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古劍奇譚DLC千古劍靈全劇情對話(繁中)

作者:幸福可可│古劍奇譚│2011-04-25 22:36:04│巴幣:0│人氣:1599
姒父:——這……便是你的心意?
紅玉:是。
姒父:即便……將你化作劍靈,寶劍初成便具異能,但尚未經過百年修煉,殺幾人或許易如反掌,若要向西方最為強悍的大堯部族復仇,卻又談何容易?
紅玉:姒父先生說的對,僅僅紅玉自然無望。
紅玉:我……已請求炤夫人相助,倚仗她絕世劍術,加上姒父先生所鑄之利劍,報仇亦非遙不可及。
姒父:天底下除了炤,無人再知曉我年少時曾赴龍淵學過鑄劍之術,雖是只得十之六七……
姒父:但她讓你來尋我,不過是想成就一把神兵,印證她苦心所創劍術,如此……你也甘心?
紅玉:炤夫人對紅玉未有隱瞞。
紅玉:自龍淵部族消失於世間,那些擁有劍靈的神兵亦流失無蹤,炤夫人乃當世第一劍手,自然心懷憾恨。
姒父:……所以她讓你來這裡,求我以你魂魄入劍、鑄就劍靈,她便執此劍替你殺盡仇人?
紅玉:夫人說,若非自願殉劍,姒父先生絕不會使用龍淵之法。
姒父:……哼,炤的眼中,除了劍術,當真再沒有其他東西。
紅玉:紅玉亦知,大堯部武力無雙,若非出奇制勝,卻又如何雪恨……之前不自量力,意圖潛入大堯刺殺族長,若非巧遇炤夫人,夫人施以援手,只怕紅玉……屍骨已寒……
姒父:……你因感念恩情奉炤為主?:
紅玉:紅玉許諾,劍成之後,若大仇得報,將守護炤夫人的血脈世代代,直到……血脈斷絕,抑或她的後人不再需要于我。
姒父:……
姒父:炤一直以來都想擁有一個劍靈,你雖報恩,卻不願視她為主人,她心高氣傲,心裡定然……
姒父:是炤要你……守護她的後人……世世代代?
紅玉:紅玉甘願。
姒父:……龍淵……
姒父:……在我跟隨師父學習鑄劍的第一日,他便告訴我……“人有人道,鬼有鬼道,若成劍靈,卻已是‘非道’,歷經血塗之陣則永出輪回”。
姒父:龍淵鑄就無數利器,劍靈之中,既有自願殉劍之人,也有被迫丟了性命的。
姒父:師父常說,自己滿手血腥,不配做人,唯一的願望是……死去之前讓別人把他的魂魄也鑄進劍裡。
紅玉:……
姒父:人不人,鬼不鬼,這,就是你想要的?
姒父:再過上數十年,你的仇人不過一捧黃土,還剩下什麼?值得為了報仇做下如此決定?
姒父:……既不是活著,又不是死去,十年二十年,百年千年……直到有一天那把劍被人毀去,或被光陰消蝕成灰,你也跟著灰飛煙滅,到那時……不會後悔?
紅玉:是否值得,紅玉心有所決。
紅玉:如果……面前有不同的道路,無論選擇哪一條都會留下悔恨,我寧可不要多想多問,只求個心中痛快。
姒父:……
紅玉:……西方很是貧瘠,慶楓部也向來不擅征戰,種地織布以求裹腹。弱肉強食,若為口糧之爭遭大堯攻打,慶楓只得認命。
紅玉:然而——
紅玉:敢問姒父先生可有妻女?
姒父:自然是有。
紅玉:若某日回到家中,妻女皆遭逼迫而亡,先生又當如何?
姒父:住口,不可胡言!
紅玉:……只不過心中想像,先生便如此憤怒……
紅玉:先生可知,當我遠行,半年後回到族中,只見斷垣殘壁……慶楓……已被踏為平地……
紅玉:……男人……屍骨曝於野外,而女人……
紅玉:……每一家、每一戶的女人、女孩子都身著紅衣……懸于房梁……
姒父:何以如此?!
