在——一個活了一百年以上僅此唯一的吸血鬼

  不只如此,惡人們對著DIO,不斷的歌詠著救世主的名號,一個與第一部印象截然不同的角色就此誕生。
  第三部特別的地方在於『替身』這個系統,其實也就是能力。在前兩部的主角皆使用『波紋氣功』以及肉搏戰來對抗對手,而『替身』系統則是每個擁有『替身』的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特殊能力,或者可以使用『替身』攻擊對手。
  
  第三部一開始,DIO直接就被定位成『最終魔王』的印象,而主角們的目的也很明確,就是打敗DIO!與第一部不同的地方,DIO增加了許多神祕感,他成了一位決不露面的角色。

  除了神祕感之外,故事中由敵人、我方夥伴的敘述,將DIO的黑暗領袖魅力提升到了最高點,面對DIO,有的人會將膝蓋親吻地板,有的人會害怕的無法動彈,甚至有人會主動將頭顱獻上。

「我見到你時…打從心底屈服於你的恐怖詛咒和龐大的邪惡力量之下,那時候我開始踏出了喪家犬的人生…比死更可怕!!我的人生變成只渴望被你利用!」By 波魯那雷夫


「我覺得他真的是個可怕的人,就是在那個時候…他向我說的那幾句話,居然令我的心…安寧得很…有一種危險的甘美感,所以很可怕!!」By 阿布德爾

「我一點也不怕死亡,這樣的我第一次從心裡希望,不想被那個人殺死,那個人太過強,太過深不可測,太過偉大,太過美麗了 …  …  …  死並不可怕,但我絕不希望被那個人拋棄殺死。惡人也需要邪惡的救世主的啊。」By 恩多爾


「(不要小看我,我只是個跟隨強者的人!根本沒有從心底對你效忠!並沒有連靈魂也賣給你!畜生!你真的很強嗎!?背後全是破綻!要你腦漿散滿一地,DIO老兄。)」By 賀爾‧賀斯

  兼具高傲、美、神秘、領袖氣質於一身的DIO,最後所差的就是霸主的力量。DIO在第一部時取得了吸血鬼的身體,不老不死、超人的力量、吸血療傷/快速恢復力,在第三部更取得了,擁有世界支配者美名的『世界』替身。

世界,是怎麼樣的替身?
這就由我們惡的救世主DIO來親自回答吧!


什麼?不懂什麼是『支配世界』!?
哼…真沒辦法,只好把『世界』叫出來了。


「『世界』!時間!停止吧!」
「起初的這個能力只能停止一眨眼的時間。
但是…這頸上的傷痕越是癒合,便2秒…3秒的停止的更久了。
現在能停止5秒…
時間停頓了還可計算5秒是有點古怪,但總之是5秒…嘿嘿。
早晚能夠停止一分鐘…十分鐘…一小時,任由我的意願而停止…」
「最後一秒…零。」
「然後時間再度流動。」

  這就是『世界』!擁有強大的破壞力以及犯規般的能力——時間暫停,初期DIO與承太郎戰鬥時,『世界』能夠停止5秒鐘,並在這5秒內任意的攻擊他所想攻擊的敵人。


  擁有吸血鬼的力量以及霸者般替身的DIO,卻不忘在第一部所敗給喬納森的第一場戰鬥,他並沒有忘記時時刻刻要小心謹慎並以全力對抗敵人。


  對於該小心堤防的敵人,DIO就算在停止的時間內也不會主動接近對方,並使用飛刀來攻擊敵人。


「我DIO在想…你到底能夠在停頓了的世界裡活動到什麼程度呢?2秒?3秒? … … … 因此,承太郎!我想出了不管你能動多少秒也沒有關係的處死方法…
哼!你不可能逃脫的了!你已像國際象棋和西洋棋般被『將死』了!


  DIO到底謹慎到什麼地步?劇情中,對於一個沒有呼吸聲且聽不到心跳,連拿槍打身體都沒有反應的人,得出了一個結論。「以防萬一,把頭顱砍下來,讓我絕對的安心。要徹底地置他於死地…!」
  如同潔癖般的謹慎態度,展現了與其他作品中魔王角色所沒有的魅力。

  劇情來到尾聲,DIO因承太郎的計謀被破壞了腦部,而在瀕死之餘吸取喬瑟夫‧喬斯達
的血液後,DIO取得了更新的力量,更強韌的身體能力以及高達停止9秒的『世界』。可惜,DIO再度犯了錯誤,再次因為取得力量而沾沾自喜,不僅如此,還不斷激怒連載在JUMP周刊上的主角——承太郎;想當然的,DIO已經幫自己插滿了死亡FLAG,下場大家可想而知……

