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簡短異文】魔法少女小圓完結的另一種想法

作者:站貓│2011-05-03 04:32:40│巴幣:2│人氣:459
老實說打完結心得文還真的是挺累得XD
不如多享受他人所帶來的感覺。



在學姊獻頭之後,這部的話題性就一直不間斷的往上升,2ch等討論區是突破了以前累計的紀錄。
從5集虛淵在動畫9集中的動畫作法,是以吊觀眾的方式不斷的放送下去,關鍵點的中斷讓觀眾能夠看下去。

以我來評價這部虛淵的風格,這次虛淵所表達的東西不是黑,而是所謂的殘酷。
後面的規則告訴觀眾只要當上魔法少女,就只能走向那令人絕望的道路。

這部如果要我說的話,完整性夠,話題性夠,甚至可以說贏過許多動畫。

但如果要我探討的話,這部讓我感覺有幾個地方可惜。

首先是戰鬥的部分
從2.3集麻美與魔女的戰鬥流暢度讓觀眾感受到一股令人緊張的氣氛,為之而熱血。
按照虛淵想表示的主題來看,在麻美死後的戰鬥,老實說真的就不如2.3集讓人心動了。
4集沙耶加是快速秒,5集與杏子你來我往,7集沙耶加崩壞砍BOSS,9集杏子被巴臉自爆,10集回憶,11集大場面的攻擊SPECIAL秀,以及最後小圓神的制裁。這些戰鬥流程不如麻美的那兩集戰鬥。

再來是OP詐欺的部分
11.12集最後小媛的那段許願氣勢感動了我,不過在看完之後我總有一種想法:OP真的是他X的騙人。
當初的我在看OP變身畫面時,堅信的是小圓可能有鬼牌,結果沒黑貓也沒鬼牌。

這部動畫所帶來的逆轉一擊,魄力驚人,但對我來說還是有欠缺之處.至少我覺得作者對小圓的成長還能表達更多,那逆轉的一擊應該能夠讓觀看者有更心動的感覺。



以我的觀點來看,這部動畫的特色各個都85分以上,但就是沒有那種一口氣突入100分的特點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7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小圓|完結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六道紳士
沒有直擊心臟的感覺嗎

啊~嘶~

05-03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lian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感想】對於一部輕... 後一篇:【紀錄文】目前看過的輕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