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怪奇二手屋同人外傳》 雜貨‧鐮刀(上)

作者:冷鋒過境│2010-06-08 18:11:17│巴幣:0│人氣:569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在某版發過的文章,如果此文在多年前閣下已看過
那麼小妹連同幾年前的心意一並謝謝您。
那麼這篇就當作直得紀念的首篇短文,另外謝謝原作提供故事。
====================================================================================
屋外傳來閃電交錯的聲音,急促的風雨交錯著,就像猛獸般不斷咆嘯著,無不令人不寒而慄,更別提說有人會在這種風雨交加的日子裡登門拜訪一家看似荒廢的二手屋了。
看著屋外下著大雨,店長里歐心想。

「既然天氣那麼糟,那麼暫時歇業應該也不為過吧。」於是他放下手中精緻的古董茶杯,悠閒的走向不遠的店門口。

「叮噹──」

一位意外的訪客,打擾了正想擺上Close牌子的里歐……

里歐心裡也正納悶著。

「唔?是誰會在這種壞天氣來本店買東西呢?」

不過他還是微笑的走回櫃檯,準備迎接眼前的不速之客。

伴隨著突如其來的閃電,遠道而來的客人拖著濕淋淋步伐,緩緩的打開了店門。除了鈴鐺聲微微響了一陣子,剩下的只有屋裡那老舊的鐘擺滴答滴答的走著平靜的步伐,可是停留在天花板上的黑影卻異常的開始騷動起來。
              ◇ ◇ ◇
「你是……」里歐直瞧著眼前這名意外的訪客。這名身材高大男人,全身披蓋著深不見底的黑影斗篷,斗大的連衣帽緣遮蓋了他大部分的顏面,從唯一露出的森白手指看來,眼前的男人似乎不是普通人類……

男人露出一抹如彎月的微笑,故作優雅的開口:「如果我沒看錯,這裡應該是二手店,既然是二手的那麼也不介意我暫時抵押件商品吧?」

「沒問題,那麼請問客人,您想抵押哪件商品呢?」里歐露出了一貫不改的專業笑容,並且隨手遞出了一張契約,和一支白色原子筆。

「我不用那隻筆。」那男人冷冷說道,於是拿起了那張契約,卻僅看了一眼便交還到里歐手中,不過里歐也沒有多說什麼,也只是微微笑了一聲,然後目送男人離去。

那張紙寫著……抵押品──鬼鎌刀。

使用說明:能將任何想殺的人,完全殺死,一但使用就無法停止。
不過,後果必須自負,已死的人將遠遠消失,包括靈魂。
說也奇怪一把長約三尺的巨大鐮刀,就像憑空出現般,隨著客人離去,也就理所當然的出現在里歐面前,一旁剛下樓的Saturday,看到這一幕,心理也不由的驚嘆一聲……

鬼鐮刀?那,那傢伙不就是……
                                                     ◇ ◇
「今天天氣可真好哇!沒想到昨晚還在刮著風呢!」

「恩。」一旁的女孩冷冷的回應著。

走在鎮上的兩位女孩,正剛從學校放學回來,她們是同窗三年的同學,因為回家的路線恰好相同,於是久而久之就成無話不談的好友。這天他們還是一如往常的一起放學,只是小雪卻格外的提不起勁,好像不怎麼搭理一旁機哩呱啦的娜娜,說著說著娜娜不免也開始覺得無趣起來了。

「喂!怎麼今天你都不太理人啊?上課也是,下課也是,同學問你都在恍神,甚至連現在,好像都沒在聽我說話?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呢?」

「喔!我沒事……」說歸這麼說,小雪還是悶悶不樂的,就連平常粗線條的娜娜都感覺到哪些不對勁。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小雪卻一點也不敢告訴任何人,包括他最好的朋友娜娜在內,因為那是件難以啟齒的事情……尤其對於一項內向的小雪而言,似乎更沒有勇氣了。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該分手的時候了,娜娜雖然很想多說什麼,只可惜小雪卻不留給他任何開口的機會,一股腦兒的,就這麼走進樓梯裡了。

