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紅劍。《序》

作者:小帥勾│2011-04-26 18:20:57│巴幣:8│人氣:382
  紅劍




  《序》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公元184年,古老的東方,有一塊廣大的土地,名叫中國。
 
 
 
  用中國的曆法換算,故事發生的時間在東漢末年。
 
 
  東漢末年,天子年幼、宦官亂政,百姓民不潦生……自此,天下大亂、能人輩出,造成一個中國歷史上,動盪最激烈的一個時代。
 
  三國。
 
  短短一百年間,不論是皇親貴族、達官顯赫,以致市井小民,死傷超過數百萬人。
 
  紅了黃河、血了長江。
 
  無數的英雄、踩著無數的屍骨;然後英雄化成無數的屍骨、又被無數的英雄踏上。猶如滔滔江水,一浪覆蓋過一浪。
 
 
  在一個深秋的夜裡,一名眉清目秀、氣宇軒昂的男子,身穿素袍,手執白羽扇,獨自站在觀星台上,若有所思地仰望星空。
 
 
  此人便是千古奇才,鬼神莫測的天才軍師,諸葛孔明。
 
  孔明凝視星空許久,緩緩的低下頭來,伸出自己的左手掌,嘴裡念念有詞,然後深深地長嘆了一口氣。
 
  神機妙算的諸葛孔明,不僅算到了蜀漢王朝的末日,也算到了自己的大限之期。
 
  「怎麼……只剩下這一點時間!」
 
 
  孔明收起掌心,緊緊的握住拳頭,以畏懼和尊敬的心,遙望這片廣闊無涯的大地,斗膽的說:「天,我就跟你賭一把!」
 
 
 
 
 
  ※
 
 
 
 
 
  曾經,蜀漢陣營裡,有著令無數軍閥聞風散膽的五虎大將,個個都是能以一擋百、雷霆萬鈞的無敵戰神。但,五虎大將,紛紛前前後後的,隨著先帝劉備,日落星沉,如今,諸葛孔明手中,只剩下兩名大將。
 
  姜維和魏延。
 
  想要對付北方曹魏帝國,以及司馬家族,單單憑此二人之力,還遠不及已。
 
  於是……
  那夜,諸葛亮招見此二人,賦予了更重大密令。
 
 
  
  在諸葛亮千里揮師,北伐曹魏的期間,漢軍中突然出現一支來歷不詳、身份神秘之奇兵部隊「飛羽」。
 
  「飛羽」的組織十分奇特,不隸屬任何正規部隊,不受漢軍號令,卻能往往在漢軍危難之時,如及時雨般的幫助漢軍化險為夷。
 
  或暗殺、或突襲;或傳令、或補給。「飛羽」成員不多,卻個個武藝高超、身懷祕法,「飛羽」也曾經以六人之力,掀掉魏軍一整個營。
 
  總之,「飛羽」的每項任務,不是在千鈞一髮之際,給予漢軍莫大的協助,就是上演以奇門遁甲、斗轉星移,瞬間將情勢逆轉,或是千萬兵馬之中摘敵首的戲碼。
 
 
  為此困惱不己的司馬懿,發覺若要擊退漢軍,首要剷除「飛羽」。隔日司馬懿上書京都,請魏明帝調派大魏帝國之中,最精銳的禁衛騎軍──「虎豹騎」,趕赴邊關,協同魏軍,擊退諸葛亮。
 
 
 
  公元234年,諸葛孔明逆天計畫的最後一年,慣於保守的司馬懿,一反常態採取突襲,令老將張郃率兵偷襲蜀道的補給線,「飛羽」聞言,飛速前往抵抗。
 
  誰知張郃部隊,攻擊蜀漢補給線是虛,消滅「飛羽」部隊則實。
 
  早在「飛羽」趕到蜀道之上的密林時,司馬懿早已佈下詭道的陣法,並令「虎豹騎」埋伏在陣法之間……
 
 
  「飛羽」此次任務,只調出二十名精銳執行。旨在奪取張郃腦袋,擾亂魏軍行進,並無殲滅所有魏軍。輕裝上陣的「飛羽」,沒有料想到此次任務,將會是場一去無返的結局……
 
 
 
 
 
 
  ※
 
 
 
 
 
