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吟遊詩人浪漫傳說(?)--恐怖的飛空艇

作者:墨承影│2011-04-14 07:55:00│巴幣:2│人氣:198
  想起來,那其實是個不算委託的委託。
  眾所皆知,我是個愛好和平的吟遊詩人,什麼打打殺殺、殺怪越寶這種事情是不會做的。
  所以最終,我理應是沒有接下那個委託。

  那麼,我為何會在這裡?
  簡單的說,就是很單純的意外。

  在巴斯頓共和國旅行的時候,我望著來來往往的飛空艇,以及那常常吊上放下的吊橋感到神奇──要造這麼麻煩的工程,為何不乾脆像傑諾大公國那樣直接作一個海船港就好呢?而且這東西維修起來肯定很麻煩的吧……

  就在那時,一個路人跟我搭訕──喔,請恕我已經忘記他的長相,向來不美麗的事物理所當然不會存留在一個純潔的吟遊詩人眼中,你說是吧?

  這個臉被自動打上雲霧效果的路人這麼說:「飛空艇很漂亮吧?但是其實大家都忽略了他的恐怖喔。其實在飛空艇經過的地方,會出現可怕的怪物……可是大家都不相信。冒險者啊,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請打倒那個怪物,將他身上的東西帶回來給我,證明給大家看看吧!」

  認真說來……我完全沒有絲毫半點興趣對抗那種怪物啊,而且還強調是可怕的怪物!你哪個眼睛看到我是冒險者,明明是個善良的吟遊詩人啊!

  後來,我理所當然的很快就忘記了那件事情……

  然而就在現在,我突然想起了這件事情。

  現在睡午覺的位置,是位於傑諾大公國外的羅蘭莓耕地,是大公國興起的經濟起源──羅藍莓的栽培地。

  背後靠著的白色山丘狀物體,據說是古代吉拉特人的發明。當然在漫長的時光之後,現在已經失去了他原本的功用──功用?喔,這當然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咱們下次再說──不過至少當成睡午覺乘涼的地方還是很方便的。

  原本晴空萬里的天空逐漸陰暗起來,震耳欲聾的響聲傳來。

  抬頭望去,原來是飛空艇,這裡正是巴斯頓共和國與傑諾大公國間飛空艇航路正下方。

  「飛空艇很漂亮吧?但是其實大家都忽略了他的恐怖喔。其實在飛空艇經過的地方,會出現可怕的怪物……」

  毫無存在感的路人甲那時的言語又突然出現在耳際,然後一陣寒氣順著腳底向全身蔓延,雖是時值中午,我卻是渾身冰涼,剛才的暑氣好像一下子逃得完全無影無蹤。

  張目四下觀望,除了幾批很正常的怪物──只有被邪惡武器操縱的獸人族,和羅蘭莓耕地非常常見的羅蘭莓蟲──之外,沒有發現什麼異常。

  就在這時!

  一匹羅蘭莓蟲突然從陰涼的地方衝到飛空艇下方,彷彿很激動似的對著逐漸遠去的飛
空艇不斷張合著牠的口器。

  原來蟲族是不該有聲帶,所以我理應聽不見牠聲音的。但是此刻,卻彷彿可以聽見牠的怒吼──或者,該說是恐怖的吼叫?

  對仍屬於原始文化的蟲族來說,或許,飛空艇是屬於不可想像的物體吧?

  是飛空挺的恐怖?
  還是恐怖的飛空艇?

  想到這裡,我卻是笑了。

  後來幾天,我又在飛空艇通行的時間來到此處觀察。
  而那匹蟲也毫不例外的在每次有飛空艇經過的時候做出相同的舉動。
  這儼然是一道有趣的情景。

  駐足於此聽我吟唱的冒險者們啊。如果你的冒險有了餘裕,不妨也去那邊看看牠吧。

  或者,你可以察覺到牠的恐懼;
  或者,你會跟那個路人甲一樣覺得牠恐怖。

  但不管如何,這才是冒險,不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2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r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錯字的混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