「……那拜拜囉!」娜娜揮了揮小手,轉身然後失落的離開。

佯裝走進樓梯間的小雪,其實是躲在一旁望著逐漸消失的身影,看到娜娜默默離去,小雪微微鬆了一口氣,接著拿起書包又走了出門口。

看著有些緋紅的雲彩,再看看手錶,指針正好走到四點三十分。

「嗯,還有一點時間,或許用跑的還來的及。」想著想著小雪便開始跑了起來,往離家最近的公園方向奔去,爲了節省時間,小雪還抄了點平常都不走的近路,這裡幾乎沒有什麼店面,只有一家怪奇二手雜貨店……

順著小路,小雪很快的就來到與他所約定的公園,看看手錶,現在是四點四十五分,哎呀!真糟,小雪還是遲到了五分鐘了,不過不死心的小雪依然坐在公園的椅子上,看看他會不會來,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小雪依然不見有人走來,整個公園的小孩子也逐漸散去,剩下的只有些許散步的老人吧!
她看了看錶,時間已經過了五點。

「或許他不會來了吧。」

說這麼說,小雪不免還是有些失落,原本小雪是想把卡片親手交給他的,不過看來得另找時間了,他……是誰呢?說來這也是一種巧遇,小雪中的他正是隔壁班級的班長──建正,雖然小有名氣,不過平常內向的小雪,怎麼說也不會認識別班的同學,除非是那次巧遇,不然小雪怎麼樣也不會認識建正。

這都要說到今天中午所發生的意外,中午走在校園裡的小雪卻忽然被幾個堪稱混混的壞學生盯上,正當小雪不知所措時,好在隔壁的建正正巧路過,及時救了小雪一命……

「謝謝,剛剛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關係,見義勇為本來就是正常的啊!」建正摸摸鼻子露出一抹燦爛笑容,頓時令原本就容易害羞的小雪更加靦腆,她很想好好謝謝這位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建正同學,兩人沉默一會,小雪終於鼓起勇氣,膽怯地詢問著建正,說:

「那個,那個你有沒有時間?今天放學?」

「嗯,有啊!怎麼了?」

「那……那下午四點四十分在公園等我。」

小雪快速的一作氣的說完,講完頭也不回的就害羞的逃掉了,留下站在原地還霚煞煞的建正。
      ◇ ◇

「也許他沒有聽到,也許只是我太多情。」

望著逐漸黯淡的天空,只見天空上唯一的浮雲緩緩的飄動,儘管天空很大,卻令人感到很孤寂。

「唉,還是算了吧。」

拖著失落步伐,小雪拎起書包,開始緩緩離去,失望之餘,卻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那不就是建正嗎?」沒錯,確實是他的聲音,小雪又欣喜了起來,於是邊跑邊跳的趕了回去,然在就在看到建正時,卻讓她赫然停下了腳步,她看到了……那個令她難以相信的事情。

建正與中午那群混混正聚在一起,他們彼此交談,還向朋友般的打打鬧鬧,怎麼看也不像仇人,簡直……就像設計,此時小雪心中只想到兩個字。

「混蛋。」

公園裡的樹林間,建正和那群混混正再做某些交易,建正拍起一旁與他並肩的混混道:

「今天中午你們幹的可真不錯,那女生果然一點也沒察覺。」

「老大,是你演技太好了啦!連小弟我都萬分佩服呢!」

一旁的混混還不時稱讚個幾句,建正就像被捧上天似的,笑的合不攏嘴。

「剛剛因為碰巧有急事被她逃過一劫,都五點了,我想那女生恐怕都走了吧!
看來明天再好好騙騙那位女生,到時就可以趁機玩玩她的身體了。」

「身體?」躲在一旁的小雪不禁害怕的顫抖起來,緊張的連頭也不回就匆匆離開,一路遙遙晃晃的,有幾次都差點撞到路人,最後她還是不小心撞到個巨大的身影,摔個正著。

「欸!妳沒事吧?」
那名男子身約一百九十公分,穿著一身黑色大衣,不過他有著一種溫柔的眼神,輕輕的將小雪扶起,還隨身掏出口袋中簡單的ok繃,細心的爲小雪作簡單的處理。

