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Gundam Anubis 009-作戰開始

作者:風舞空│2011-04-30 01:43:44│巴幣:10│人氣:1831
  火星曆58年7月23日,上午11時55分,第77號質量投射站,正午的陽光曬的讓人悶熱難受,在投射站外巡視的士兵一一躲入站內休息去了,遠程攻擊型的四台艾德喬,打開了背後的太陽能板,一面吸收太陽能充電,一面利用機艙中的空調來稍微冷卻一下上升的溫度,而剩下的貝斯特則乾脆抓起了基地的大型纜線,不客氣的插在自己的機體上面,用基地的電力來提供自己的冷氣使用,看著這一個個貪圖享受的火星軍人,約翰的臉上忍不住露出鄙視的表情,沒上過戰場的菜鳥,果然無法擔負保護大統領的這種重責大任。
 
  駕駛著首批出廠的第三世代機體-伊西斯,約翰用最小功率的方式,不斷的切換著偵測器,確定著半徑50公里內並沒有閒雜人等出沒,而後同時開啟了頭部與兩肩的大型光電探測儀,用肉眼確認過周遭的環境確實如同偵測儀器顯示一般,他稍微鬆了一口氣,關閉了兩肩只留下頭部的偵測儀器,他鬆了鬆因為被汗水浸濕而險得有些黏膩的衣領,駕駛艙內的溫度只比艙外好上一丁點而已,一分一毫的能量都不能輕易的浪費,這是約翰在戰場上學到的教訓。
 
  約翰,有名而無姓之人,這在火星上面被稱之為「賤民」的存在,經歷過兩次火星大戰而爬到今日火星大統領首席侍衛長的49歲男子,沒有當日大統領的看中,那麼他就沒有駕駛MS的機會,也不可能一路爬到今天的地步,士為知己者死,儘管他了解大統領只是個被架空的領袖,他依然拒絕了其他巨頭的邀約,守在大統領的身旁,義這個字到今天是他第一個學會的字,也是他放在心上的作人道理。
 
  直射的陽光,照的人眼睛刺痛,濾光鏡的開啟又再度增加了一點能量的無謂耗損,如果是宇宙的話哪需要這麼麻煩的……。約翰一面感嘆著,從宇宙回到火星不久的他對於地面作戰還是有不少不習慣的部分,不過他實在不放心把大統領的安全交給其他人來管理,所以只好帶著測試中的第三世代MS,連忙趕到這邊來進行護衛工作,一旦上了宇宙後一切就會稍微好一點了吧?閉上眼稍微喘口氣的約翰,沒注意到電子通訊與偵測儀器開始出現輕微的波動與混亂,火星大氣的薄弱使得太陽對火星電子儀器的影響很大,這微妙的影響在日常只要增加能量輸出就可以穩定電波與偵測範圍,不過這一刻似乎有著決定性的地位……
 
  時間,慢慢的逼近了正午12點,在時針、分針、秒針重疊的那一刻,異變突然發生!
 
  細小而極度凝聚的光束,從遠方突然出現,極其準確的命中了使用太陽能板充電的艾德喬駕駛艙部位,瞬間把基地防衛力量去掉了9分之一,悠閒的火星軍人頓時慌了!急急忙忙的要進入戰鬥狀態,光束再度射來,一台剛收起太陽能板的艾德喬再次被命中!約翰手指連按,伊西斯的電子系統全功率開啟,散亂而慌忙的火星MS所有資訊頓時整合在伊西斯的系統之下,約翰在通訊一聲大喝:
 
「貝斯特解除能量纜線後立刻到艾德喬前方護衛,同時對前方空地發射反光束爆雷,艾德喬切斷太陽能板,機載所有擴散彈對前方50公里處進行火力覆蓋,以狙擊砲進行輔助射擊,動作快!」
 
  在約翰的命令聲中,火星MS很快開始隊形變換的工作,7顆飛彈在前方炸開,化為一片宛如煙幕般的光束衰減層,慢慢的籠罩了投射站前方的東南方,同時兩台艾德喬與四台貝斯特的擴散彈發射,散射的彈頭構成一道彈幕,朝著地面瘋狂的打擊,以約翰過去的經驗,如此凝鍊的光束不可能會是MS的武器,必然是飛艇裝置的光束武器,且射程不可能高於60公里!
 
第三道光束在擴散彈發射的瞬間再度射出!在光束衰減煙霧的影響下,這次的攻擊只打穿了貝斯特持盾的左手而已,約翰的嘴角揚了起來,投射到半空的擴散彈頭朝著地上墜落,爆炸的煙塵與火焰把前方50公里處的空地徹底化為一片火海,任何飛艇想要在這樣的打擊強度下存活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約翰的想法並沒有錯,但是對於資訊更新的緩慢,讓他在這場突襲作戰中再次輸了一步,而且是陪上自己性命的一步!
 