   森林裡被熊熊烈火團團繞住,「虎豹騎」從四面八方不停湧出,縱使「飛羽」這支是強化過的特種部隊,區區二十人,怎麼樣也抵擋不了五百名精銳的騎兵圍剿。「虎豹騎」身穿特殊材質的黑色重甲,別說刀槍不入,就連火海也照穿無誤。加上司馬懿的陣法,每五十人編成一組,每組人馬倚靠著巧妙設計過的火炬間距,一波 一波的殺進被圍在中心的「飛羽」。
 
 
  「飛羽」隊長兆廷,手持鋼劍揮舞,擋下第一個衝撞過來的虎豹騎,一個迴身,砍出三道劍氣,三個虎豹騎瞬間裂成六個。
 
  贏了頭彩的兆廷其實也不好過,應該接下來他還要面對四十七個虎豹騎……
 
 
  虎豹騎並非一般的騎兵,他們訓練有素,並且嚴守陣法、井然有序,幾回合的圍殺,飛羽也倒下了六人。眾人殺得火熱,沒人注意到,一團詭異的紫色氣旋,漸漸地向眾人逼近。
 
 
  眼見火勢越來越大,弟兄們傷勢越來越重,不得不立即做下最正確的判斷。
 
  「大夥聽好了,此次任務放棄,迅速撤退。」眾人不敢忤逆隊長所說的話,但是大家都知道,要是跑得掉,誰不想跑?廷兆也心知肚明,弟兄們現在面臨的情況,似乎到了無路可退的地步。
 
 
  「老大,這紫色煙霧有鬼,怎麼繞都繞不出去?」飛羽成員熾焰,邊戰邊對兆廷說。
 
 
   「這紫色煙霧,莫非是……不對,「虎豹騎」的排列組合,很明顯是「百殺陣」,但是這煙霧實在不對勁?好像力氣被吸走,一直有股疲困的感覺。」說話的是一個俏麗女子,名叫璇音。身材曲線玲瓏有致,加上白皙可愛的臉蛋,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但此時這名美女,額頭上不停有冷汗滴下來。
 
 
  紫色煙霧是一個大氣旋,原先範圍很大,隨著逆時鐘旋轉,越轉,就越向中心靠攏,將飛羽成員逐漸鎖死在一個小圈圈裡,而眾人中心的上空,有若影若現的紫色大骷髏頭,模樣煞是恐怖。
 
  「這下可好玩了!」另一個女子身法很快,才剛閃過一名虎豹騎的長槍突刺,嘴裡咬著匕首,手掌朝長槍一壓,整個人在空中翻個身,那名虎豹騎就變成無頭騎士,往前方奔馳幾步就摔下馬了。
 
  這名女子叫天韻,皮膚黝黑,身材更火辣,但是臉頰上有道刀疤,並且隨時都露出兇惡的眼光,似乎在告訴人們,「她很兇」。 
  她舔著匕首上的血漬,淡淡地戲謔說,「發了、發了!紫色煙霧乃是「誅仙陣」,司馬老賊這次真的下重本了,區區對付我們二十人,竟然連用殺招最狠的兩招!老大,看來我們死在這邊也賺到了,哈哈。」
 
  「百殺陣加誅仙陣……這老賊不知道又要塗炭多少生靈了,真是看得起我們飛羽。」另一名飛羽部將也跟數落起來。
 
 
 
  「別打哈哈了,眾人列陣,五行八卦陣。」兆廷深知此兩陣法的厲害,斥責眾人迅速擺陣。飛羽部將一邊戰鬥,一邊念起怪異的咒語,逐步擺出陣形,
剩餘的十四人,有八人在外、五人在內,中心獨佔一人。
 
  地面上,先泛起八個光點,然後一個八卦圖形,向四周延展開來。
 
 
 
  看眾人排出方位,兆廷在大喊一聲,「坎位生水、巽位起風!」
  正北方的飛羽成員,手勢一起,一股清涼的水氣升起,原本激烈的火勢,燒成眾人快喘不過氣來,這股奇異的水氣升起,將八卦內的火勢全數減退,讓每個人舒暢了不少。東南方那位,就是那名叫璇音的可愛女孩,見他伸出雙手,雙掌一翻,在八卦中心突然颳起一陣風,風勢直衝雲霄。
 
