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狼辛同人文-長篇】第五幕-狼與啤酒沫花

作者:阿德│2011-04-29 12:33:18│巴幣:74│人氣:1392
  離開約夫商行後,羅倫斯驅車前往約夫推薦的「可夫可」旅館,羅倫斯悠哉的用單手操弄韁繩,另一手則時輕時重的摸著懷中契約書上那已經硬化的紅色蠟印,儘管指頭上已經染上蠟紅仍毫不在意。
  坐在一旁的赫蘿百般無趣的看著羅倫斯,下唇微微翹了起來,神情似乎頗為不滿。
  「汝啊,打算怎麼賠償咱?」
  「嗯?」
  赫蘿那稚嫩的聲音混在周遭吵雜的人聲中,但羅倫斯卻聽得一清二楚,至於赫蘿語氣中透露的不滿情緒當然也瞭若指掌,然而越是這種情況就更應該以不變應萬變。
  看到羅倫斯眼神飄浮,赫蘿微翹的下唇這下翹得更高了,連眼神都半瞇起來盯著羅倫斯,彷彿還發出類似低吼般的不滿聲音。
  「雄性吶……」
  赫蘿將頭撇往一邊,亞麻色長髮從頭罩中落出一大串。
  「永遠都是這麼算計著的嗎?」
  「我可沒有喔。」
  羅倫斯總算放開了契約書,此時此刻若再不有所行動,後果恐怕難以想像。
  「汝說沒有?那麼為何選擇了一家無聊商行?」
  「無聊嗎?我倒覺得合作愉快呢。」
  赫蘿的臉又更偏了一點,現在從羅倫斯的角度看去,只能見到落出頭罩的亞麻色髮絲。
  「咱才不管汝的商談,咱在乎只有咱的啤酒和羊肉。」
  赫蘿已經不想掩蓋自己不滿的情緒了。
  羅倫斯一聽到赫蘿如此直白的大呼不開心,反倒忍不住笑了起來,不過為了防止被赫蘿見到自己的表情,羅倫斯刻意用手擋在自己的嘴前還稍微輕咳了幾聲。
  「這天氣似乎有些熱起來了。」
  羅倫斯的話並沒有引起赫蘿的任何反應,但羅倫斯一點也不在意,只是輕輕的操弄韁繩使馬車速度慢了下來。
  馬車速度越來越慢,最後停在街道的一旁,赫蘿眼神往羅倫斯的方向飄了過去,但她仍不願轉動頭,不過儘管看不見羅倫斯究竟在做些什麼,蓋在頭罩下那對靈敏的耳朵卻對羅倫斯的行動一清二楚,尾巴忍不住騷動了起來。
  不久馬車又開始緩慢的移動起來,速度仍是緩慢的就像在散步一般,所幸街道上並沒太多其它馬車。
  「要喝嗎?純正的冰川之酒喔。」
  羅倫斯一手操繩一手拿著盛滿木杯杯緣的啤酒,細緻的沫花因馬車的晃動而溢出一點,看上去更使人感覺清涼。
  其實這時節的天氣並不炎熱,羅倫斯刻意說出那種話並買下啤酒的舉動究竟是為了什麼,坐在車板另一側的赫蘿完全明白。
  「汝以為咱那麼好打發嗎?」
  「當然不是,只不過如果只是乏味的解釋,那不是很無趣嗎?酒是溝通交際的潤滑油嘛,一邊喝酒一邊聊不是比較愉快嗎?」
  羅倫斯順著赫蘿設下的台階慢慢化解危機,雖然感覺上像被赫蘿壓著一樣,但這種事情卻比跟人商談要來的輕鬆許多,因為交易中會幫自己設下台階的人多半不懷好意。
  「是嗎?那麼咱也不是不通情理……」
  赫蘿轉過頭一把搶走羅倫斯手上那杯滿溢酒香的啤酒,先是咕嚕一聲喝下一大口後才繼續說話。
  「但咱也不會留下情面的,汝最好說的動聽一點。」
  「我盡量了。」
  羅倫斯露出苦笑的回答赫蘿,赫羅卻一點也不在乎的大口喝著啤酒,馬車仍摳噠摳噠的走在街道上頭。
 
