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狼辛同人文-長篇】第六幕-狼與傳話使

作者:阿德│2011-05-06 14:08:44│巴幣:68│人氣:1111
  近晚的黃昏夕陽從百葉木窗的葉縫中鑽進可夫可旅館的二樓房間內,如熟橘般的色調映在木地板上頭,一條接著一條排列,羅倫斯坐在床沿邊上注視著那一條條橘黃溫暖的線條,他不禁想起以前獨自一人的時光。
  那是還未和赫蘿結伴前的時光,那時的旅途和現在比起來並沒有比較輕鬆,曾經有過生死關頭,也曾經面臨過破產,不論是獨自一人抱著錢包窩縮在航行於暴風雨中克拉克帆船狹窄的船艙內,或是被同為商人的夥伴騙走財產,還是在森林內被狼群追擊,這些事情都曾經發生並且如烙火印一般印在自己腦內,一輩子也永難忘懷,這些事情也在在都說明了旅行商人和死神結伴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情,羅倫斯當然也深知這種事情,但他卻未曾想過放棄。
  究竟是為了什麼忍受危險、寂寞、痛心的旅程,羅倫斯捫心自問不下百次,每次一想到這裡,他便會在夜裡點起昂貴的燈油,攤開粗糙的紙,用最便宜的炭筆開始在上頭畫下自己的理想,那是一間小小的店鋪,掛著雕有簡單圖樣的招牌,石磚砌起的堅固底基和木頭沉穩又溫暖的裝潢,白天在熱鬧的街區上叫賣,晚上則清點一日營收配上一杯啤酒,那便是羅倫斯理想的全部。
  坐在床沿邊上羅倫斯想著這些事情,他露出微微的笑容,現在映在地板上的橘黃色線條顏色就好像以前在黑夜中點起的油燈,如今已經很少在夜裡起床,也很少描繪店鋪的樣子,但這不代表失去了理想,而是他已不再孤單一人。
  羅倫斯轉頭看了看身旁鼓滿的被子,赫蘿習慣將身子全縮進被子裡頭,喜歡捲起尾巴屈著身子睡覺,偶爾還會在睡夢中張口咬人,這位身子嬌小卻擁有毛茸茸狼耳和尾巴的少女,就是讓自己忘卻掉許多痛苦的人嗎?
  羅倫斯搖了搖頭,低聲呢喃著:「不是人,也不是神,是赫蘿。」搓揉著左手臂上那發紅的齒印,羅倫斯覺得今天似乎咬得特別用力。
 
