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P.A.works 10 周年紀念動畫-《花開物語》

作者:都可以│花開物語│2011-04-13 17:54:56│巴幣:8│人氣:1744
 
P.A.works 為紀念 10 周年而特別製作的原創動畫《花開物語》
 
等了這麼久,終於開播啦!! (拍手)
 
從宣傳時期我就很注意了,當然~除了是近年來少見的原創動畫高畫質高品質的作畫、動聽的音樂,不外乎還有不容小看的聲優陣容
 
 
謎:你的說話方是怎麼變這麼客氣啦?
 
都:偶爾讓我試試客套式說明嘛~
 
謎:也就是說上面說的不是真心的囉 = = (瞪)
 
都:哪有!我說的是實話呢!
 
謎:你更本就沒說完吧,真心話是!!!
 
都:我一開始被滿是女孩的畫面吸引,就自認是百合動畫而決定要追啦!! (掩面)
 
謎:你這傢伙...
 
都:附帶一提以下內容部分會附帶百合觀點的感想喔~
 
 
題外話-
不過說到強大又堅強的聲優陣容,應該還是隔壁棚的《DOG DAYS》比較可怕吧...(汗)
 
都:對啊!比較起來隔壁棚好可怕。
 
謎:是阿,就像是奇蹟一般的聲優陣容,該有的都有了。
 
都:不!!還是有缺點存在!!
 
謎:嗯?!這還有啥問題啊!!
 
都:為何沒有田村ゆかり!!!都有水樹奈々堀江由衣了!!聲優偶像御三家應該要到齊阿!!!
 
謎:...我們現在的重點應該是《花開吧,想發洩等你有寫《DOG DAYS》吧!!
 
都:是......
 
 
 
動畫名稱:花開物
原文:花咲くいろは
羅馬:Hana Saku Iroha
 
 
 
 
製作人員-
  • 原作、動畫製作:P.A.WORKS
  • 監督:安藤真裕
  • 系列構成:岡田麿里
  • 人物原案:岸田梅爾
  •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關口可奈味
  • 動畫:石井百合子
  • 3D監督:山崎嘉雅
  • 美術監督:東地和生
  • 色彩設計:井上佳津枝
  • 攝影監督:並木智
  • 編集:高橋步
  • 音樂: 濱口史郎
  •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 製作人:堀川憲司
  • 製作:花伊呂旅館組合
 
說真的...這次的監督來頭不小啊...,而且很難得在幕前看到他啊!! (詳情請點上方連結)
安藤真裕不熟是很正常的,因為他通常只作幕後動作戲的原畫、分鏡處理工作,較知名的作品有《魔術師歐菲》 《攻殼機動隊》 《鋼之鍊金術師》...等,不過在2008年P.A. Works堀川社長的委任之下接了《CANAAN》動畫監督的職務。
 
基本上安藤真裕對小事物的作畫是以嚴謹細膩出名的,這點在PV上就有表現出來了,更不用說動畫第一話的作畫表現了,在來又擅長拍攝電影鏡頭,風格也是以傳統形式表現,細膩的作畫加上傳統的作畫風格,使觀眾觀賞起來不但不吃力又能以輕鬆的心情來欣賞。 (雖然劇情一點都不輕鬆啦...)
 
主題曲-
 
片頭曲
  「ハナノイロ」編曲・歌 - nano.RIPE / 作詞・作曲 - きみコ
片尾曲
  「Hazy」作詞 - 坂井季乃 / 作曲・編曲 - 黑須克彥  / 歌 - sphere
 
插入曲
  「リップシンク」(第1話)
             編曲歌 - nano.RIPE / 作詞 - きみコ / 作曲 - 佐佐木淳
  「春の向こう」(第2話)
             編曲 - Rey / 作詞 - 原田謙太 / 作曲 - 田崎慎也
  『「パトリシア」』
             作詞 - きみコ / 作曲 - 佐佐木淳 / 編曲 - nano.RIPE / 歌 - nano.RIPE
 
