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天文迷有福了

作者:jackie│2011-05-07 12:18:12│巴幣:8│人氣:188

寶瓶座流星雨 台灣最佳觀測:7日凌晨2-5點

每年定期發生的寶瓶座流星雨,預期今年數量最多的時間會發生在本月6號晚間9點,臺灣地區的最佳觀測時間,會是在7號凌晨2到5點,預估每小時可有30顆以上的流星。 (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寶瓶座η流星雨與10月20日前後發生的獵戶座流星雨,都是由著名的哈雷彗星(1P/Halley)遺留在軌道的塵粒所形成,可能因受到木星重力擾動,而具有12年週期性。過去3年,這兩群流星雨,都出現比往年平均值多2-3倍的數量,不過今年應該已經回歸常態。而今年的寶瓶座流星雨,預期數量最多的時間會發生在5月6日晚間9點,臺灣地區的最佳觀測時間,會是在5月7日凌晨2點到5點,預估每小時可有30顆以上的流星,民眾可以選擇沒有月光干擾的地點觀測,觀察條件不錯。而寶瓶座η流星雨流星速度快,亮度中等,多數流星有餘痕,在5月3-10日之間,觀測條件很好時,一般每小時都在30顆左右,相當於平均每2分鐘會出現一顆流星,民眾觀測流星雨,只須在無光害且視野遼闊之處,用雙眼欣賞整個天空即可。另外,可以利用三腳架固定數位相機、或數位攝影機,對準天空、按下快門後做長時間曝光攝影,至少10秒以上,即可拍攝流星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1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洛克
現在好像常常有流星雨啊~!!!
希望jacky兄能欣賞到啦. ^__^

05-07 15:41

jackie
恩 謝謝
05-09 19:12
藍天夢夢
肉眼都很難看到TT

05-08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alo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聯盟消息... 後一篇:台灣 加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