  橘黃逐漸黯淡,日薄時分的光陰總是飛逝極快,一樓酒館雙扇木門被開啟時發出的吱嘎聲越來越頻繁,羅倫斯暗吋著是不是該叫醒赫蘿了,但赫蘿似乎睡得很沉,鼓滿的被子規律的一脹一縮。
  羅倫斯最後還是決定獨自下樓去買今夜的晚餐,他小心翼翼的站起身但木製地板仍然發出尖刺細微的聲響,但羅倫斯卻毫不在意,反正如果赫蘿因為這種聲音醒來,那就在一樓酒館共進晚餐,如果不會那就買上來一起吃,打定了這種主意羅倫斯雖然放輕腳步卻快速的走出黑暗的房間。
  羅倫斯從二樓通往一樓的樓梯走往一樓,一樓酒館已經點起了黃澄的燈火,店內每一張圓桌全都擠滿著大口喝著啤酒談天的人,圓桌的正中央都有著一盞小小的火焰,那種火焰的顏色看上去極為溫暖,身為商人的羅倫斯非常喜歡那種火焰的質感,但旅伴還在樓上睡覺,他實在無法湊近任何一張圓桌和來自不同方向的旅行商人談天和交換情報。
  羅倫斯湊近櫃台,掌櫃的是一名妙齡女孩,女孩一看到羅倫斯立刻上前招呼,略顯稚氣的臉龐上有著一些雀斑,大把的深色紅髮綁成一串麻花辨,臉上的笑容充滿了幹練,羅倫斯不禁心想能在這種地方工作的女孩實在不簡單。
  「住宿在二樓的羅倫斯先生嗎?用餐?喝酒?還是……」
  紅髮女孩瞄了瞄羅倫斯身後,確定無人才接著說下去。
  「瞞著旅伴下樓尋芳呢?」
  羅倫斯笑了笑,這種玩笑已不再讓他棘手,若是剛和赫蘿一起旅行的他聽到這種玩笑,再怎麼冷靜還是會在心中暗暗吃驚。
  「這種滿是酒臭和汗臭的地方,能有什麼花朵嗎?」
  「您真是不會看人啊。」
  紅髮女孩在櫃台狹窄的空間內小轉一圈。
  「商人眼中通常都是先看見錢再來是食物,然後才有閒情看花的喔。」
  「那麼今晚想吃些什麼呢?」
  紅髮女孩拿出一木杯放在羅倫斯前,開心的笑著。
  真是會做生意啊,羅倫斯在心中自語,並點了點的頭,才剛點頭金黃啤酒便立刻注滿木杯,細緻的白沫從杯緣溢出沿著杯身往下流,羅倫斯拿起木杯大口喝下。
  啤酒一入口帶著大麥的苦澀風味侵占整個口腔,令羅倫思微微皺起眉,但隨後在口腔中湧現出一種未曾有過的甘甜,一種毫無雜質的清甜混著澀味順著咽喉滑入體內,羅倫斯小哈一口氣,腦袋宛如被山泉淋過一般,雖說啤酒是酒,但此時此刻羅倫斯卻有一種清醒的感覺,這就是冰川之酒嗎?確實令人激賞。
  「如何?本店自傲的冰川之酒。」
  「嗯,確實好喝。」
  聽到羅倫斯的回答,紅髮少女笑得更開心了。
  「既然啤酒那麼好喝,那不知道有沒有配得起這種啤酒的餐點呢?」
  「當然有嘍!」
  紅髮女孩放下啤酒木桶,往廚房大叫一聲:「老闆,今晚的餐點有什麼?」隨後從廚房內傳出有如雷聲般的答話聲「所有好吃的東西都有!」
  羅倫斯看到這種場景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家旅館會如此高朋滿座的原因似乎已不僅只是啤酒好喝這麼簡單的理由了。
  「有羊肉料理嗎?」
  「老闆,有沒有羊?」紅髮女孩又往廚房內大喊。
  「羊肉串、羊奶粥、煎羊排,想吃什麼都有!」雷聲般的叫聲又傳了出來。
  「喏,您也聽到了。想怎麼點呢?」
  「六串羊肉串,兩碗羊奶粥,再一小桶啤酒,兩顆黑麥麵包。」
  「好的!謝謝惠顧!」紅髮女孩開心的點頭,隨後便跑進了廚房內。
  羅倫斯看著紅髮女孩的背影不知為何鬆了口氣,一手靠在櫃台上,一手拿著啤酒又喝了一口,在心中暗自慶幸赫蘿沒有下樓。
 