70公里外,掩蔽在隕石坑邊緣的阿努比斯,舉槍對著遠方的基地,透過光學探測器的顯示,戰況順利到讓雷恩很意外,運氣這東西摸不著卻異常的重要,這一次雷恩覺得他是被幸運女神給眷顧了!連起通訊,雷恩對著分散的小隊發出命令:
 
「MS1號到4號進行對投射站的火力壓制,務必要把所有操作站裡的人徹底殲滅!5號到7號連同12艘飛艇部隊分三個方向對敵方MS進行包圍攻擊!正面的新型機交給我來,電磁干擾彈在阿努比斯出發後三秒對敵基地進行投射!」
 
  雷恩雙手將操作桿推到底,阿努比斯背後與腳下的噴嘴全部同時以最大功率啟動,頓時噴發出兩道熾白色的光芒!挺著開啟了防衛力場的盾牌,阿努比斯如同離弦之箭,向前飛掠而出!
 
「作戰開始!!」
 
  三枚飛彈在投射站上空炸開,釋放出的電磁干擾頓時中斷了投射站與外界的所有聯繫,約翰將伊西斯的電子戰系統徹底的開放到極限,能量大量輸出的同時,電磁干擾也降到最低限制,從探測器來看,其他三個方向有一大四小的熱源正快速接近當中,更遠一點的地方則有四個大型熱源尾隨於後,從訊號探測與資料庫比對可以看出是火星的第一世代機體貝斯特與戰鬥用飛艇,貝斯特逐漸被淘汰的現在,有一兩台流出是很正常的,雖然七台有些多但還不放在約翰的眼中;問題在於正面那一個完全沒有資料的熱源,正以驚人的高速衝來,這樣的能量散發,應該是MS等級,但是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機體才是啊……
 
約翰放棄了自己固守的想法,利用強化的電子系統將求援訊號發送出去,在怎樣也必須撐過30分鐘才有可能有友軍前來支援,在那之前很可能就得靠這些機體來作戰了……。將探測資訊同時分享給所有友軍,這種分享數量已經超過伊西斯的支援範圍了,能量的耗損只能讓伊西斯保留現在的運轉功率30分鐘而已……。約翰搖搖頭甩開這些不利的訊息,對著全部隊下令:
 
「所有機體散開!分頭迎擊!正面的機體交給我!」
 
約翰鎖定了前方的敵機,伊西斯的突襲步槍同時噴出火舌,攻擊的子彈在敵機前方紛紛被擋了下來,步槍下的槍榴彈同時發出,準確命中!在爆炸的煙塵中,敵機姿勢不變的衝出火焰的包圍,約翰的眉頭皺的更緊了!手指連按,肩部的飛彈發射器解開保險,兩顆飛彈向前射出,一在空一在地炸成一團團高速飛射的白色膠狀物,在前方佈置了一大片白色膠狀物形成的沼澤。
 
(瞬間黏著彈?)
 
雷恩一陣快速動作,阿努比斯噴嘴同時一停,朝著右方急閃而過!舉起的光束槍準備朝著對方進行威嚇性射擊,迎接他的卻是更快飛到面前的兩顆飛彈!雷恩只得用盾牌先行擋下,被第一顆飛彈命中的盾牌沒有傳來震盪,只有系統傳來防禦力場被強制解除的訊息,同時第二顆飛彈重重打在盾牌之上!劇烈的爆炸震波震得阿努比斯向後倒去!再站起時敵機所在地已經被一片白茫茫的煙霧給籠罩了。
 
(對艦用的老手段嗎!?該死!!)
 
「上校!敵人的通訊穿透了電磁干擾,預計30分鐘後就會有敵軍支援!」
 
  新型機的變數果然太大,在這種佔盡優勢的情況下還被對方呼叫支援得逞!?雷恩追逐著敵隊長機,恨恨的咬牙。
 
「那就在30分內全殲敵軍!MS部隊完成基地壓制後立刻協助攻擊敵機,隊長機由我來!」
 
「收到!」
 
  在隊長機交鋒的時候,其他MS也同時進入的短兵相交的局面!雖然火星軍有著對MS操作的絕對優勢,但是移動緩慢不利於中近距離的艾德喬,只能使用威力相對弱的格林機關砲來掩護,而貝斯特在同型機的糾纏之下,同樣的裝甲下即便對方的機體裝備不全,但是以防代攻的方式卻讓火星MS無法騰出手來支援其他地方,加上飛艇部隊的穿梭,用對MS火箭砲紛紛朝著貝斯特的裝甲隙縫攻擊,逼的艾德喬只能將子彈浪費在掃射敵方飛艇上面,雙方戰況陷入膠著。
 
