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母親節】搭錯車

作者:カワイイボク│2011-05-09 03:57:52│巴幣:2│人氣:357
 
2011.05.08 【LOVE】   熱

(白天的)日記是另一篇,這篇(晚上)算是跟母親節比較有關的。

洗完澡吃完飯試完了今天買的東西,
轉到了衛視電影台,在娘的慫恿之下看了一部聽說是早期大作的《搭錯車》
整齣戲算是蠻感人的……是刻意選在母親節的晚上播(其實已經隔天了)嗎?
不過片中講的不是母愛,而是父愛……算了,都是親情嘛。

托爾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開場白是這麼說的: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則各有各的不幸。」
(Happy families are all alike; every unhappy family is unhappy in its own way.)
果然名劇就是要死人,只有悲劇才能讓人為之動容,
大家期望著大團圓結局卻又怕爛尾,結果還是只有缺憾和遺憾才能讓人一直讚歎。

我曾經在小說試過讓某個角色掛掉,不過感覺起來根本沒有衝擊感,
明明還算是主角群的一份子,誰叫我就是不擅長寫悲劇……
人世間都這麼悽涼了,小說永遠是大團圓結局應該不為過吧!
這是題外話。

回到主題,這部《搭錯車》嘛……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要取這個片名!
不過片名怎樣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容。
在裡面死了非常多的人,不過讓我為之動容的反而是來福(狗)死的那一幕!
喔,還有啞叔整張臉發白在醫院掛點的時候比較悽涼,至於其他人……
雖然我沒有哭,不過我倒是一直很不解為什麼主角要一直壓抑自己放不開工作。
總之,拍得還不差啦,推薦可以去看看。

而且裡面還有非常多的經典名曲是老歌遮能哼個一兩句的!
上面的Wiki連結中該寫的歌名都有寫到了,所以在這邊我只放『酒矸倘賣無』。
應該是大家從小耳熟能詳的一首歌吧?也算是整部片中我最會唱的一首……吧。



看完影片再聽歌詞會非常有感觸。
PV把一個多小時的劇情濃縮成短短四分鐘,所以可以看到轉變有多麼地劇烈,
有興趣的人快給我滾去看!這首名曲總不可能沒聽過吧!

嗯……明天老娘就要回去了,更有感慨。
在可以孝敬父母的時候還是盡力去做,比較不會留下遺憾。

 _,._  
 ゚Å゚)現在想想她不會是特地在這段時間回來要我陪她過母親節的吧?我中伏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2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雜記|生活|假日|母親節|搭錯車|感觸|老片|老歌|悲劇

留言共 2 篇留言

HK
搭錯車好看,蘇芮,好聽。

05-11 14:10

カワイイボク
老傢伙!05-11 16:13
HK
倫家才18啊!

05-11 19:15

カワイイボク
十八歲又七百二十個月05-12 1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cbmxvn03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科技風格】科技人日記... 後一篇:【病氣】倦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