紅玉:後來,我才聽聞西方的傳言……大堯部只為慶楓女子貌美,便要將男人殺盡,女人擄走……
紅玉:……她們……想是不願受辱,寧可自盡……
姒父:當真剛烈不輸男兒……
紅玉:……紅衣……相傳死後……便化為厲鬼……也不知她們是否能手刃仇人……
紅玉:但是……但是那些血紅的衣裙……就像一張張招魂幡,夜夜入我夢中……
紅玉:……雖生……猶死……
紅玉:紅玉寧可墮入非道,也絕不會讓仇人繼續逍遙!
紅玉:求姒父先生成全我報仇之願。
姒父:……性如烈火,心性高傲,亦不知福兮禍兮……
姒父:…………
姒父:也罷……本以為一生都不會再以魂魄鑄劍,再做那有違天道的罪人……
紅玉:姒父先生……是應允了?
姒父:……七日後開爐,在此之前,你仍可反悔。
紅玉:紅玉,永不言悔。
--------------------------------------------------------------------------------
??:……玉姐姐……
紅玉:小蓮?
紅玉:怎地這麼早便回來?不是去季家聽先生教書了嗎?
虞曉蓮:……
紅玉:難不成……季家那幫不知天高地厚的少爺小姐又欺負你?
虞曉蓮:沒、沒有……
虞曉蓮:是……是姨夫家來了客人……姨夫讓我回來老宅,把虞家世代傳下的古劍紅玉……拿、拿去給客人看……
紅玉:哦?
紅玉:怎樣的客人?
虞曉蓮:小蓮……只偷偷瞧了一眼……是個、是個穿著藍衣服的人,他好奇怪哦,明明頭髮眉毛全白了,看起來卻一點也不像老頭子……
虞曉蓮:除了玉姐姐……小蓮還沒有見過長得這樣好看的人呢……
紅玉:……他們如何稱呼那位?
虞曉蓮:姨夫……對那個人好客氣好客氣……
虞曉蓮:他……好像叫作……叫作“紫胤真人”。
紅玉:……紫胤……真人……
虞曉蓮:玉姐姐,曉蓮不明白……什麼是“真人”,還有“假人”嗎?
紅玉:什麼真人假人~我看那人多半是個修道的吧,誰曉得是不是招搖撞騙混飯吃來著?
紅玉:季家請了道士……
虞曉蓮:……
紅玉:小蓮,你去取劍,我與你一同走趟季家。
紅玉:哼,倒真要會上一會是什麼人請得動古劍紅玉!
虞曉蓮:……玉姐姐……你、你生氣了?
虞曉蓮:我知道……那個盒子,自打爹爹過世,還從來沒有打開過……是不可以隨便動的……
虞曉蓮:可是……爹爹又說過……讓我聽姨夫的話……
虞曉蓮:……要不、要不我們別去了……大不了小蓮被姨夫罵幾句……那個……讓他丟丟臉也……也沒什麼的……
紅玉:不高興歸不高興,但你玉姐姐至於這麼小氣?
紅玉:你啊,年紀小小,別操心這些,快進屋把劍取了。
虞曉蓮:……好吧。
紅玉:季家請來道士,莫不是因為近日季宅中……
虞曉蓮:玉姐姐,我拿好了。
虞曉蓮:……真的……要把劍帶去季家?這可是玉姐姐的——
紅玉:無妨,季家老少又不知我身份,只當我一介常人。
虞曉蓮:就是……就是因為不知道啊……爹爹不讓說……
虞曉蓮:姨夫他們每回見到玉姐姐,對你都不好,還背著你偷偷說一些討厭的話……討厭死了……
虞曉蓮:小蓮、小蓮不喜歡這樣!
紅玉:……
紅玉:傻孩子……那些閒言碎語何必要去理會,他們還能把人吃了不成?
虞曉蓮:玉姐姐……
紅玉:別擔心,出什麼事都還有我在。
虞曉蓮:……嗯……
紅玉:走吧,這就去城南季宅。
--------------------------------------------------------------------------------
紫胤真人:——偶聞此間藏有千年古劍,或蘊劍靈,因心中喜悅,貿然來訪,卻是貧道唐突。
季剛:道長說哪裡話,幸虧您雲遊到此,在下……
季剛:在下正有一個不情之請!
