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納涼在亭邊~信手隨筆~

作者:熱狗捲│2011-05-07 13:00:33│巴幣:2│人氣:217
第一個故事
     -被留下來的人
 
天空又下起了毛毛雨。
 
本該早已習以為常的少年,一臉厭惡地看著地上的水灘被小雨滴震動出一圈圈的漣漪。
 
少年不滿地看著道路前方,他在困惑著,困惑為什麼道路施工可以做得如此緩慢,儘管這個施工才剛開始兩個星期而已。
 
從那件事之後過了多久了?好像才幾天吧?少年想不起來,感覺好像被人重擊後失憶一般。
就算只有幾天而已,對少年來說還是太長了……
 
從天空飄落的雨滴越來越大。
 
然而,雨勢的增強並沒有驅使少年拿出背包裡的折傘。應該說,他甚至沒意識到雨勢的大小吧。
 
雨滴滴進了他的眼睛,害得少年的眼睛就像流眼淚一般浸溼了,而一道水滴就這樣從少年的眼角沿著臉頰滑落下來。
 
"為什麼?……"少年喃喃自語著
 
身旁的路人不以為意地自顧自的向前邁出步伐,每個人眼中都只看著自己的目標在前進著。
 
甚麼為什麼?那個問題是甚麼?少年在困惑著甚麼?
 
這些問題其實都不重要。
 
看著手上一直拿著的照片,看著照片上那因雨滴而模糊的人。少年的眼角又流下了水滴,只是,這次似乎不只是水滴……
 
原本就近在咫尺的人,現在想再見卻再也見不到,生命的脆弱摧毀了少年的願望。
 
一句句真心話充斥在少年的胸口,那最重要的一句話更是快將少年窒息一般,硬生生地卡在喉
嚨──永遠也出不來。
 
他的腦中充斥著懊悔不滿和困惑。
 
彷彿…...
 
 
……彷彿全世界只有他最不幸一般!
 
雨停了。
 
天空的烏雲漸漸地散去。但少年的烏雲仍在,仍然在他上空盤旋著,似乎如同貪婪的禿鷹一般,伺機等待少年最脆弱的時候,向前撲咬。
 
少年知道自己不該再如此了,眼前的道路還有多長他並不知道,但他知道,現在腳下所踩的,是他的道路,是屬於他自己的道路。
 
已經發生的事、正在發生的事、未來可能發生的事,這些都是他得面對的事,在這條道路上,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情況,現下該做的,是正視一切。
 
心頭上的烏雲或許還在,但在那烏雲之下,少年找到了新的光源,能指引他找回燦爛陽光的光源。
 
 
 
 
你我,是不是也曾在那層烏雲下徬徨無助過呢?
 
 
 
 
 
 
 
 
 
 
 
 
信手隨筆~納涼下台一鞠躬~
 
-----------------------------------------
 
最近在嘗試寫一些短篇的文章
 
幾乎大部分的文章都沒甚麼意義 還請見諒^^(甚至可以看做無聊的廢言吧)
 
 
順帶一提 開頭的"第一個故事"也沒啥意義 只不過是我寫的第一個故事罷了-.-
 
之後可能還會出現第二 第三 第四個故事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1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B★RS
你還真會寫呢[e19]
像我都寫不出來[e29]

05-07 22:42

B★RS
順便問一下~
照片裡的人是少年的誰阿??
......我知道重點不在這[e27]

05-07 22:45

熱狗捲
沒啥意義 可能是少年 以後也可能是少女 看心情吧^^05-07 23:19
熱狗捲
附帶一提 這只不過是我睡前無聊想出來才打的[e12]05-07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2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翼佈景摸索中~((尋找... 後一篇:納涼在亭邊~信手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