人物介紹-
本作以石川縣的溫泉街作為主要舞台,登場人物的姓氏都取自當地的地名(輪島、押水、鶴來、和倉、四十萬、富樫)。
 
松前 緒花まつまえ おはな
        MATSUMAE OHANA     CV:伊加奈惠
16 歲,翠的外孫女。在某天母親皋月與其戀人避債,緒花只好到外祖母的旅館-喜翠莊寄住。希望日子能過的戲劇化一點,所以對生活上變化並沒甚麼怨言,反而對新生活期待著。也因為有著那樣的母親,在行為上較成熟也能自己照顧自己,且非常習慣照顧別人了,所以常被誤認是多管閒事,對料理及家務毫無困難。
 
來 民子つるぎ みんこ
        TSURUGI MINNKO     CV:小見川千明
17 歲,住在喜翠莊並在那工作,在廚房擔任見習廚師。在溝通上很笨拙,給人的感覺讓人難以接近。在工作上非常的認真,對自己也十分嚴格,與菜子的關係很好。和緒花是室友。口頭禪是去死」。
 
押水 菜子おしみず なこ
        OSHIMIZU NAKO     CV:豐崎愛生
17 歲,喜翠莊的工讀生擔任女,目前負責指導新來的緒花。雖然給大家的感覺是很穩重、冷靜的大小姐,但實際上是個很內向及害羞的女孩,想要改變現在的自己。與民子的感情很好,都稱呼她「小民」。非常擅長游泳,小時候還被稱為「小河童」
 
和倉 結名わくら ゆいな
        WAKURA YUINA     CV:戶松遙
16 歲,是喜翠莊的競爭對手-福屋老闆的獨生女。與民子、菜子就讀同一所高中。個性溫柔的天然系女孩,有時會有嚴厲的發言及行動,但本性不壞。會隨著當天心情變換口音。
 
輪島 巴わじま ともえ
        WAJIMA TOMOE     CV:能登麻美子
28 歲,喜翠莊的女侍長。喜歡到處打聽及流傳八卦消息,所以常常到處走動。對於菜子及緒花相當照顧,實際上是個酒醉後容易哭的人。
 
種村 孝一たねむら こういち
        TANEMURA KOUICHI     CV:梶裕貴
16 歲,緒花在東京時的同學。是個對女性很溫柔的草食系男孩,是個比起自己更希望對方可以獲得幸福的人,會靜靜等待時機成熟,個性相當有耐心的人。在緒花要離開前對她告白了。
 
※ 現在對於角色定位及個性不是很熟悉,部分人物及資料會日後補上。
 
 
第一話   十六歲、春天、未綻放的花蕾
       (十六歳、春、まだつぼみ)
 
剛看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好像在看電視劇啊。XD
該不會是因為監督的手法關係...。從開頭媽媽跟著男友逃債,丟下緒花叫她自己投靠素未謀面的奶奶,抵達喜翠莊之後其它人那不友善的態度...。
 
除了前面緒花跟著媽媽那段,感覺在劇情上會像其它也已旅館為主題的片子差不多呢,後面的曬棉被事件婆...阿...老闆娘對著緒花啪!啪!拍-!了三下!那氣勢真不是蓋的,雖是這樣但還是會想讓人想看看,小緒花會不會努力的堅持下去呢?她會怎麼努力下去。反正是佐天伊藤加奈惠配的音,感覺會跟佐天一樣耐操呢 XD
 
※ 被緒花要求在說一次還真的重複的小民 XD
說實在的在看的時候真的一點都認不出聲優的聲音... (汗)
小見川千明就是一個!!她的實力進步啦!!還非常的明顯呢!!
本來我是以為會聽到像是SOUL EATER 噬魂者的摩訶或是荒川爆笑團的P子之類的聲音,還擔心這種聲音跟這動畫和嗎?結果這擔心根本是多餘的,聽到時還想說誰啊?看了一下聲優表...那泥?!小見川?!天啊,這也進步的太多了吧,還以為是別人演出的。不過!雖說了這麼多,但第一集的台詞並不多所以有待觀望。
是說...民子剛登場時,為何有種看到舞-HiME玖我夏樹的感覺...,那會長在哪裡哩?XD
 
※ 初春你抱錯人啦~佐天在對面 XD
至於豐崎愛生大多演出少女或成熟的女性,所以這方面的問題不大。我是很欣豐崎愛生沒錯,但不至於到很喜愛的地步,可是...看到菜子帶緒花到處 觀光 熟悉那段...我第一次有全身被電到的感覺, 豐崎愛生 菜子你怎麼可以用這麼可愛的聲音+表情來回話難道這就是被聲優萌到的瞬間嗎!我的愛生不可能這麼萌!!! (被毆)
 