  在等餐點好的時候,羅倫斯百般無聊的環視店內,他聽到靠自己最近圓桌上的人正高聲抱怨著教會蠻橫的入關檢查,看來這桌的八成有人帶了什麼商品被查扣了,正當他努力豎起耳朵想聽聽看有沒有什麼有用的情報時,酒館的雙扇木門被打開來,原本這種小事並沒什麼稀奇,但羅倫斯卻吃驚的看著走進來的人。
  那人正是約夫的徒弟丹爾,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羅倫斯對他的印象相當深刻,而丹爾似乎在找人一般的東張西望,羅倫斯不作聲的想看看他究竟想做些什麼,沒想到丹爾一個轉頭便和自己對上了眼,然後丹爾便小跑步的跑了過來。
  「請問您就是羅倫斯先生吧?」
  「嗯。」
  丹爾的神情看起來相當緊張,大概是第一次被和旅行商人說話吧?羅倫斯一面這樣想著並一派輕鬆的回應。
  「不好意思,我師傅說有事想傳達給您知道。」
  「約夫嗎?」
  「是的。」
  羅倫斯又喝了一口啤酒,他實在想不出約夫到底有什麼事需要這麼緊急的來告知。
  「師傅要我跟您說下面這些話『非常冒昧的打擾您,因為有一事非常困擾我,所以不惜使用這種無禮的方式和您說話,我非常想知道您昨夜是否在城外草原上夜宿?如果不是請原諒我的無禮,如果是的話,不知您昨夜是否有因狼嚎驚醒,您不需立即的回答,待我這邊準備周全之後定會親自拜訪您詳談,視您的回答我將決定該如何處置,畢竟狼群相當危險。』」
  羅倫斯聽完後露出了驚愕的表情,但他很快便用假裝喝酒掩蓋住自己驚愕的表情。
  「這件事是約夫說的?」
  「老實說並不是,但我不知道是誰跟師傅說的,我只是被叫出來傳話而已。不過羅倫斯先生城郊真的有狼群嗎?」
  丹爾露出害怕的神情。
  「你叫丹爾是嗎?」
  「是。」
  「丹爾你想成為商人嗎?」羅倫斯將話題扭轉掉,丹爾卻不疑有他的點了點頭。
  「那麼我在這邊偷偷教你一條商人的準則。」
  一聽到羅倫斯這話,丹爾的眼睛整個都亮了起來,甚至不自覺往羅倫斯的方向湊了過去。
  「商人是靠嘴談生意的,能賺錢自然也會虧錢,但錢並不全都是銀幣或者金幣,有時無形的情報反而更會左右自己的生意。就像你現在掌握住了一條情報,這條情報值多少價錢你自己必須評估要說出去還是不說,但要是我就絕不會說出去。」
  羅倫斯輕聲的說話,以免自己的話被其他商人聽到。
  「為什麼不說出去呢?」
  丹爾也輕聲的問羅倫斯。
  「因為你住在商行。」
  羅倫斯莞爾一笑,意味深長的看著丹爾,丹爾立刻便明白了羅倫斯已經不會再繼續說下去了,接下來便是必須自己思考的範疇。
  「羅倫斯先生,您的餐點好了喔。」
  紅髮女孩從廚房內走出,手上端著羅倫斯點的所有餐點,剛烤好的羊肉串香氣四溢,羊奶粥則冒著白煙,一桶啤酒和兩杯木杯全都擁擠的堆在餐盤上。
  羅倫斯雙手接過餐盤,站了起來。
  「丹爾,拿一串羊肉去吃吧。」
  「咦?」
  丹爾很明顯被羅倫斯的舉動給嚇了一跳,他不明白羅倫斯為何要給他一串羊肉。
  「你是出來傳話的吧?雖然對你師傅而言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對我而言你則是一位傳話使,這次我就用羊肉串幫你師傅付這筆傳話費吧,不是平白無故請你的。」
  「可以嗎?」
  丹爾仍然有些害怕,不敢伸手拿取盤上的羊肉串,但他卻不停嚥下口水。
  「嗯……一串羊肉或許是嫌太多了一點,那麼我順便買下你給我的情報好了,就一介旅行商人我也不希望這消息傳滿城鎮,你若是可以答應我不要到處亂說這件事,那麼那串羊肉就是你的了。」
  羅倫斯想不著痕跡的買下丹爾的口。
  「是、是的!我知道了,我不會說出去的!」
  丹爾說完後便拿下了一串羊肉,對他而言這是一次交易,可能是生平第一次的交易,丹爾顯得很興奮。
  「那就成交了。」羅倫斯轉過身去,丹爾拿著羊肉串目送羅倫斯。
  羅倫斯跨出一步後便又停了下來,頭微轉了一點方向,但並沒有和丹爾四目交接。
  「丹爾,以防萬一我希望你記住,交易是說一不二,千萬別為了一串羊肉而喪命。」
  語畢羅倫斯便慢條斯理的走上二樓,留下一臉錯愕的丹爾。
  丹爾在羅倫斯走上二樓後,又獨自呆站在一樓酒館內一會才快速離開酒館,羅倫斯坐在一樓臺階從死角看完整個過程,自言自語的說:「或許太震撼了一點,但我也是一樣的。」羅倫斯嘴角上的笑容已蕩然無存了。

-----------------------------------------

  對於這次的更新,我想如果熟悉我的朋友們大概都會冒出為什麼是這篇的疑問吧(拖

  上禮拜是狼辛,這禮拜又是狼辛,這樣個更新有違我的規則,在這邊先跟大家道歉了/(_ _)\

  老實說會有這樣的變化是我猶豫很久之後才下的決定,因為我一次連載三篇小說,如果是只看特定一篇的朋友,每一次更新都是隔了三禮拜左右,這段時間實在是太長了點。

  因此終於在這次,藉由這個機會決定改變一下做法,從這篇開始每個禮拜的更新都是狼辛,決定專心處理完狼辛後再繼續連載無繭和獅子。

  雖然對於只看無繭或獅子的朋友很不好意思,但這樣的話在作品的質量上我想會比較好,而且對狼辛迷也不用等待那麼久。

  這樣的變化其實是好是壞我個人也不知道,希望大家可以見諒,再次跟支持無繭和師子的朋友道歉,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0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沒問題的,俺永遠支持YOU=]

因為是好碰友(GET YOU!

05-06 22:53

阿德
XD謝謝啦!

05-06 23:44
masalin
蘿倫斯這次好帥

可是有些狡猾呢~~

被赫羅訊練出來的吧!~~

05-08 00:18

阿德
其實羅倫斯本來就是這樣子了XD

要說狡猾其實也沒有,他只是給丹爾一點震撼教育而已嘛~05-08 11:07
無晴
因為這三篇都能期待,所以都好呀(笑)

05-08 22:44

阿德
XD真是感謝無晴的大力支持阿~05-09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狼辛同人... 後一篇:貓的公告-小說更新方式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