季剛:……實不相瞞,近日……季宅中出了、出了鬧鬼的事兒,在下懇請道長降妖除鬼,護我季家!
紫胤真人:……
紫胤真人:此地並無妖鬼之氣,可是有人曾親見鬼怪?
季剛:守夜的老王他們都說在院子裡看到過鬼影,嚇得不輕……他們眼力好,不會弄錯,是個、是個白頭發的女人……
於敏:肯定有不乾淨的東西……我……我夜裡時常要禮佛誦經,就和外子分開來睡……總覺得……屋外有什麼……看著屋裡,冷嗖嗖的……
季剛:道長乃是高人,請救救我們!雖說眼下還沒鬧出人命,可誰知道哪天……
於敏:是啊、是啊,只要道長願意幫忙,看一把劍又算得了什麼,若是喜歡,我勸我那侄女把劍送給道長都成!
紫胤真人:只求一觀,不敢奪人所好。
季剛:唉,什麼好不好的,秋海他們一家到如今只剩曉蓮一人,姑娘家又懂什麼武藝,劍留著也沒用,但我只怕……只怕道長會失望……
季剛:虞家的古劍雖說是世世代代傳下來,倒真沒聽過有什麼特別之處。
於敏:哼哼,妹夫生前寶貝得跟自己性命似的,看也不讓別人多看一眼,整天神叨叨……要我說,真有劍靈的話,怎麼救不了他這個短命鬼呢?
紫胤真人:……
季剛:夫人!
於敏:我……我也沒說錯呀,妹夫本來就——
季剛:進來。
徐凡:老爺,曉蓮小姐從老宅帶著劍匣過來了,不過,和她一塊兒的,還有那位紅——
於敏:什麼?那個狐媚子也來了?!關她什麼事?她怎麼有臉一而再再而三地踏進季家大門?!
於敏:就算妹夫死前托她照顧曉蓮又怎樣,這沒名沒分的,還總想著登堂入室!
徐凡:……
季剛:徐凡,你讓她們馬上進來。
徐凡:是、是。
於敏:老爺你糊塗了?!那狐媚子害我妹妹受了多少氣,直到傷心病死——
紫胤真人:若宅中家事不便,貧道改日再登門拜訪。
季剛:別別別,內子胡言亂語,道長不必理會!
季剛:還不收聲!今日高人在此,莫要節外生枝,壞了興致!
於敏:……
紫胤真人:……
虞曉蓮:二姨、姨夫……
季剛:劍匣拿來了?
虞曉蓮:……嗯。
季剛:那就放到桌上來,給這位道長看一看。
虞曉蓮:……
於敏:磨磨蹭蹭的,還不快點?
紅玉:急什麼急?心急還吃不了熱豆腐呢~
紅玉:若是道長想要看劍,怎不見道長自己來說?
季剛:無禮——
紫胤真人:確是貧道禮數未盡。
紫胤真人:雲遊四海之時,偶聞安陸虞家藏有千年古劍,心喜之下前來,不知能否有幸請姑娘一示?
虞曉蓮:……我……
紫胤真人:……
紅玉:小蓮,就給他瞧吧,沒關係的。
虞曉蓮:……好。
紅玉:道長在看什麼?莫不是~我這臉上還能長出花來?
紫胤真人:……
紫胤真人:貧道唐突。
於敏:不知羞!
虞曉蓮:……
季剛:劍匣已放好,請道長過目。
紫胤真人:……古劍寒黯黯,鑄來幾千秋,上古之兵,不同凡器。
紫胤真人:我自詡一生鑄劍、藏劍,殊不知僅是坐井觀天、管窺蠡測。
季剛:……這,在下駑鈍,著實看不出有何特異之處,道長果然高人……
紫胤真人:大巧若拙,大道無術,真正好劍未必形制奇特,反是光華內蘊,含而不露。
紫胤真人:此劍看來並非輕巧異常,舞動時卻輕若無物,單憑此一則,放眼當今,又有幾位匠師能夠做到?
季剛:啊?道長並未拿劍,怎知輕重?
