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雷神索爾(Thor) 不專業的觀後感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雷神索爾│2011-05-01 09:35:58│巴幣:4│人氣:3086
  這部雷神索爾同樣由驚奇漫畫改編的電影,說老實話我其實原本沒有很想看,反而直接想跳過它等美國隊長,但是最後還是跑去西門町觀賞了,最後我覺得雷神索爾這真的頗值回票價的,至少,至少讓原本沒有期待的我覺得收穫很多。


  裡頭滿多梗的,因為原作是改編北歐神話的漫畫,所以出現了大量北歐神話中的許多地名以及人名外,故事跟神話本身也不同,話說每每提到北歐神話都讓我想到那慘不忍睹的諸神黃昏。


  其他像是史丹李又跑來客串(貨車被神錘弄壞掉的老先生),還有這次其他同世界觀的英雄們也不再只是隱性的呈現給觀眾,例如之前鋼鐵人中的美國隊長的盾牌,而是在台詞中就有直接提到,像是研究伽瑪射線的科學家(大家應該都知道是誰吧?),或是史塔克的鋼鐵人,儘管他們沒有直接現身,但是聽到時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且有更深的體會到英雄們存在同一個世界,不過還沒被拍成電影的鷹眼則是出現了,是飾演在二十八週毀滅倒數裡我最喜歡的那位狙擊手Jeremy Renner,當時推著車被化學兵燒掉時我整個人攤在椅子上,這是題外話,考森探員叫他去高處待命時,我就在想這個名叫巴頓的戲份真重,由吊車吊上去時那場景還格外的帥,後來想想,這演員也不算小咖,應該也是哪個英雄?回來查才知道是鷹眼。

  
  還有,當索爾跟眾神們正在迎擊毀滅者時我一直在想說,史塔克你這傢伙也該出現了吧,後來想想,電影公司才不會這麼快讓我們嚐到甜頭的,復仇者正開拍呢,雖然說我覺得如果在同一個世界觀底下的話,史塔克出來幫忙應該也很合理,畢竟危險層級已經提升到紅色警戒了,而以時間線來說,史塔克當時已經跟神盾結盟了,身心疾病也都搞定,公司也是穩定運作中,應該有事會Call他一下,不過也有可能他懶的理,或著是索爾的出現讓他不用去了,總之ㄧ切都是我的遐想囧。

  
  如果來評分的話,跟前面的鋼鐵人二來比我會覺得這部勝出取多,單以笑點來說雷神索爾就拿捏的比鋼鐵人二的氾濫來的得宜,故事也比較不會太過雜亂,儘管有些地方轉折以及銜接做的有些不到位,但是鋼鐵人二想要呈現給觀眾的東西太多了,反過來看雷神索爾就是個很王道的劇情,一位衝動年輕人最後終究不是年輕人,而是成為一位能夠為別人為大局思考的王者故事,只要走的好就可以得到不差的分數,冷場部分也很少,最後跟惡作劇之神洛基的魔王戰我覺得還不賴,但是能夠多運用他的拿手技分身術的話會更刺激,一開始跟冰霜巨人之間的戰爭也表現的非常熱血,當彩虹橋一閃!眾神兵將突然出現在大地上與巨人們對視時,真的有讓我有「人類的救星來了!」的感覺。

  
  人物塑造方面,基本上不是問題,索爾的朋友不是主角所以基本上讓我們知道他們的個性就好了,但是跟毀滅者之戰讓我有點失望,雖然要表現出毀滅者的強悍必須讓他們居於下風,但除了那位女戰士外其他幾位都沒有很帥氣的畫面,用刺劍的那位一開始出現時就滿喜歡的,他在那一戰役居然連刺劍都沒有拿出來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至於邪神洛基我覺得有點太犧牲對他的心境轉折的描寫,讓我有時覺得他做為一個反派好像不夠徹底的狡猾,也很難讓我們真正的了解他的痛苦,另外提一下,他在鎚子那穿著我們人類的服裝,搭配他疏的西裝頭,真的是帥到有剩,但是仔細想想別人又看不到他是在換什麼衣服,是反派美學嗎?XD,索爾本身倒是滿好的,小小抱怨一下,我看動畫跟玩電動都記得他好像有用古英文說話,這裡直接用現代英文了,Thy啊Thou這些都沒有XD。


  神盾局的描寫也變多了,我們觀眾如果從鋼鐵人開始追的話就像是看著考森探員成長一樣XD,在這部給了觀眾對於神盾局另外一面的看法,本來大家都認為神盾局是好的,但是就像其他常出現在電影的政府部門一樣,正義當前,不擇手段,讓觀眾對神盾局又愛又恨的。(最主要考森探員真的是個很可愛的角色)
  

  場景方面也做的很好,我沒看過原作,但是Asgard能讓人覺得這真的是神所居住的地方,建築物等色彩讓我想到電玩星海爭霸的神族,還有Halo裡的建築物,冰霜巨人的地盤則是荒涼到讓我想到貝武夫中巨怪格藍道爾,當然那個種族我也覺的很像比較不畸形的格藍道爾。


  總歸來看,雷神索爾開啟了今年驚奇英雄電影的序幕,雖小有缺點但中規中矩且部分令人驚羨的表現,讓人更期盼迎接下來的美國隊長,以及集大成復仇者(話說終於把什麼鬼超人聯盟改掉了),最後名單跑完也正式揭露了復仇者所要對付的人,讓我興奮起來了。


  最後再說一下(我好囉唆)片尾曲超棒!是Foo Fighters樂團 的Walk這首歌,真的是非常的搖滾又好聽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6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神索爾|科幻|電影|漫畫|超級英雄|鋼鐵人|Thor|史塔克|Marvel|復仇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勝~海舟
復仇者是一般我們理解的名稱當然比較好囉。超人聯盟會讓人想到正義聯盟,那是DC的東西。 XDDD

05-04 0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普雷] 創:光線、緊身... 後一篇:美國隊長(Capta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