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如何調整筆刷,用滑鼠來模擬壓感的線條

作者:冷鋒過境│2010-06-01 21:28:23│巴幣:4│人氣:4090
因為之前板上有提出問題,所以做了意示圖,順便放在這邊給大家參考。
此文為按照順序一步一步從頭開始,如果是英文版也可以參考圖案樣式
如果不是Photoshop Cs3的版本,應該也大同小異。

這裡要說明的重點是...筆刷的設定和貝茲曲線呈現的效果,有非常大的關係。

(1)先選擇好筆刷工具(如果是鉛筆的筆刷就沒有辦法調整透明度)
(2)如上圖點取筆刷的圖示來調整筆刷,大概會出現在圖層上面的位置,如果沒有請從視窗→筆刷進入(或是快倢鍵F5)
(3)這裡請版大自行調整,大概全部點點看就可以知道功能和效果。
(4)接下來點選鋼筆工具(有人說貝茲曲線)
(5)隨便畫出一些弧線,如圖,然後點右鍵,就會出現如上的選項(參照中文),然後選擇筆畫路徑。
(6)選擇完就會出現如上圖的一個長條行的框框,選擇模擬筆刷,按確定就可以了。



補充一個條控筆刷的內容,路徑兩端的尖細和最小直徑有關係
最小直徑數值越大,線條兩端會越粗,一般會用30-50之間,能維持兩端,但不至於線條感覺太短,至於拉線,多拉幾次,可以掌握要拉多長的線會比較適合。

從筆刷控制的欄位>筆刷動態>最小直徑調整

(7)完成意示圖,如上,可以模擬出起點和節點有弧線的變化。(以上教學全為滑鼠操作)
應用的話.....恩....像前篇的圖片就是用滑鼠的貝茲曲線來畫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圖相關|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真空虛幻
原來鋼筆就是貝茲曲線
現在才知道XDD...
詳細的說明 推!

06-01 21:33

冷鋒過境
謝謝回覆,鋼筆=貝茲,的確滿多人充滿疑惑的
貝茲很多應用喔06-01 21:35
御夏遙
一行一專精呀..
小小的細節 所需的動作真不少

難怪一張成品要花那麼多時間精神
小看了XD

06-01 21:44

冷鋒過境
繪圖處理和變化很大,不過也不是每張作品一定要透過非常繁雜的程序

這個功能可以當做應用上的參考,同一個貝茲曲線因為不一樣的應用而會有不同的結果

如果單純用滑鼠上色,的確滿花精神的06-01 23:15
七式
又上了一課

要學的東西還真的非常多=w=

06-03 09:31

冷鋒過境
有收穫就滿好的

謝謝回覆06-03 1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17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萌化原創的色塊加工... 後一篇:睽違了六年...終於破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