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歷史之眼

作者:曲蘿幻│歷史之眼│2011-04-28 23:43:58│巴幣:30│人氣:2565
 
分類 : 青年漫畫(歷史傳記)
 
內容簡介 : 尤米尼斯,身處歷史上留名的重要戰役,同時也參予多場戰役的策劃,但是他卻沒有被記錄下來,難道,他是「做紀錄的人」?
 
自尤米尼斯小時的生活開始描述,他的身世背景、成長過程,以及他與當代著名人士的交會......他獨特的過去與思維,將會對他的未來造成什麼影響?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線條勾勒出角色與畫面。寫實畫風,但我總覺得岩明均筆下的人物臉孔與身材比例有點奇怪,該怎麼說呢,就是有種僵硬的感覺,大概是因為臉孔的線條轉折很明顯,體型線條大多是長方形所致吧。
 
他的畫風,很像八木教廣的畫風給我的感覺,不是說相似,是感覺相像。
 
故事發生在亞里斯多德與亞歷山大出現的時代,不管是服裝、建築物、交通工具,都偏簡單實用的風格。
 
內容 :   故事如同分類,屬於歷史傳記類,描述古希臘時代尤米尼斯的故事,不知道哪部份是作者詮釋、哪些是考據、哪些是歷史記載。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勝大介紹這套之前,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套主角可穿梭時空,看到不同時代不同人的故事,所以才叫做「歷史之眼」。結果,沒想到它居然是套歷史傳記類的漫畫!
 
漫畫的主角是尤米尼斯,故事從他小時候開始,目前看到第六集(出版集數好像也差不多)他已經成為青年,成為亞歷山大父親(馬其頓國王腓力二世)的文書官。
 
之後的故事不知道(因為還沒出),以目前看過的1~6集來說,就讓我很想推薦了--到底是因為主角本身的人生曲折離奇,還是因為作者的劇情安排巧妙而緊湊,讓這套漫畫從開始就牢牢抓住我的目光。
 
以下有透漏劇情,請斟酌觀看。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的人生不是你的人生......
 
發現你的父親不是你的父親,
 
發現你懦弱的兄長不是你的兄長,
 
發現你的母親不是你的母親,她對於你偶爾出現的排斥與畏懼目光是確實存在的,
 
發現你父親的部屬不是關懷你的長者。
 
 
你變成了一個「被你以為是父親的人」殺死的蠻族的孩子,
 
你不再是城中大家以為的「少爺」,不再是城中父母親們期盼的女孩結婚對象,
 
你不能再讀你喜愛的書,不能使用你的房間,你的衣服,
 
你......不再被誇獎,不再被疼愛,不再被侍奉,變成一個「被原本父親的部屬」構陷的階下囚,
 
你......不同於兄長的智慧與戰鬥能力,只是因為,你不是你原本以為的那個人。
 
身處同樣的地方,卻又截然不同,你會怎麼辦?
 
有時候我會想,到底是因為尤米尼斯的智慧與喜愛閱讀(吸收了各種主流與非主流的知識),造成他獨特的思想,還是因為如此巨大的變化,造成他獨特的思想?我想,這個答案誰也不知道。
 
第六集還是第五集,尤米尼斯變成青年了,同時也遇到了馬其頓國王腓力二世,他們的相遇過程也令我驚艷(這裡就不透露啦)。
 
另一方面來說,我很佩服作者怎麼會找到這位主角來描述他的一生:畢竟他並不赫赫有名,也不曾出現在歷史課本中;他距離日本十分遙遠,時代也十分遙遠。同時也很佩服作者巧妙的劇情安排,有時是夢境,有時是過去,有時是現在,有時是今昔的情景對照,如此總總,讓看故事的同時又有種讓人埋在心理,淡淡的省思。
 
非常期待後續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4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歷史之眼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素月樓
對西洋史不熟,沒聽過這個人
不過一向都是看中國歷史故事的我
也許可以換換口味了!
感謝妳的介紹^^

04-29 08:42

曲蘿幻
難得有素月大有興趣的漫畫@@04-29 18:5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亞歷山大?

04-29 10:49

曲蘿幻
"?" 問號的意思是什麼?
04-29 18:57
本物の東
書名讓我以為是能看見別人的歷史
像感應少年那樣0.0a

04-29 13:17

曲蘿幻
噗......但是不是0.004-29 18:57
黑白鬼
感謝你很棒的介紹

04-30 21:06

曲蘿幻
不會@@04-30 21:07

原本就對此作有些許興趣,曾上網去查過一些資料。
如果依照史實的話,主角(?)最後的下場應該算是悲劇……

依然謝謝閣下的心得介紹。

04-30 23:13

曲蘿幻
我也是跑去查之後,發現史實是悲劇0.0
不過還是繼續看吧^^
05-01 00:42
勝~海舟
這套我覺得蠻不錯的,應該會繼續追下去吧。
裡面對於尤米尼斯這個人,做了很多描繪。
另外一點讓人有興趣的就是亞歷山大了...

05-01 00:49

曲蘿幻
好看啊^^
謝謝勝大的介紹 (我記得是你提起的)05-01 01:13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好像是不錯的漫畫,有機會我去找來看看

05-02 21:06

曲蘿幻
嗯嗯。05-02 21:44
火天之玉
這個作者的作品都大推啊~~~
我超喜歡他的作品,不過這部出的好慢T.T

05-06 23:52

曲蘿幻
火天突然出現@@ 大驚
這位作者的書好少啊......不過好看是真的,很多可以回味的點^^
05-07 00:09
HK
完全是非主流漫畫呢!
不過內容似乎很有趣w

05-09 22:25

曲蘿幻
內容很精采刺激? 編排方式很有趣,很戲劇化05-09 23:12
殺手皇后
岩明均老師的作品都很有深度,

我很喜歡他的作品,

比較遺憾的是台灣很少人討論他……

07-28 21:25

曲蘿幻
因為歷史漫畫在台灣不是很受歡迎啊
除了日本戰國時代的除外 0.0 喔,還有三國演義

他以前的那部寄生獸,比較多人討論吧
因為比較符合男生的菜07-28 21:57
alan
壓力山大跟班的故事

10-15 00:06

曲蘿幻
0.0 是這樣說的嗎10-15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充滿心機的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