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hapter1-1 北郡修道院-艾澤拉斯

作者:邊境小野│2011-04-13 18:55:50│巴幣:4│人氣:361
Chapter1-1 北郡修道院-艾澤拉斯
    傳說中,很早很早的宇宙中,存在著一群身型巨大的巨神族-泰坦[TATAN],泰坦們基於某種無法理解的理由,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世界,他們在將這一個世界整頓好之後,就去尋覓,並繼續去創造另一個世界,就這樣,一個偶然之間,泰坦們創造了我們所居住的時空-艾澤拉斯,這個世界在好幾萬年以前,只有中央的一塊統合起來的大陸塊,名叫做”卡林多”,卡林多在後來,因為一股莫名的力量,被撕裂成為了三塊大陸,而中間則形成了吸落萬物的黑暗漩渦;後來,除了正上方的北裂境外,西邊的大陸人們仍稱其作卡林多,而位於東邊的大陸則稱為艾澤拉斯大島。
    卡林多與艾澤拉斯大島上分別發展出各式各樣的種族,有身材短小的矮人、有人類、有和矮人相當身高卻擅長文名工具的地精………人類在艾澤拉斯的西岸土地上建立了洛丹倫,後來因為戰役的關係,洛丹倫被分化成幾個小國,最後人類為了抵擋來自卡林多的勢力的攻擊,退守至峽谷的另一處,建立的暴風王國,並死守抵抗綠人[GREENMAN]的攻擊,而我,則一直生活在距離暴風王城的東邊一處小山谷中的一間修道院-北郡修道院之中,日夜聽著修道長對我說著人類的歷史種種與偉大的英勇史詩,或者有時候會談論著艾澤拉斯的廣大和其不可思議的奧妙,可每當我問起其他種族的時候修道長卻每每迴避我的問題,尤其當我說起綠人與卡林多大陸上的情形時,他總是會以我年紀太小,並不適合去了解為理由,要我以後再談論。
    北郡修道院裡面收容了不少的孩子,他們都是附近的鄰人托養,或者是被拋棄的小孩,被好心的人們送過來這裡養活長大,教育成人,供吃供住並且學習對信仰信從,我們崇信著聖光,在身為人類的種族裡,人們相信聖光是力量的來源,是聖潔的象徵,而修道院則是培養信念的地方,之所以這樣,人們才願意將他們日常生活所得的一部分,無私的奉獻出來,作為修道院唯一的生活來源,他們也很歡迎修道院裡的人去佈道,聽聽關於充滿聖蹟的故事,所以修道院的人都會趁著假日或慶典偶爾出去走走,接觸外面的世界,所以他們在每年有特殊的節慶的日子之中,去參加修道院南方不遠處的一個叫做”閃金鎮[GOLDEN TOWN]”的小鎮所舉辦的慶祝活動,歡愉的歌唱、跳舞,但是,你也看到了,我所指的是”他們”,而不是”我們”,為甚麼呢?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因為我有著異於他人的淺紫色皮膚吧?還是說因為我有雙修長卻彎曲的怪腿?也或許是因為我每次都長的比他們高上半顆頭而使他們嫉妒吧?我只知道我很不一樣,但,應該可以說是特別吧,因為我並不引此為恥,我因為我的特別覺得驕傲,只是偶爾會覺得有些許的寂寞罷了,可是,修道士們總還是會念故事給我聽,叫我唱著聖歌,雖然記憶之中,總仍是會注意到一些不一樣的眼神。
    當我是獨自一個人,感到寂寞時,我總會躲在修道院內的一個專門保存書籍的小密室內,細細地探索著修士們口中所論述的神和教義,因為他們所說的故事史蹟有時候對我來說太深奧了,所以我試著從文字中找尋真理,但是有時候,看不懂,或者可以說是有看沒有懂,在我幾乎抽遍了木質老收藏架最下方的那層書籍後,卻在一本厚重的聖書中找到了一本黑色的牛皮小冊子,紙張很薄,泛黃的黑色封面上除了一層灰塵之外卻沒有任何註明,我用紙頭小心翼翼地捏開上頭的第一層牛皮製頁,映入眼簾的字裡行間卻盡是我前所未聞的歷史紀錄,才看完沒幾段,我便欣喜若狂地闔上書本,做禮拜的時間快到了,我默默將書本夾上放了回去……………………..
     ”米瑟夫!謝天謝地原來你在這裡,快出來,你會遲到的!”就在我才剛放完聖書後的同時,蕾格娜[RIGONIA]修女的聲音嚇然自身後不遠處響起,嚇得我的心漏跳了一拍,蕾格娜是修道院中的修女長,一名莫約三十幾歲的女子,總是將頭髮整齊乾淨地繫成一球的盤在腦後勺,為人很有原則並且略為嚴肅不苟,雖然格華[GUR’FI]那群人總是很怕她,但我卻知道,其實蕾格娜修女是個內心十分溫善的人,對了,說到這裡我還尚未介紹我自己,我的名字是”米瑟夫”,是北郡修道院中的一名孤兒,修士們都說我是十二年前一名身著黑色衣袍的魁梧男子連夜所抱來的,但據說詳細情形只有在場幾個人知道而已,而且修士們很少提起這件事情,所以就連我自己也不太了解,而方才提及的格華,則是修道院內孩子的頭頭,總是愛調皮搗蛋的,他們常自稱他們為血玫瑰騎士團[KNIGHTS OF BLOOD ROSE],而自封為騎士團團長,空閒時就拿著院子裡折下的樹枝條相互擊打,比較劍術,然後沒多久再被蕾格娜叫去拖走廊,格華有時候也會和我一起玩遊戲,他在玩遊戲的時候時常把我想像成假想敵人,他說”黑暗的敵人可是很強大的。我在此封你為MONSTER。”,然後就大吼”讓我們公正的決鬥吧!”,樹枝的尖端戳在我厚硬的皮膚上感覺像是在搔癢一樣,我也樂在其中,隨手一撥,格華他們一群人就會嚇的怪叫後退,但每次蕾格娜就會氣呼呼的把我帶走,然後什麼都不說的對著我掉淚,”你為什麼要讓他們這樣做?你就連稍微反擊一下也不會麼?”,她有時甚至因此對我發脾氣,”為甚麼要打人呢?修道長跟我說過,打人是不好的行為啊,女士,不是麼?”我不解的望著蕾格娜說道。蕾格娜伸出一隻手,輕輕地撫著我的銀髮,”米瑟夫啊,可憐的孩子,MONSTER的意涵其實是……”蕾格娜再次嘆了一口氣,便望向窗外什麼也不說了,午後的聖光透過修道院賽璐璐的窗口照入,閃耀在蕾格娜泛著淚光的臉龐上,我曾有過小小的感動。
    蕾格娜把我帶出藏書室,我亦步亦趨地跟在他的身後,回頭望著越行越遠的門口,舉起手悄悄的默禱,在蕾格娜尚未發現時輕聲呢喃著,”敬愛的神啊,我,米瑟夫,忠於聖光之徒,在這向您祈禱,希望方才的書籍,能再次讓我看見,看見所謂的真正的歷史,願聖光與我同在。”,”你剛剛說什麼?”,”沒……沒事。”我笑著望著蕾格娜說,”走快點,禮拜就要開始了。”,”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1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911967884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pter0-1 前... 後一篇:Chapter1-2 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