  「破!」
 
  位在中心的兆廷,舉手一抬,怪風變成像是有生命似的,先是向四周炸開,然後聽令在八卦外圍旋繞,讓紫色氣團無法向中心靠攏。
 
 
  「停!維持隊形,不得冒進。」一名虎豹騎發號施令,百餘人即刻止步,迅速的補齊每組五十人,並且將手中長槍,或抬或刺的圍著八卦中心。
 
 
  任何事物都有他的代價。
 
 
  誅仙陣的練法,需要有百名童男童女的鮮血,加上七種動物的屍骨,特殊的祕法,煉製七七四十九天而成,此法威力強大,不僅會一直吸取生人的精氣,更能將困其中之人,產生錯亂的幻覺,進而五感盡失,就連大羅神仙也難逃此法,固名「誅仙」。
 
  
  奇門五行八卦陣,乃是孔明獨創的祕法。孔明先是研究伏羲的先天八卦圖、文王的後天八卦圖,加上中國古老的五行之說,五行即為,兌為金、乾為金、坎為水、艮為土、震為木、巽為木、離為火、坤為土。
 
  最後配合自己研究的奇門遁甲,創出五行八卦陣。十天干分別布在八卦陣中,正反轉進行演練,共形成陽遁九局、陰遁九局,共十八種格局、十八種陣式。
 
  每一格局又有十八種變化,神機鬼藏、撲朔迷離。這陣法易守難攻、變化無窮,固又稱陣法之王。
 
  此陣法則需要龐大的鬥氣,供其消耗。當年諸葛亮在夷陵大敗東吳,就是用陣法,當地的地形特殊,大自然的靈氣渾然天成,就算只是區區的石堆,也能運用起無窮無盡的浩瀚正氣。難怪能抵擋陸遜率領的百萬吳軍。
 
 
  雖然使出最強的陣法,但是此時,飛羽部將只剩下十三人,先前的戰鬥已經消耗掉了大部分人的氣力,如今飛羽又如何能延續五行八卦陣?
 
  只要飛羽有一人倒下,陣法立即被迫,司馬懿又怎麼會放過此等良機?
 
 
  眼見陣法隨即破滅,嚥了口口水,兆廷望望四周虎視眈眈的虎豹眾騎,坦然地說:「西北邊還有兩個出口,一邊是火海、一邊是兩組虎豹騎。
  等一下我會去擋住那邊的虎豹騎。你們趁機衝出去,下面有斷崖,斷崖之下就是蜀道。雁子!你輕功最好,其他人等會纏住西北邊的虎豹騎,設法讓雁子跳下去通知漢軍,魏軍馬上會過去截斷漢軍的糧草……」
 
  「隊長……」眾人不禁汗顏,兆廷想要一人抵抗五十人,除了送死,沒有更好的解釋。
 
  「這是命令,行動!」兆廷說完,拚了命的衝向西北邊。陣法一破,八卦圖形隨即消逝。等候多時的紫色氣團,又緩慢向中心靠攏。
 
  八卦陣都沒了,還撐得屁?其餘十三人也只有硬著頭皮跟上,到了出口處,那兩組虎豹騎隨即夾殺過來,兆廷突然一個大轉身,獨自挑起那火海旁的騎兵。
 
  十三個輕裝戰士,則硬拚另五十個重裝騎兵。
 
  兆廷的劍氣雖然強悍,但是一口氣單要挑五十名虎豹騎,加上紫色氣團作祟,冷不防,身上的傷又多了好幾口子。
 
  「飛羽」部隊之中的姜楓,忍不住地回頭看著兆廷。只見兆廷全身是血,腳邊躺了四具屍體,他自己斷了一隻手,右手拿著一柄剛劍,嘴裡咬著隻小刀,一副慷慨赴義的模樣。
 
  姜楓心裡一橫,毅然決然地掉頭,衝殺到兆廷身邊。
 
  又廝殺了幾回合,兆廷斷了好幾根牙齒,吐了一團鮮血,怒斥道:「馬的,誰叫你給我過來的!」
 
 
   姜楓沒有答話,更不敢看著隊長。姜楓從小就是孤兒,是姜維在戰亂之中,撿到一個孩子,雖然從小天資過人、領悟力及高,但是個性慵懶、頑皮貪玩。到了十二歲時,還是天天一副屌郎噹的模樣。諸葛孔明把「飛羽」交給姜維帶領時,他很不放心讓粗心大意的楓兒加入「飛羽」,偏偏姜維又是孔明倚賴的指定接班人,軍務 繁忙之際,他實在無暇管教楓兒。
 
  也許,讓他進入「飛羽」,會讓這小子成熟不少吧!
 