  於此同時,3台地球軍駕駛的MS也順利的進入了投射站的範圍,對著隱藏於地下卻未啟動的防衛武器,就是一陣機槍掃射,要不是能量大多被貝斯特消耗掉,這些基地武裝還不知道會帶給地球軍多大的威脅;露於地面上的基地進出口也沒被放過,先用機槍掃開脆弱的鋼板,注入大量的燃油,再用三顆飛彈好好洗禮了一下地下的基地區,火焰從地面上的三個出入口同時竄出,三百多名火星軍人同時葬身於地下基地之中,黃煋從機體上跳下,開始了發射前的檢查作業,其他兩台MS支援其他地方。
 
「隊長!敵人太多了!基地我們守不住啦!!」
 
「少囉唆!不過是些偷了機體來玩的地球狗而已,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認輸呢!」
 
「隊長!前面!!前面啊!!」
 
  蜿蜒行進的飛艇,對著貝斯特射出了一顆火箭砲,準確的命中了裝甲下脆弱的關節,在貝斯特的右手掉落的同時,地球軍的MS邁著不穩的步伐,高舉著電熱斧朝著貝斯特衝了過來,貝斯特駕駛員登時張大了眼睛!
 
就在這一刻!高速的飛彈,劃過了長空,準確了命中了地球軍MS的左手臂,突然介入的伊西斯,舉起突擊步槍,對著掙扎中要爬起的MS一陣掃射,順利的把對方摧毀!對不動的貝斯特,約翰大怒喊道:
 
「愣著作啥!?把飛艇部隊掃除,立刻去支援其他地方!!」
 
「是……是!!」
 
  約翰看了一下目前戰場的敵我信號,友方機體還剩一台艾德喬,五台貝斯特,敵方則有四台貝斯特與六艘飛艇依然活著,最重要的是背後那台不明機體,剛才的攻擊似乎並沒有產生任何效果,地球軍的MS性能異常的高,恐怕要撐過這30分鐘並不容易……。伊西斯回頭將剩下的飛彈全部發射出去,剛飛出的飛彈在半空中即遭光束射爆,剛才拖開的MS,又一次的出現在約翰眼前!
 
(好快的速度!)
 
「這次可不會再讓你跑掉了!」
 
  朝後噴射的同時,伊西斯的突襲步槍對著來襲的阿努比斯一陣猛攻!重新啟動的力場在一次讓子彈全數落在地上,約翰一咬牙,丟棄了無法奏效的步槍,從手臂中彈出了電漿劍,電漿形成的能量劍體讓約翰稍微安了一點心,反向推進,他不信對實彈有著如此高防禦力的力場可以擋的下電漿劍的直接攻擊!阿努比斯的光束劍同時拔出,持著格鬥武器的兩台鋼鐵巨獸,首次展開了直接的正面對決!電漿與能量力場,在空中僵持不下,無法壓下對方!
 
(第四代的能量武器嘛!?但是!!)
 
  伊西斯的雙肩開啟,配置的光電干擾系統可以在近戰產生瞬間的閃光,將沒有防備的駕駛員陷入眼盲狀態,雙肩的閃光即將發出的時刻,敵機右手的微動卻讓約翰下意識的將機體朝後退了一點,這一退,刺眼的光束掠過了駕駛艙前方,直接穿透了伊西斯的右肩部位!閃光只剩下左肩得以順利閃現,無法直接對準對方的光學攝影機!只能讓對方稍微慢了一點而已!!
 
陷入短暫盲目的阿努比斯朝著剛才的方向一陣連射,射擊的光束多次命中了廢掉的右手臂,在光束攻擊下無法追擊的伊西斯只得退了下來,約翰的心頭如同被冰水浸過一般,寒徹心扉!
 
切斷右手,伊西斯朝著敵方MS射出三個有機雷在內的偽裝人偶,在機雷爆炸的同時,約翰轉向友方機體的方向前去,敵我MS差距之大讓約翰失去了求勝的慾望,只能先除去其他敵機,會合友軍試圖擋上他一下子了,必要時後拿他們當作擋箭牌也是不得已的!!約翰能存活到今天,與他的狠有著相當的關係,多少次拿友軍當擋箭牌躲過一劫,而這次他相信他也能順利活下來的!
 