能登我就不意外了,畢竟記憶女神的女兒們那時就領教 被嚇(XD) 過啦~
事實證明能登果然是演技派,不過為何有種...這不是能登的感覺.....。間島淳司的話......龍兒你到喜翠莊工作啦 XD
 
 
我個人超喜歡第一集的片尾動畫!!有把頭髮放下來的民子欸,還有一個綁麻花辮的菜子!!女孩子的多種造型真是棒,長髮女孩賽高-!! (激動!!)
 
看著這片尾動畫(搞不好其實是OP動畫),感覺好像會看著緒花漸漸的成長... (淚)←(哭什麼啊)
我是覺得《花開物語》還不錯,有讓我想追的感覺,畢竟P.A.works 10 周年的動畫應該不會亂來啦~好期待之後戶松遙的出現!
 
 
第二話   報復、從伙食下手
        (復讐するは、まかないにあり)
喔喔喔!!小時後的緒花好口愛!!雖然跟現在的改變沒差多少 XD
 
一大清早的就開始在除草了,精神真是值得讚許。是說...除個草有必要這麼有精神的阿達~的喊來喊去嗎 XD 而且那動作超厲害啊,對不起...緒花...你很努力的在除草,我也笑的很用力 XD
 
 
沒想到花媽(?!!) 咳...少說一個字,緒花媽以前是這樣教小孩的啊,偷爛就偷懶~還找藉口說人不是能相信的生物,就算是親人也一樣。不能依靠別人,只能相信自己。
雖然這麼說也對,但對方可是小孩子呢,感覺小小緒花的社會經驗值上升啦!XD 真是的...也難怪緒花對於被媽媽拋棄,反應沒有很大。
 
真沒想到...看起來很能幹的民子,一大清早的就把要上的菜給烤壞,難道說她其實是個很呆的孩子?!所以廚房要開始趕著做新的主菜,就這樣犧牲大家的員工早餐了。
而小緒花只是剛好看到廚房裡有材料,一瞬間而已就這樣做出下圖!!!
 
                          ※ 變身前                                                                  ※ 變身後
 
好厲害啊!不愧是從幼稚園起就在準備食物的人,要是我的話,一大早就給你吃燙青菜 XD
但也因為如此使的小民的立場更加的尷尬,所以緒花跟小民之間的代溝又更深了。像小民這類型的女孩不好追,緒花要加油一點 XD
 
※ 被看了一下就害羞的 愛生 菜子~
新來的員工一定要有人帶,這任務呢~老闆娘就交給菜子啦。但是啊,菜子這孩子有夠害羞的,所以搞的緒花都不知道要怎麼做,不然就是做了之後才說,所以不小心讓某奧客抓到把柄,找到理由來白吃白喝,當然~咱們小緒花在被老闆娘詢問時,並沒有說出事實而是自己扛下這責任。
 
而不管是工作上還是私底下,都得不到菜子跟小民認同的緒花,在某一天終於...爆發啦!!
 
※ 有圖有證據 XD (大誤)
緒花真可怕啊!年輕人就是不一樣,而且一次還來兩個!這姿勢異常的不錯啊!!
監督GJ!作畫GJ!糟糕啊-!我的腦袋開始暴走啦-! (掩面)←(正經點)
 
哎呀~離題了,咳...我們繼續吧,緒花是想起以前遇到類似的事情時,就會做對方不喜歡的菜來回敬,所以上圖只是詢問討厭吃的菜而已喔,並沒有 騎她 其他意思,而小民和菜子也乖乖說出自己討厭的食物,在這方面三人之間的關係似乎漸漸改善了。看到這終於知道標題的意思了,當初看到還以為是要下毒藥...。
 
※ 其實我已前也常常這樣偷看書呢,但最後都被媽咪大人發現...
這集看的好歡樂啊,雖然大部分的劇情是在說緒花跟小民、菜子之間相處關係,但一點都不會覺得沉重呢,之後終於向好的方面發展啦,希望之後可以趕快看到校園劇情~不管是綁著麻花辮的菜子還是頭髮盤起的菜子,都好可愛呢~
 
※ 相當漂亮的ED圖啊!
 