  「赫羅妳不開心原因我大概知道一點。」
  「如果連這點也不知道,那汝就比大笨驢還不如了吶。」
  「是是,妳大概是想藉這次的商談多賺一點吧?」
  「讓晚餐豐盛這種事,咱不會放過任何一次機會。」
  赫羅雖然板著一張臉,但木杯中的啤酒還是不斷快速的減量。
  「其實如果可以我也想賺比二十五銀幣更多的錢,那怕是一枚銅幣也好。」
  羅倫斯看了一眼赫羅,赫羅正忙著用舌頭舔下沾在唇邊的啤酒白沫。
  「不過做為商人,雖然將錢擺在第一位,卻未必將賺錢這件事擺在第一位上,會選擇約夫商行也就是這原因。」
  「汝想說的是,汝是因為有各種考量才選擇那家商行是唄?」
  羅倫斯輕微卻慎重的點了點頭。
  「汝的考量是想要這城鎮的情報?」
  「當然不只,如果只是想要這種情報,隨便找間旅店酒館點上一杯黑啤酒附上兩枚銅幣就行了啊。」
  赫羅暼了一眼羅倫斯,將已空蕩無物的木杯放在兩人中間的木板上。
  「可咱從頭到尾都沒聽見什麼有趣的消息吶。」
  「嗯……」羅倫斯先是露出沉痛的表情後接著說:「確實是沒多少有用的消息。」
  「依咱看啊,汝除了情報外另一個目的就是想要平穩的價格唄?那家商行應該和汝所屬的商會有掛勾唄?」
  「什麼掛勾,是契約啦。」
  羅倫斯糾正赫羅,但赫羅卻不以為然的念著「差不多唄。」
  「不過妳說的也沒錯,我的確也有這樣的想法,但絕對沒有不想賺金幣的念頭,如果有可以掙到金幣的機會,我也會死咬不放的。」
  「像咱這樣?」
  赫羅的上半身往羅倫斯的左肩靠過去,露出一副不懷好意的笑容,尖尖細細的犬牙露了出來。
  「唔……是吧。」
  「那如果那個機會被人中途截斷,汝怎麼想吶?」
  羅倫斯聽到這話心頭一顫。
  「好吧好吧,我懂妳的意思了。」
  羅倫斯雙手一攤,看來今夜的晚餐又要讓錢包減輕許多了。
  看到羅倫斯一臉苦悶無奈的表情,赫羅咯咯的笑了起來,而可夫可旅館的招牌也正在兩人眼前晃來晃去,彷彿正招手迎接著兩位貴客一般。

----------------------------------------
  嗯嗯……這次的劇情貌似又沒啥進展了……(遠目

  不過話說回來好了,在寫狼辛同人文的時後我常三不五時在腦海內模擬整個情境,不論是羅倫斯和赫蘿兩人的互動,還是城鎮的風貌等等……

  有時候我甚至會翻翻手邊的狼辛小說尋求一個依靠(拖),而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那樣幹了……雖然沒有閱讀很多,甚至應該說只是看上一兩眼,但我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文章中的羅倫斯和小說中的羅倫斯有很大的差別。

  要說是什麼差別卻也不是一時就說的出來,只能說小說的羅倫斯彷彿已經成熟到讓人覺得他可以赫羅並肩甚至讓赫羅依靠著他,而我文中的羅倫斯卻還不夠成熟,或許是我對於成熟這種感受還不夠深刻吧(笑

  不過我希望這篇故事的最後,羅倫斯就算沒辦法讓赫羅依靠,至少也要有帥氣到讓赫羅臉變成蘋果的情節,總之我會繼續努力的(握拳)

  ……不過剛寫完文,還是稍微休息一下吧(開啟幻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4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碓海君
赫蘿大好[e4]~基本只要扯上狼辛我都會被誘惑[e5]

不過你的文章比較像是「小品」就像是...狼與金黃色的約定_那類型的!

文章內容可以更增多一點色彩,可以利用原作者的技巧讓文章更加有味道!

譬如:把食物詳細的描述,顯現赫蘿這個老饕的對食物的欲求~

既然說是冰川之酒,那冰川之酒的特色是?是否有特殊的香味、口感?

繼續努力,我會繼續支持[e12]

04-29 13:31

阿德
謝謝你的支持和意見,我會試著努力假想出各種食物風味的,不過其實我盡量不參考原文的技巧就是了。

因為我比較希望這篇小說是再讀完狼辛後由自己琢磨後生產的同人文,而不是一昧追逐原作腳步的作品。

但是你的意見我提醒了我應該更注意狼辛的小細節,再次感謝你~


04-29 13:48
無晴
恩......
成熟感,在重大事件還沒有發生的情況下,其實很難表露出來。

慢慢照你所想得去詮釋故事吧,也不用害怕去看原作,
怕相似或技巧有時候在故事形成的時候,並不是這麼重要,

重要的是你想要怎麼表現你寫出來的故事,這樣才會更精進:)

04-29 15:33

阿德
我的確是照我所想的去發展故事,我也沒害怕原作,我只是不想自己寫作的時候太過依靠原作,我的做法是將原作中給我的感覺用自己的方是出產而已~

相同的技巧這點我沒有考慮過,我都是憑著自己感覺在寫,會參考原作的部分大多都是一些資料而非寫作技巧。

我會努力寫出我想寫的故事XD



04-29 15:41
masalin
慘光看到了!

嗯..

靠在肩上而已

但您苗寫實在很生動呢!

羅倫思部分可以慢慢加強呀!

04-30 01:02

阿德
看到了什麼?!(驚

謝謝你的支持XD

羅倫斯的部分真的很難讓他在赫羅的威能下發光發熱呢(拖

不過我會加油的!04-30 07:09
Whitelin
赫"蘿"到後半段都變成赫"羅"了吶OωO+

12-28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任務:幻月!聲優大饗宴!... 後一篇:[達人專欄] 【狼辛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