  接下來,我介紹一下DIO在決戰時比較經典的場面以及著名台詞。

  眼尖的讀者應該都有發現,每次DIO出場的台詞都會有『沒用』出現,是的,那是DIO攻擊時所會喊出的叫聲,一邊嘲笑著對手的無力,並以壓倒性的力量摧毀眼前的人、事、物。
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

  在前面,我文章有提到「只要知道JOJO這部作品的讀者,就必定會知道這叫聲的原始版本。」,而,那個勝利的叫聲就是
WRYYYYYYYYYYYYYY——!!


  DIO在最後一戰時,在停止的時間內搬來了一台巨大的黃色壓路機,並往主角承太郎的身上砸去,之後還很貼心的對著承太郎說「這是壓路機啊!」
  不過很可惜的,在劇情非常濃縮的動畫版裡,DIO拿的不是壓路機,而是油灌車,可能是製作單位想做出『砸下去並爆炸』的感覺吧?

  吸食完喬瑟夫‧喬斯達的血液後,DIO發出了歡喜和勝利的宣言,並將手指插入自己的腦袋裡旋轉,這個動作展現出他完美且無堅不破的肉體,不過,可憐的DIO,不知道現在招惹的是JUMP系的主角…

上面所沒有提到的名台詞部分:
第一部:
在第一部時,DIO的喊聲並非為「沒用沒用...(無駄無駄...)」而是
「太弱了!太弱了!(貧弱!貧弱ゥ!)」

對上喬納森等人則是嘲著
「猴子有辦法超越人類嗎?對我DIO來說你們只是一群猴子啊!」

第三部:
喬瑟夫‧喬斯達利用他的替身『紫色隱者』來偷看DIO時,DIO突然轉頭指著喬瑟夫‧喬斯達並喊
喬瑟夫‧喬斯達!你這傢伙!現在正在偷看吧!


DIO發現承太郎似乎也能在停止的時間活動時,對著承太郎說
能夠在停止的時間內活動的人,只能有一個,就像是名為汽車這種工具雖然便利,但是如果你乘坐,我也乘坐的話,道路自然也就擁擠起來。所以在停頓的時間內只能有一個人…就是我DIO!

DIO將壓路機壓在承太郎身上,並用拳頭敲打著壓路機大喊
壓路機!
已經太遲了!不可能逃脫!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
ロードローラーだッ!
もうおそい!脱出不可能よッ!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ァーーーーッ


  第三部的DIO讓我印象深刻,前期那深不可測的神秘感到後期壓倒性的力量以及謹慎的態度;若要談論一位惡役,我第一位一定會想到DIO。如同我開頭所敘述的,DIO的魅力實在太過強大,加上時間停止的能力,使他在任何時間皆能成為支配的霸主,同時也讓惡人救世主的魅力更上一層。

  DIO的攻擊方式已成了一種特色,會讓人腦中浮現「啊...DIO...!」的聲音,像是時間暫停的飛道具攻擊,使用大型交通工具砸人,發出『Wryyyy』的勝利叫聲,各位讀者是否有在其他作品看到類似的場景呢?

開箱區

我購買了超像可動的DIO
借此機會拍了少量的照片稍微介紹一下。

首先,先來個正面照,再加上愉快的笑容

手上的『處刑道具』做的很棒,可以完全重現名場面w
而且說到JOJO,當然一定要用JOJO站姿!

美妙笑容的特寫

「喬瑟夫‧喬斯達,就算你知道我替身的祕密又能怎樣!?」
表情和頭髮做得很精緻,可動性也挺高的,唯一可惜的是眼睛不能轉動(拖走)

側面Ver.01

YO! JOJO站姿!

側面Ver.02


側面Ver.03


側面Ver.04


DIO & 世界

DIO加上世界,感覺整個就是不一樣啊...
不過我不知道該擺什麼姿勢orz

DIO & 世界 Ver.焦點DIO版


DIO & 世界 Ver.焦點世界版


「下個就是你」 POSE 01

本來是想擺出影DIO的感覺,可惜失敗了...

「下個就是你」 POSE 02

同樣的,JOJO站姿!

「下個就是你」 特寫POSE


「下個就是你」 POSE 03

老實說,我感覺這幾張側面超像四個外國人...