紫胤真人:這位姑娘年紀尚幼,手捧劍匣時卻氣息如常,可見手中之物十分輕巧……曾聞古劍中有薄如蟬翼而無堅不摧者,今日一見,當可想像。
紫胤真人:可惜……不知此劍是否真有劍靈?又當如何一晤?
紅玉:哦?道長當真懂劍?
紅玉:看你前面講的,還挺頭頭是道,聽到這兒可就沒趣了~
紅玉:所謂“劍靈”,不過世人無中生有,怎麼當得了真?
紫胤真人:天下之大,造物之奇,一人一世如何看透?
紫胤真人:數年來貧道遊遍山川,尚有許多不解不明之事,滄海一粟不見滄海,貧道相信,古人技藝遠勝今人所思,劍靈之說並非妄言。
紅玉:……
紅玉:呵呵,還真是頭一回遇上像道長這樣的人。
虞曉蓮:看、看好了嗎?看好了小蓮就要把劍收起來了!
於敏:慢著,劍匣裡還有張紙?寫的什麼?
虞曉蓮:等一下——
於敏:……“九重環佩豔琳琅,一段紅綃旖旎長。昔日匣中三尺水,曾與明月鬥青霜。”
於敏:這……這不是妹夫的字嗎?
紫胤真人:……一段紅綃旖旎長。昔日匣中……三尺水……
於敏:依我看呐,也不曉得是在寫仙女,還是錯把哪個狐媚子當成天仙,被勾了魂去!
紅玉:怎麼我瞧著這詩倒是沒什麼,詠一段風骨而已,不過呢~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心中存有齷齪之念,自然也就——
於敏:你說什麼?!
虞曉蓮:玉姐姐!
虞曉蓮:我們回去,我想回去,反正劍也看好了,小蓮要回家。
於敏:你急什麼?我們還打算問道長想不想要——
紫胤真人:多謝這位姑娘令貧道一償所願,不知可否告知此雙劍之名?
虞曉蓮:……
紫胤真人:既是不便,不敢強求。
紫胤真人:此物乃古時傳下之絕世好劍,姑娘且收好。
季剛:道長……
紅玉:小蓮,我們走吧。
虞曉蓮:嗯。
--------------------------------------------------------------------------------
季剛:道長都說那是好劍了,怎麼……怎麼又不要?
紫胤真人:此事休要再提!心存喜愛不必據為己有,貧道未存此心。
季剛:好,不提、不提……那這捉鬼的事兒……
於敏:是啊,好歹也看了劍,道長您總得幫幫我們……
紫胤真人:今夜你二人分房而眠,各自將此符置於被中,靜觀其變。
季剛:行行行,我就知道道長絕對不會見死不救,我們一定照辦!萬一到時候那個鬼出來,您可得收了他!
--------------------------------------------------------------------------------
虞曉蓮:玉姐姐,小蓮真的不喜歡二姨和姨夫……我、我……
紅玉:一陣子不見,他們倒是越發不客氣了。
紅玉:本想著秋海過世前囑咐過,也別和季家鬧得太僵,你和他們總還是親戚,但眼下……
紅玉:算了,以後你要不喜歡,就不去季宅念書吧,教你識幾個字玉姐姐還是會的。
虞曉蓮:真的嗎?真的可以在家念書?沒哄我?
虞曉蓮:玉姐姐最好了,我最喜歡玉姐姐了~
紅玉:……
虞曉蓮:……所以……所有對玉姐姐不好的人,我都討厭他們……
紅玉:別去計較這種事了,快回家早點歇著,今天可夠折騰的。
虞曉蓮:……嗯,好。
--------------------------------------------------------------------------------
虞曉蓮:……今天……不曉得爹爹會不會生氣……
虞曉蓮:小蓮……把劍匣和劍拿給別人看,爹爹寫的詩還被二姨……
紅玉:想什麼呢,你爹又怎會同你生氣?
虞曉蓮:……我……小蓮也氣自己……
虞曉蓮:……還有……那個穿藍衣服的人,小蓮覺得好可怕……
紅玉:那位道長……?
虞曉蓮:……離近了,他的眼睛裡……眼睛裡像是有什麼東西,被瞧上一眼,就好嚇人……
紅玉:……
紅玉:傻孩子,想這些做什麼?