 
  姜維把楓兒編錄進「飛羽」,並拜託隊長兆廷好好照顧他這命苦的養子。由於此,兆廷對姜楓的重要性,不僅僅是上司與部屬,更是如兄如父的關係。
 
  姜楓怎麼能親眼看著兆廷,活生生的死在自己面前?
 
  兩人合力,地上又添了三具虎豹騎的屍首,而兩人身上,也是遍體麟傷。姜楓撇眼一看,發現兆廷背上跟腰椎,竟然插進了一把斷了三截鐵槍的槍頭,還有深及入骨的小刀。
 
 
  「嘿!楓兒,快走吧,能逃就逃,別管我。別忘了我們還有重量的任務。」
 
  姜楓哪裡肯走,臉上被滿滿的淚水跟血水,糊了整個視線。
 
 
  另外一邊的突圍似乎見效了,雖然又倒下了幾個飛羽跟虎豹騎的成員,但是
有三個「飛羽」成員闖出,姜楓跟兆廷才準備露出笑容,卻突然聽見雁子的慘叫……
 
  隨著慘叫聲望去,看見又是一隊伏兵,拿著鐵槍把雁子等三人,全身紮成刺蝟。往更遠處瞧,竟然看見一個人坐在帳中,身邊有數百名衛士保護,帳前插了一根大旗幟,旗上寫著:「大魏帝國大司馬都督」。
  
 
  「馬的,怎麼是司馬老賊!」還生還的飛羽,倒抽了一口涼氣,頓時戰意全失,準備束手就擒。
 
  帳中那人,拿著黑色羽扇,慢條斯理地喊了一聲:「給我殺。」
 
  失魂落魄的眾人,紛紛閉上眼睛。
 
  一股鮮血噴灑在姜楓臉上,但是姜楓卻感不到痛覺,然後一個身影倒向他,
「混蛋,發甚麼愣,誰準你放棄的!使出你的冰心訣!」
 
  兆廷虛弱的倒下,手指往火海方向指去,嚥氣前最後一句,還在囑咐姜楓,「那邊……一定要……通知……」
 
  「大……漢……帝……國……」
 
  姜楓全身顫抖,發了瘋似的仰天長嘯,虎豹騎見狀,一時竟不接近這瘋子。
看著逐漸冰冷的屍體,姜楓閉上眼,喃喃自語起來。
 
  本來內心悲憤交加的姜楓,突然心曠神怡,思緒猶如平靜的湖水。他站起身來,全身發出淡淡的藍光。
  一睜開眼,隨即往火海最烈的方向狂奔,司馬懿見狀,急著起身大喊著:「給我攔下他!」
 
  三十名虎豹騎聽令,迅速地想把姜楓攔住,但是火勢實在太大,只能見狀那道藍色身影消失在火海裡。
 
  「蠢小子,普天之下,還沒有人能逃出我的「誅仙陣」。」司馬懿高舉手中的黑羽扇,向天空鬼畫符一番,往姜楓逃逸方向一招。
 
  「誅仙鎖魂術!」
 
  天空中的巨大骷髏,幻化為一道紫色龍形,頓時龍口大開、張牙舞爪的撕吼起來,紫龍雙目怒視著姜楓,俯衝而去。
  仰賴著冰心訣的姜楓,穿略層層火海,拚死奔至斷崖,到了斷崖邊縱然一跳……
 
  紫色氣龍在此時追上姜楓,一人一龍,在半空中爆發出燦爛火花。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2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瘋子四月放蕩者
大大開始弄歷史玄幻小說了。

04-27 18:39

小帥勾
奇幻好好玩喔
04-27 21:56
阿曼達.珊珊
挖 ,我絕得你寫歷史武俠之類的,氣勢更甚一般其他,
假以時日,絕不是小女子的筆墨能形容,加油^^

04-28 06:27

小帥勾
感恩
04-29 06:13
鳳梨ノ(`Д`)ノ
[e12]

05-04 23:52

弒虹
我到現在才發現這篇....
果然精采!

05-09 02:58

小帥勾
天堂板也有阿
05-10 00:54
弒虹
我幾乎都在場外[e16]

05-10 00:55

§ 往事如夢 §
有fu~哈哈
再接再厲

06-06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ejacky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真的不是廖狗斌!... 後一篇:新婚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