「對不起……我沒看到人,謝謝……」

小雪現在還是有點混亂,所以也只是零零星星的隨便找字湊,整句唸出來非常不順。

「沒關係,剛剛也是我失神嘛,所以我也沒注意到你這麼快的跑在人行道上,所以彼此扯平一下。對了!妳看起來好憔悴喔,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說話的人,露出一抹令人難以抗拒的微笑,他的聲音就像具有磁性,深深的吸引住小雪的目光,小雪清楚的看到,眼前的男人有雙湛藍的眼珠子,他皮膚略顯蒼白,不過感覺脾氣應該很好吧……總是以咪著眼微笑回應。
不過小雪還是很內向,只好敷衍的說:「沒事,只是我想要趕著回家而已。」

男人也不勉強,只是最後淡淡的說:「那麼,路上小心,凡是多留意一下朋友吧。」

◇ ◇
隔天,天氣一樣晴朗無雲,陽光灑落在活潑的教室中,同學彼此互相嘻鬧,可是坐位在窗子旁的小雪卻怎麼也提不起勁,她害怕,更使她不敢跟任何人說話……就在此時,恍神的小雪卻突然被身後的娜娜嚇個半著。
「嘩!怎樣?有沒有被嚇到?」

看到小雪蒼白神色,就知道結果了。

娜娜接著說:「有心事嗎?那麼要不要找個沒人的地方談談呢?」

小雪十分感動,她知道娜娜一定會幫她的,沒錯平常也是如此,那麼她如果說出來,或許娜娜會想個好辦法解決,總比在這邊害怕要來的好多了。

「嗯。」

接著兩個人就走往學校的後山去了。
◇ ◇
來到了後山,娜娜稍微看了看四周,確定沒人,於是才讓小雪談談自己的心事。

小雪看到娜娜可愛的表情,心情也好多了,於是終於吐露出。

「我昨天……正巧看到建正和另一群混混打算……」

「打算怎麼樣呢?」

「打算玩弄我的身體。我好怕,嗚嗚──」

「謝謝妳告訴我這麼多,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呢!」

奇怪,這聲音好熟悉,但不是娜娜的,奇怪?娜娜呢……她走離了小雪,接著從娜娜身後出現了數名混混,其中當然還包括著建正,他露出充滿邪惡的笑容,似乎也鬆了一口氣,要不是他買通娜娜,不然怎麼也不會知道昨天的計畫早就被小雪偷看到了,不過這麼一來也放心了些,在這荒郊野外,不管小雪怎麼嘶吼……

都不會有人來救的。

娜娜拿了些錢,於是就拋下一旁無助的小雪,匆匆離開現場。留下一群不懷好意的混混少年,他們人手一支球棒、木棍、網球棒……等嚇人的武器,漸漸朝小雪步步逼近。

建正冷酷的說:「既然妳都知道了,那麼也就沒活著必要了。」

「不!不要哇!不──」

小雪連連後退,卻不小心勾到樹根,一不小心又摔了一跤,接著就是迎面而來猛烈攻擊,小雪根本撐不下數十秒,眼睛一閉,於是便昏了過去。

一旁的小混混有點不安的說:「老大那女孩好像斷氣了耶!」

建正瞄了小雪一眼,那女生似乎已經攤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從全身都是傷痕看來,柔弱的小雪應該已經完了吧,於是便命令身旁的混混動手處理掉。
              ◇ ◇ ◇
就這樣趁著放學過後,兩位倒楣的混混托起了奄奄一息的小雪,快步把她移往森林深處,由於天色也越來越暗,原本這兩名混混就比較沒膽,加上呼嘯而來的烏鴉啼聲,慘叫了幾聲,就連滾帶爬的跑回家了,也就沒去注意那女孩微弱的氣息。