紅玉:我看呀,你是累著了,本來身子骨就弱,快去睡上一覺,別再多想。
虞曉蓮:……好,那我……先去把劍匣收好,就睡了……
--------------------------------------------------------------------------------
??:嘻嘻,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取你的命了~
??:原本還想過些日時,讓我再多吸納一些這小姑娘心裡的怒氣和怨氣,但誰知今兒個你又做了惹她惱怒的事~她呀,恨得不得了,心裡可在喊著,讓你快快消失呢~
??:嘻嘻,那我~也就不等了,先殺了你,再去殺那個姓季的。
??:待你們倆都死了,我想個法子讓小姑娘恨上別人,譬如~紅衣的劍靈姑娘,呵呵。
??:這麼好的宿體,我可捨不得馬上放手~
??:呀——什麼東西?!
紫胤真人:果真是魔物!
??:臭道士,原來是你搞鬼?!
??:一道破符能奈我何!哼!
紅玉:為何要打草驚蛇?!
紫胤真人:你亦知虞姑娘有異。
紅玉:朝夕相處,怎能不知?!
紅玉:但那女妖將小蓮作為宿體,可控制於她……多日來我不敢妄動,本想趁女妖施法,伺機而為,偏偏那道符令她警醒,這下更難將人救回!
紫胤真人:她適才受傷,擄走季夫人,恐要取其性命精魂療治,此刻應在城中不遠處。
紅玉:安陸其他人家——
紫胤真人:貧道日間于季宅觀虞姑娘言行,隱覺不妥,日落前已在各戶施下法術,鏡罔有傷在身,不可輕易破門,而屋內人亦將沉眠此夜。
紅玉:……道長……識得此妖?
紫胤真人:是魔非妖。
紅玉:魔?三界傳聞中虛無縹緲之物?
紫胤真人:鏡罔無形無體,附于人心,亦擅鼓動凡人心內惡念,以怨懟之氣為食,雖在魔中屬微末之輩,若與尋常妖類相較,力量亦不容小覷。
紅玉:那該如何應付?
紫胤真人:百年前偶遇一隻,貧道也僅略知一二。
紫胤真人:道符可令虞姑娘不再為魔物所控,須半個時辰方能全然發揮效力,你我先尋到那魔物。
紅玉:哼,小蓮若有萬一——
紅玉:得儘快找到那個魔!
--------------------------------------------------------------------------------
紅玉:住手!
鏡罔:哼,煩人的東西!
紅玉:將她們放了!不然休怪我不客氣!
鏡罔:放了?
鏡罔:哼哼哼,哈哈哈哈,你~怎麼敢?
鏡罔:怎麼還敢如此出言不遜?莫要忘了,這小姑娘的命可捏在我的手裡,你就不怕——
鏡罔:我一個不小心捏碎了她?嘻嘻。
紅玉:……
紅玉:……若求宿體,我願代她,請放過小蓮!
鏡罔:嘻嘻,一個劍靈,對人也存真情?有意思~
鏡罔:可惜我不需要你,太難駕馭的,我可不想自討苦吃!
紅玉:怎樣你才肯放手?
鏡罔:好笑,你有什麼資格與我來談?
鏡罔:若真是那麼在乎她,只能~我要你做什麼,你便做什麼。
紅玉:……
鏡罔:待我想想,不如……
鏡罔:先替我殺了這個臭道士吧,他那道符,打得我好疼,到現在還在疼呢!
紅玉:你——?!
鏡罔:快些動手!不然我可說不準會做出什麼。
鏡罔:眼下雖然還不太捨得失了這個宿體,但讓她少條胳膊斷條腿,倒也無所謂。
紫胤真人:不必心存顧忌,能與千古劍靈交手,貧道三生有幸。
紅玉:……得罪!
--------------------------------------------------------------------------------
紅玉:……道長何以罷手?
紫胤真人:古劍鑄來不易,如此相鬥下去,若是摧折,豈非天下憾事?
紫胤真人:我,不再出手。
紅玉:收起你的愛劍之心,我不須如此關照!
鏡罔:哈哈,有趣有趣,頭一回見著這樣的劍靈,頭一回見著這樣的道士!