「不是說過你跑不掉的嘛!」
 
  阿努比斯再度朝著轉身逃跑的伊西斯追去,手中光束步槍連射,讓伊西斯的行動速度為之大減,在意識到自己絕對逃不過對方的追擊,伊西斯啟動了肩上的自動迎擊系統,被格林機砲旋轉射出的子彈只能在阿努比斯的機身上擦出一連串的火花而已,在絕對壓制自己的MS面前,滿腦空白的約翰只能下意識的舉起了手中殘存的電漿劍,呆呆的看著朝自己頭上砍下的光束劍!
 
  連接上動力爐的光束劍,再度爆出宛如實體一般的巨大能量劍體,脆弱的電漿無法抵擋光束劍的斬落,一劍兩斷!火星第三世代的MS,連同他的駕駛員,在初次踏上的火星地表下,徹底炸燬!
 
雷恩用力了呼出一口氣,繼續朝著殘存的敵軍機體前往攻擊。
 
7號作戰,從開始到全殲敵人一共花費了13分鐘,這在地球於火星上的作戰任務中是空前的優秀紀錄,不過相對付出了33名最優秀地球軍人的性命,殘餘2台貝斯特與3艘飛艇依舊存活,MS幾乎半毀,而飛艇則多半裝甲破裂,依稀可以看到內部帶傷的軍人在不斷的喘著氣。
 
  鋼彈的儀器顯示中,可以察覺到天空中的電磁干擾稍微的減弱了一點,地球仿制的電磁干擾彈果然效果比火星差上許多啊……,帶著這樣的想法,雷恩對著正在調整發射程序的黃煋說道:
 
「通知他們可以把大小姐帶過來了,然後……告訴他們多帶點武器過來,第二波攻擊就要來了!」
 
「17分鐘後敵方支援就會到來,只剩7分鐘時間給他們做佈置了!」
 
「是!我馬上連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5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撰寫|鋼彈 GUNDAM|科幻|自創小說|鋼彈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君
義感覺就是沽名釣譽用的東西,我和賈寶玉的看法差不多,什麼武者戰死沙場,文人以死殉道,不外乎就是要掙個身後的名聲,真是庸俗不堪。
話說我對科幻題材似乎不怎麼感冒,沒有什麼畫面的感覺。也許也是風大寫得修辭太直白了,整篇翻下來就是一些精準的名詞和動詞。

我最近在巴哈看到還不錯的科幻著作,雅詩塔芙,其實還蠻推薦的。也許風大可以從中得到更多靈感?

01-29 04:53

風舞空
賈寶玉?從小在深宮大院生長的大少爺,你要他理解這個也未免太困難了;那照你這麼說,二次大戰期間,為了抵抗日本死去的那些士兵,都是愚不可及的?當時號招十萬青年十萬軍,為了保衛國家犧牲自己的年輕人也是不可取?

那些明明可以保全生命卻在戰場上與敵人拼到最後一刻,就為了要讓同袍或者撤退能夠成功,捨身取義的人們,都是庸俗不堪?

你能理解當時1994年中共架設飛彈對準台灣時,金馬地區的國軍們都已經有了視死如歸,老共來了就跟他拼到底的想法?甚至很多人遺書都寫好了,就準備為國家而死。所以這些人也是不可理解的?

抱歉,個人認為科幻就是現在的科技延伸後的結果,與其注重文采,倒不如關注有沒有合乎實際的狀況,至少推論上要有一定的科技背景,你不喜歡,個人還是會這樣寫的。

那篇個人也去看過了,評論人們寫得很不錯:科幻皮、奇幻骨。

如果真的要瞄準科幻這部份打,恐怕會慘不忍睹......

所以個人認為有美感是可以接受的,因為個人把他當奇幻作品去看。01-29 14:25
月君
愛賈寶玉,超有共鳴。

最後一戰也弄得很有美感,加入了許多文化的東西。
希臘神話啦!基督教歷史啦!

我最愛的遊戲,不過我認為官方小說表現不佳。

01-29 14:29

風舞空
你先回答我你那段明顯對先賢先烈的犧牲視若無睹的話如何?01-29 14:33
月君
你有你的結論,我仍是我的結論。如此而已。

01-29 14:34

風舞空
那很抱歉,個人不苟同,也絕對不容許有這種話語出現就是。

因為你這講難聽一點就是:過太爽。所以才會說這種話。

現在的生活沒有之前人們的犧牲,能過的這麼好?

古人都說要飲水思源,台語也有吃果子要拜樹頭。

因為一時之快所以講出這種話,實在讓人心寒。01-29 14:36
月君
你不容許,那就刪掉我的留言,當我沒說過。
不過我還是覺得賈寶玉讓我很有共鳴就是。

01-29 14:38

風舞空
個人不會刪別人的留言,這是一種紀錄也是自己思考的整理。

賈寶玉與本篇小說沒啥關聯性,恕個人不再多談。01-29 14: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unda...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