最後...戶松遙一樣還沒出來...
 
 
第三話   雛蛋
        (ホビロン)
 
這集超展開...還有...菜子好萌!!!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上集結尾做成那樣哪會有甚麼好事情呢。可是...
結果竟然是綁架未成年少女來練習綑綁...現在是怎樣,難道他都不怕被警察背背請去泡茶嗎?是說小緒花也太好抓了吧。重點!!這位小姐也太冷靜了吧!!都被抓了還有心情教人,一點都不會緊張?!雖然在第一集就知道小緒花的適應力很強了,但這也太強了吧!
 
綁架綑綁就先不說,又給16歲少女看色情小說,而且疑似是百合向!!
好棒!!...不對...好糟糕!!還是3P!!! (這樣的畫面、大丈夫?)
如果第二集是角度問題,那第三集就是尺度問題XD而且小緒花變成被欺負的一方了?!原來次郎丸是這樣看待她們三人的啊。
 
※ 被次郎丸說要龜形縛而臉紅的豆伯...
最終還是被大家發現事情的真相了,而次郎丸聽到大家對他的心聲,決定開車逃逸 (喜翠莊的女侍不只好抓,連車子都好偷?XD) 當然喜翠莊的成員就揪團 追人啦,途中還不忘停下來買料理食材(補品 XD) ...。到達海邊之後次郎丸覺得自己實在是太丟人了,於是決定跳海自盡,當下才知道老闆娘對他的好,只是因為他是客人而無其他意思,會讓他住下去是因為賭在他的小說得獎後能還清債務,而某人則太鑽牛角尖就這樣跳海啦
 
就在這時!平常看似平凡的菜子馬上跳下去救郎喔!官網所寫的很擅長游泳」出現啦,本以為要校園篇才有,現在馬上就派上用場啦!!而被救上來的次郎丸還故意的說著「連死都辦不到嗎...」之類的話就被小緒花打啦,緒花因次郎丸的小說發現到自己從沒注意的事,所以認為他是有能力的小說家並希望他不要輕言放棄,而被緒花敲醒的次郎丸決定用身體來還清債務 XD
 
※ 這集殺必死真不少。個人覺得放這張已經很危險了,更不用提小說內容了...
本來還想大家一起出門會不會太誇張,原來是有預謀的大家一起在夕陽西下的海邊吃飯,在途中買的食材派上用場啦...。而本集標題的意思原來是『簡直是、意外的、難以理解』取前面的音組成的詞,『雛蛋』小鴨孵化完全前的稱呼,食用起來很噁心不管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難以接受,對民子來說用來形容緒花還挺合適的,不過感覺更像是在說都還沒破殼的緒花呢。
 
說真的這集笑點並不多,殺必死倒是挺多的,主要都是在說次郎丸的事,喜翠莊終於把奧客處理掉了,轉而多了一個打雜的 XD,而菜子也努力的在改變了呢(變的跟小說裡一樣 XD) ←大誤
下集終於要進入校園篇了!除了戶松遙出現了,就連雙尾麻花辮的菜子也出現啦~
 
我發現...我好像對雙尾麻花辮的少女沒啥抵抗力呢...難道是遠子學姐的影響?
 
 
第四話   青鷺狂想曲
        (青鷺ラプソディー)
戶松遙 結名公主超~~~~可愛!!!
 
 
OP裡多了一個人呢...不愧是目前四月新番裡最高質量的動畫呢。
期待了這麼久,終於進入校園的篇幅啦!!而且原來福屋就在上學會經過的地方?!
看起來真的超氣派啊!!歷史還比喜翠屋還久,真的是超強勁的對手出現啦!!!
 