鏡罔:不過,你們可都還好好站著……劍靈,還不快點殺了那臭道士!他不還手任你打,簡直再沒有更好的機會了!
鏡罔:還等什麼?你敢不聽我的?!
紫胤真人:時辰已到。
鏡罔:什麼?
鏡罔:怎麼……怎麼會這樣?!臭道士你——!!
虞曉蓮:……唔……我……
虞曉蓮:玉姐姐……我……在哪裡……不是在房裡……睡覺嗎……
虞曉蓮:呀!有妖怪?!
紅玉:小蓮莫怕,已經沒事了。
虞曉蓮:玉姐姐……
鏡罔:臭道士!你搞的什麼鬼?!!
紫胤真人:那張道符傷你反在其次,真正的作用是令你不再能控制虞姑娘。
鏡罔:你……竟然破我法術?!
鏡罔:……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臭道士,我大意了……
鏡罔:……區區一介小仙,讓我吃了這樣的大虧……
鏡罔:今天,絕不放過你們!!
虞曉蓮:呀,玉姐姐小心!
--------------------------------------------------------------------------------
鏡罔:……可恨……
虞曉蓮:玉姐姐,你、你沒事吧?
鏡罔:“姐姐”……哈哈,小姑娘,你可知道?就是她……害死了你娘!
紅玉:……!
鏡罔:你小的時候,不是曾經親眼見過她站在你娘床前?那就是……在害人……
虞曉蓮:……娘……我……
鏡罔:小姑娘,你都記得對不對?只是……不敢去想……
鏡罔:天天和殺母仇人待在一塊兒的感覺如何?這個女人為了同你爹雙宿雙飛,就狠心害死你娘!
虞曉蓮:我……我……
紅玉:住口!休再胡言亂語!
鏡罔:哼哼,劍靈,你不必拔劍,如今我元氣大傷,是不能繼續留在這兒了……我只是不忍心見這小姑娘被蒙在鼓裡……
鏡罔:小姑娘,你可得想清楚,哈哈哈,不要~被她騙了……
虞曉蓮:……玉姐姐……我…………
紅玉:小蓮凝神,不可被那魔物所迷!
虞曉蓮:……我的頭……頭好疼……好疼……
紅玉:好孩子,靜下心來,莫要慌張。
紫胤真人:虞姑娘與鏡罔共處數日,魔之力於她身上仍有殘留,確是易受其言語牽引……
虞曉蓮:……小蓮知道……她說的……全是假的……
虞曉蓮:小蓮……相信玉姐姐的……可是……我的頭……裡面……
紫胤真人:令她睡著了,先將人帶回去。
--------------------------------------------------------------------------------
紅玉:千里傳信之術……莫非道長另有他事?
紫胤真人:恐要走一趟昆侖山天墉城。
紅玉:天墉城?不知道長身居何位?
紫胤真人:並非門中人,只與新任掌門君子之交。
紫胤真人:天墉城位於昆侖之巔,乃天下清氣所鐘之地,多有妖魔環伺在旁,近日更隱現亂象,掌門傳書貧道前去相商。
紫胤真人:虞姑娘現下如何?
紅玉:小蓮一直睡著,也再無頭痛之兆,道長法術神通。
紫胤真人:與法術高下無涉,虞姑娘心中信你敬你,否則絕不會如此平靜下來。
紅玉:……那個魔當真用心險惡,臨到頭來還不忘迷惑離間。
紅玉:她那樣消失……就算死了嗎?
紫胤真人:魔不死不滅,力竭而退,應是化身為塵,伺機回到魔域。
紅玉:魔域?
紫胤真人:傳說中群魔聚集之處,是與你我所處空間相反的地方,三界皆有。
紅玉:僅僅一個力量算不上強大的魔,便能如此……確是神秘莫測之族……
紅玉:那她,究竟如何纏上小蓮?
紫胤真人:虞姑娘身邊或房中,可有年代久遠的古鏡?
紅玉:屋內桌上正擺放一面虞家家傳的赤鳳古鏡,莫非有何異處?
