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閒聊] 對味的RPG ~最後約定的故事~

作者:CalaveraD│最後約定的故事│2011-04-30 05:38:09│巴幣:2│人氣:459
將近有一年沒好好玩PSP,最進入手這片最後約定的故事(FPS)與機戰ZII,機戰大家都很熟就不寫了,雖然我對於無敵鐵金剛的配樂頗有微詞就是了。

       最後約定的故事(FPS),王道的劇情配合很大叔的國王,對我誘因不大,直到那令我懷念的戰鬥方式出現在眼前(※1)。

       FPS的戰鬥畫面是以3D繪製的第一人稱視角,表現方式同於早年在PS2上推出的復刻版DQV,戰鬥時的焦點都擺在這些魂動機械兵身上,遊戲還導入了稱作"敵對心"的系統,個人目前是還在摸索啦...,但我猜想是在面對不同的魂動機械兵時把傷害留給防禦或敏捷度較高的角色來減輕傷害(一開始那位可愛的戰鬥管制官有叮嚀幾句),而要吸引敵方的注意就是K它或是使用技能,目前所遇到的魂動兵都是先狙擊前列成員。

[敵對心] 戰鬥開始



[敵對心] 戰鬥中



       每位角色都有一組"SP值",只要SP>0即便HP=0也還不會陣亡,但消耗的就是SP值,而SP值無法藉由休息後回復,只有イーリアの祕法能少許回復,這是一種需要某位同伴陣亡後才能發動的術法。
       總之,HP=0在本作中並不用躺進西式棺材等同伴拖回教堂花錢,但若SP=0.....也不用躺了。

        任務分歧選擇有"以大局為重"? 還是 "一個都不能少"? 的味道,預購有送一本小畫冊(+宣傳DVD一片),蠻精緻的,絲毫沒有面對生存危機的壓迫感,反而有種"浪漫"的感覺(最後一張除外),出動畫?........可能嗎?

        我現在能玩得時間也不多,但這款RPG應該能陪我好長一段時間。


※1  背景+敵方全3D化並採用巫術、DQ類型的作戰視角,如果"劍與魔法的學園3"裡頭敵方角色也能3D化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5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約定的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uka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想]50-50 ~... 後一篇:[隨機事件] 兩本新舊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