緒花在走廊上祈求跟菜子、民子同班那段真口愛!是說老師還真了解它的學生阿,知道大家最喜歡轉學生的到來 XD 大部分偏鄉下一點地方的學生啊,好像對於從東京轉學來的人很好奇呢~應該說是對在都市生活過的人好奇吧,而轉學生當然會變成班上的焦點!民子又對緒花視若無睹,所以就由結名公主來替緒花解圍啦!結名在這集的戲分好少喔,目前看來是個很可愛的人,搞不好會是這《花開》裡唯一的腹黑角色?! (因為戶松遙配過不少腹黑角色嘛)
班上的男同學稱民子為高原少女,還願意出3000日圓買照片?!(我願意出4500 XD) 有點意外呢,沒想到這些男同學這麼識貨 XD
 
※ 校園裡的高原少女,難以接近的高嶺之花-鶴來民子!
說到校園劇...當然不能忘了所謂的校園明星 and 告白場面啊!!
先登場的是民子公主~果然連拒絕都毫不留情啊!沒想到也藉著這機會知道民子心裡有個人!雖然我老早就在懷疑了,但還真的是徹先生...,在廚房還給我來個肌膚接觸!!
 
我只有一句話想對他說!!! 我好羨慕...
 
我記得巴不是才28歲嗎?現在就已經是去死去死團的忠實會員啦 XD
緒花還在煩惱對孝一傳給她的簡訊該怎麼回,不過兩人目前的處境有點尷尬阿,不管怎麼回感覺都不太對,所以打好又刪打好又刪無限重複,會這麼尷尬是因為緒花還不知道自己的心意吧。不過就是傳個簡訊還能出現各種動作,女主角該有的形象好像早已不在了。
 
還有看這部動畫我也學了不少鳥類知識,看完之後滿好奇何謂青鷲!就稍微去維基查了一下...結果一開始出現的是大藍鷲(Ardea herodias)不止名字像連樣子都像啊!?一開始還以為這就是動畫裡那隻青鷲,不過最後還是不死心又從新查了一次。果然...動畫裡的青鷲在台灣稱為蒼鷲(Ardea cinerea),兩者學名不一樣但樣子極度相似啊!!
 
動畫裡的青鷲
 
    
           大藍鷲(Ardea herodias)                                           蒼鷲(Ardea cinerea)
 
好像離題了!不過菜子無視緒花會害怕青鷲那段真萌啊~難道菜子才是那腹黑角色!!
雖然我老早就在好奇菜子是怎麼跟民子變好朋友的,原來過程是這麼的可愛啊~
我越來越喜歡緒花了呢,在配膳那段徹故意諷刺緒花某部分發育不怎麼好,緒花卻直接回她一句那是在說上臂嗎真的超厲害的啊 XD 而民子跑來幫忙感覺並不是在替緒花解圍呢,我感覺起來只是民子在吃醋吧~
 
真沒想到上集已經給了浴室鏡頭殺必死了,這集又有啊!!好動畫,不看嗎?XD
緒花只是想改善跟民子的關係,所以故意挑老是在罵民子的徹來製造話題,卻造成反效果始的兩人的關係更加的危險啊!!緒花啊~你跟你老媽還真像啊。
 
※ 兇案現場!!XD
頻頻對民子示好卻不領情,讓民子終於受不了而要當街殺人啦!!!有青鷲做證人(證鳥?)!!
沒想到殺到一半卻看到!徹騎著車停在福屋前載著結名離開了...感覺有人要黑化了。難怪徹會說緒花跟結名的份量不一樣,因為有被結名頂過這蘿莉控!!←(誤)
還想結名怎麼會說起喜翠莊也有個很有個性的人,原來是...!!
 
劇情真是超展開啊!!好期待下一集啊!!感覺好像有人要離開喜翠莊啊!不要-!現在不過才演到第五話而已,別這麼虐啊。
 
題外話-前幾天看到有小道消息指出,負責原案人物插畫設計岸田梅爾老師公佈了神回的集數,那就是第十話!不知道會有甚麼樣的內容好期待啊,可是要等很久呢。
還有啊~金澤溫泉區公佈旅館門口都可以看到《花開物語》的宣傳海報!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代言人啦!也就是說又多了一個聖地啦!!
 
※ 精美的宣傳海報!!來原為《花開物語》公式部落格
 
海報應該不會被偷走吧...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1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開物語|花開伊呂波|2011春季新番

留言共 1 篇留言

HOPE
路過看到,我也正在追花開,緒花超可愛!
樂觀又有點不服輸的個性我超愛!
民子可能會反差萌喔!當傲的表皮一撥開就會不一樣了[e16]

04-13 22:38

都可以
緒花確實超口愛的!! 民子...有反差萌?!!這...我好期待啊!!!XD04-14 0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n1506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半妖少女綺麗譚 ... 後一篇: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