紫胤真人:鏡映表裡,貧道曾聽人言,千年古鏡若是機緣巧合,將成為魔域前往三界他處的通途。
紅玉:……原來如此,我明白該如何處理了。
紅玉:此番多謝道長仗義,若紅玉之前有所冒犯,望道長原諒。
紫胤真人:千古劍靈,何以守在虞家?只因此地擁有那對古劍?
紅玉:……紅玉,在久遠以前以身殉劍,這之間,有著許多往事……
紅玉:我為報恩,承諾守護一人的血脈世世代代,但不可干預族中事務……就這樣下去,直到他們不再需要於我……
--------------------------------------------------------------------------------
紫胤真人:不必言謝。
紫胤真人:此行得以一睹劍靈風姿,餘願足矣。
虞曉蓮:玉姐姐,那個真人就這麼走了?他說他要去昆侖山?那是哪兒?很遠很遠嗎?
虞曉蓮:可是……可是小蓮都還沒好好謝他……
紅玉:玉姐姐替你謝過還不行嗎?
虞曉蓮:這怎麼一樣……
虞曉蓮:……一覺醒來,好像很多事情都不同了……二姨和姨夫見了我們,也沒再像以前那樣……
紅玉:他們這回呀,也是吃了虧的。
虞曉蓮:……是……是我不好……
虞曉蓮:……因為我太弱了,才會被那個怪物纏住……
虞曉蓮:……難怪前段日子……小蓮總覺得身體裡還有另一個自己……
紅玉:都過去了,就別再多想。
虞曉蓮:……嗯,以後小蓮有什麼不開心的,都會告訴玉姐姐。
虞曉蓮:就算對著姨夫他們,小蓮也說出來,這樣……才不會悶在心裡,我……我要勇敢一些!
紅玉:好孩子。
虞曉蓮:還有、還有我知道,玉姐姐那個時候是在給娘治病,要是沒有你,娘可能更早以前就……就……
虞曉蓮:……娘過世後,爹爹很難過很難過……才會沒多久……也……
虞曉蓮:小蓮才不理那個怪物說的!
紅玉:傻孩子,你不講玉姐姐也明白。
紅玉:秋海玉蓮二人伉儷情深,眼裡又怎麼容得下別人?
紅玉:在這世上,無論活得長久還是短暫,能夠尋到一人陪你一同看這錦繡天地,便已勝過無數。
虞曉蓮:……玉姐姐,那個……
虞曉蓮:等我、等我再長大一些,你……就離開虞家吧,以後再也不要守著這兒了。
虞曉蓮:……小蓮問過玉姐姐,怎麼樣會覺得開心,玉姐姐總說小蓮開心你就開心了。
虞曉蓮:可是……可是我不喜歡這樣,我希望玉姐姐也有自己的開心。
紅玉:小蓮……
虞曉蓮:爹爹過世前,囑咐小蓮的最後一樁事兒,就是……讓玉姐姐離開。
虞曉蓮:他說……玉姐姐和親人一樣,但沒有任何一家人,只是讓自己的親人付出,而自己永遠受她保護。
紅玉:秋海他……
虞曉蓮:再過幾年、再過幾年,我就不是小孩子了。
虞曉蓮:玉姐姐不用一直守著我呀。
虞曉蓮:……不過……我有一個心願,等長大了,玉姐姐帶小蓮去一趟昆侖山吧,去找那個樣子好看的真人,小蓮還想當面謝謝他呢~
紅玉:小蓮,你真的——
虞曉蓮:噓~玉姐姐別說話。
虞曉蓮:我數一二三,你都不可以開口,因為……小蓮好不容易才捨得玉姐姐走,萬一……萬一不小心反悔了怎麼辦?!
紅玉:……
虞曉蓮:一、二、三——
紅玉:……這孩子,想要去昆侖山啊……
紅玉:那可得先把她身子骨養養好,秋海,你說是嗎?
紅玉:……你對小蓮說,我一直守護著虞家,但是……你不明白,虞家許多人,又何嘗不是守護著我呢?
 
DLC劇情對話由SuperMouse提供,Ulysessweb審閱編輯,sea475排版.簡轉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1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劍奇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ea4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賭博破戒錄動畫第... 後一篇:【心得】古劍奇譚DLC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