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三題故事】真實、電腦、灌木叢

作者:心魔│2011-05-10 23:30:59│巴幣:14│人氣:1088
 
  剛才的槍林彈雨還歷歷在目,躲回茂密的灌木叢裡,阿泰頓覺安心不少,他熟練的裝上新彈夾,和緩自己快速的心跳,在灌木叢後屏息以待。一、二、三……默數到十,阿泰恢復到備戰狀態,豎起耳朵聆聽,不放過任何一點風吹草動。
 
  他聽到輕微的磨擦聲從灌木叢後傳來,極有可能是刻意壓低的腳步聲,那緩慢的、逐漸逼近的輕響,像條毒蛇悄悄鑽進入灌木叢,只待他一不留神,便狠撲過來,給予他致命的一擊。
 
  聲音到了極近的距離卻突然停止,或許敵人突然想休息一下,又或者對灌木叢的後方起了疑,不管如何,現在必然只有衝出去這條路可走。
 
  他用力一蹬,跳出了灌木叢,扣緊板機,衝鋒槍的子彈就往聲響源橫掃了過去。站在那的是一位黑衣男子,一陣怒吼傳來,對方已滿身鮮血躺倒在地。
 
  得手後,阿泰不做停留,剛才的槍響與怒吼聲肯定會吸引敵人前來察看。他壓低姿勢無聲的以灌木叢為掩護前行,手上也沒閒著,靈巧的換裝上新的彈夾。
 
  遠處有二人前來察看,阿泰隱藏在附近的灌木叢裡,身上的綠色軍裝能很好的掩飾蹤跡。
 
  差一點,二人中的一人走進了他的射擊範圍,只等另一人也進入時,阿泰將一舉射殺二人,還差一點點。
 
  敵方另一人往這邊查看,他的視線幾乎直接與阿泰對上了,阿泰藏在灌木叢後強自鎮定,緊張到憋住了呼吸。
 
  那人的視線從灌木叢中掃過,穿過了阿泰,往他處轉去。
 
  好機會!
 
  這一瞬間,阿泰深吸了一口氣,將槍口透出灌木的掩護,瘋狂掃射,剛剛差點發現阿泰的那人當場向後倒了下去,另一人急忙轉身射擊,但手臂卻不幸中彈,導致反擊時準頭大失,幾乎都打到了天空去,這名黑衣人也很快的躺臥在自己的血泊中,不再動彈。
 
  「做得好,不愧是在學成績優異的資優生。」一名傭兵同伴拍了拍他的肩膀,對他豎起大姆指。
 
  阿泰放下遊戲用的衝鋒槍,看著螢幕上顯示的「任務完成」字樣,心裡鬆了一口氣。剛剛他在傭兵營的戰鬥模擬戰中成為了最後的勝利者,當真是需要運氣與實力才辦得到的事。
 
  之所以會做這次的模擬戰,是因為二天後他們獵鷹傭兵團就要到一處有著許多灌木叢的營地展開獵殺任務,因此連續數日舉辦了這個活動,阿泰終於在最後一日稱王,可謂是最後的贏家。
 
  二天後──
 
  任務比獵鷹傭兵團想得還難得多,阿泰躲在一處灌木叢後,他預計至少有十多名成員陣亡了,對方的火力比想像中的強大,一開始竟然可以將子彈拿來橫掃灌木叢,以致於數名倒楣的傭兵還沒行動就被亂槍射殺了。
 
  又一波的掃射,這次聲音就在阿泰的耳畔,險險的擦過他所躲藏的灌木叢。他急忙撫平內心升起的不安,強壓下逃跑的念頭。
 
  這不是遊戲,現實沒有重來的機會,若是這次無法當贏家,可能只剩下死亡一途等著他了。
 
  他將槍口移到灌木叢的邊緣,迅速的開了幾槍後馬上沿著灌木叢的掩護跑去,只約一秒後,他原本站著的地方就被強大的火力所吞沒。
 
  阿泰來到一處茂盛的灌木叢後喘息,不巧的是附近的一名敵人走了過來查看,他往這裡掃視而來,阿泰突然有股熟悉的感覺,這是與模擬戰時很相像的場景,最終結果是否也與模擬戰時一樣順利?
 
  阿泰不知能否順利,他沒有閃避敵人的目光,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哪怕有絲毫的猶豫都會永遠的出局。
 
  這一刻是虛擬與現實的交錯,生與死的交界。盯著對方的雙眼,阿泰感到時間呈慢動作再現,這一擊將決定的是虛假的真實亦或是真實的虛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4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魔|短文|以上純屬虛構|三題|文學少女

留言共 3 篇留言

憂晞
現實跟電腦差很多的..我看是沒機會了

05-11 18:49

心魔
? 別想太多吧05-11 20:55
憂晞
我是說故事阿Orz.. 現實中跟演練

05-11 20:57

心魔
一半一半吧05-11 20:59
六道紳士
虛實交錯

05-16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艾拉德爾(...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