些許時間之後……

小雪終於睜開疼痛的雙眼,揉揉紅腫的腳踝,勉勉強強的站了起身,此時的她簡直難過極了,除了身體的疼痛外,心理的創傷更不容小覷,她痛恨,她恨為什麼那群男生會這麼殘忍的對她痛下殺機,更怨恨她最信任的朋友,居然會為了錢而出賣了她。

她一拐一拐的走著,不知道會走到哪裡,只是不斷的走,直到她終於看到一家還點著燈的商店,商店牌名就叫做──怪奇二手雜貨店。

小雪停了下來,看著那屋裡散發著溫暖的光芒,那對現在傷痕纍纍的小雪而言,無非是最需要,也最渴望的,她不知不覺走了進去,只見里歐已經在櫃檯前等候了。

店長里歐露出專業的微笑,快速的找張木椅給小雪坐下,當小雪手握那溫溫的可可時,打從心理的感激著眼前陌生的店長。

體力恢復了不少後,小雪開始好奇張望眼前琳瑯滿目的各種商品,玩偶、日常用品、還有些。
亮晶晶的小飾品,小雪不禁瞪大了雙眼,打算一飽眼福。

里歐察覺到小雪似乎對這些商品很感興趣,於是便搭腔說……

「這位客人,有喜歡的嗎?」

「我嗎?」小雪看了四周,卻怎麼也拿不定主意。最後,她發現了店裡擺在角落的奇怪商品,那是把高約三尺的巨大鐮刀……

「雕工好精緻,雖然鐮刀略有點鐵銹色,不過卻可以發現許多細膩的紋路隨弧度起舞,其中刀柄的地方還鑲坎些許晶瑩亮眼的小寶石。」小雪一時著迷,於是好奇的拿起了眼前巨大的鐮刀,沒想到……手上的鐮刀並非如想像笨重,反而輕盈的就跟一張紙,幾乎沒有重量。

里歐專業的介紹起商品,「這是把沒有『重量』的鐮刀,它可以輕易勾取靈魂,另外……只要是手持這把鐮刀的人,都不會被任何人發現。」

小雪看著這把詭譎的鐮刀,忽然想到了些什麼,她就像被鬼附身似的,直盯著鐮刀不放。
里歐卻說:「不過那個鐮刀是件抵押品,所以不能賣……」

「那用借的,可以嗎?」

「嗯,可以呀!」

里歐說著,於是掏出了張同意書遞給小雪。同意書分別是:此物品現在由___所有,本店不負責任何違規行為,最後一行是本產品在人類身上只限用五次。

「好,我簽!」小雪拿起筆,勇敢的簽下王筱雪三個大字。

「呵呵,謝謝惠顧。」里歐拿起小雪剛簽好的同意書,臉上洋溢些許微笑。

一旁坐在樓梯旁的Saturday目送著小雪的身影,又嘆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驚悚|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F一轉轉貓一S
我滿想看看原作的說
請問哪裡看的到呢^^?

06-08 18:42

冷鋒過境
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201&sn=50613&sum=126&min=&this=1&author=scroll59

找了連結,不過這個版的小說都有一點驚悚XD06-08 19:00
真空虛幻
真的還蠻驚悚的XD 好黑暗的故事

06-14 16:18

冷鋒過境
那時候的描寫能力還太弱了

現在想寫更黑暗又殘忍的XD06-15 13:12
語冰的夏蟲
大大真厲害:) 畫畫小說都一極棒呢!

GP獻上

01-11 16: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17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我的遊戲歷程... 後一篇:《怪奇二手屋同人外傳》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