「下個就是你」 POSE 04


砍頭顱道具

準備砍承太郎而準備的路牌,可惜手沒辦法完全舉起來orz

微笑表情特寫

不管對方是誰都展現出從容不迫的表情,不愧是DIO大人!




今次介紹先到此為止,不知道是FANS的各位或不是FANS的各位是否看的愉快?
本人拍照技術差,加上沒有場地,所以拍起來的相片有點糟糕,請多包涵。
最後,祝各位有美好的一天。
願DIO的惡之魂長存人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5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

留言共 15 篇留言

Grace
我不要當人類啦~~~wryyyyy

05-12 05:00

ecc
Wryyyyyyyy! 還沒打完就有人回! 高興到我不想當人類了!!05-12 09:29
保護地球的男人
我好討厭DIO,可是有時候又有點喜歡他,心情好複雜啊!

05-12 11:33

ecc
我超愛DIO喔喔喔! 不過打不到一半就有兩個人回
真是令我深深感到DIO的魅力
同時也很對不起滿懷期待點進來的人orz05-12 12:52
貓科動物
雖然我比較喜歡吉良吉影和皇后殺手.但不能否認."世界"確實曾經是最強替身.迪奧也是霸氣十足的反派呀~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05-12 14:00

ecc
全部系列,我最喜歡的就是DIO和世界了,超美妙呼!
不過吉良和皇后殺手那部分我也滿喜歡的,跟第三部不同,不是一直RPG式打入BOSS王宮
而且皇后殺手的貓耳朵好可愛...05-12 19:04
保護地球的男人
飆馬野狼的DIO,我還可以接受。
但當世界又出現時,我還是一樣討厭DIO,因為他太完美,太邪惡了。
我最喜歡謝皮利了,沒有替身能力,卻英勇對抗替身使者。

05-13 14:41

ecc
飆馬的DIO和世界...老實說...有種"強悍感"消失了的感覺orz

謝皮利家族在JOJO裡根本是悲劇
幫助JOJO的人,同時也是替JOJO而死的人...05-13 18:22
Jei
我只知道Dio是發明惡魔角手勢的人@@

05-25 13:55

ecc
NOOOOOOOOOOO 不是那個DIO orz05-25 15:36
小老鼠
(回想棺木叔叔的漫畫)
終於明白為什麼要砸壓路機並大喊「Wryyyy」了

05-30 23:50

ecc
XD
經典好梗大家都愛用XD05-31 00:13
小偉
今天看完飆馬最後一話.....DIO的下場實在是,希望第八部的JOJO至少有二三部的水準,從石之海開始就覺得作者風格改變很大,不知是受到什麼影響了?

06-18 12:12

ecc
DI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痛哭) 我還特別置項呢...06-18 12:13
米狄爾
十六夜咲夜的前輩(望

08-24 21:34

ecc
...剛剛打開才看到前天21:34有人回這篇 囧

時停系角色我都超喜歡 GAHAHAHAHAHAHAHAHA08-26 21:09
好好吃的黃金蛋餅♥
URYYYYYYYYYYYYYYY
比起1.3部的DIO
我反而比較喜歡7的那個DIO
可惜了他跟傑洛兩人都....

09-10 12:51

ecc
DIO的頭是究極殺人武器!
(看一代JOJO和DIO自己...)09-10 13:49
三八七
DIO真的是個非常有魅力的反派呢
我比較關注DIO身上人性化的一面
比如第一部中DIO曾經幾次因為母親的事情
而反常的作出激動的行為
他與喬納森的命運因緣也很讓我動容
而第三部的DIO雖然很霸氣
但感覺在這方面就弱了不少
因為這樣
我也很喜歡SBR中迪亞哥(DIO)
一樣在這方面塑造的非常好呢

12-31 11:46

AJL
第三部漫畫經典場面濃縮版支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azaJ1FrVM
順便支援兩張小馬 COS 以及替身小馬化!
http://brony.mykomica.org/My_little_pony/src/1353494334670.png
http://brony.mykomica.org/My_little_pony/src/1353550620923.png

11-22 15:36

ecc
感謝支援 Wr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11-22 18:11
朔夜微雨不吹燈
超邪惡!!! 超強!!!!

11-22 15:56

ecc
而且超棒!11-22 18:11
RPG鬧爆大師
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

06-20 19:08

阿壞
wryyyyyyyyyyy~~

11-08 05:28

不要做效果
動畫好像沒看到dio拿路牌的段落?

05-10 1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opx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Planetar... 後一篇:【情報】セブンスドラゴ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