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Gundam Anubis 005-過往

作者:風舞空│2011-04-13 02:54:22│巴幣:12│人氣:977
作者碎碎念:其實也沒啥好說的啦.......,總之請大家好好觀賞啦。喔!倒是有可以提一下的,有興趣看設定的話就請自行點入資料夾吧,連續三次這設定被打回票,俺也就不貼了就是。設定本身只是輔助,有興趣者在看吧,不影響作品觀看的。

以下正文

********************************
  火星大地上,由6台飛艇與一台MS組合而成的小隊,飛快的掠過了無人的地區,儘管人口已多數移到火星上,由於火星惡劣的環境與稀薄大氣的影響,過度強大的紫外線讓難民在正午時分難以漫遊在大地上,躲在臨時挖出的洞穴中等帶著烈日的過去,也多虧火星的這種特質,讓一行人得以奔馳在大地之上而不怕被發現的可能。
 
  在鋼彈之中,雷恩一面比對著火星目前的勢力圖,判斷著目前前往區域以及對方可能的舉動,雖然說他們是自稱為地球聯邦軍,而且也的確救了他一命,但是地球聯邦軍真的可信嗎?至少他經歷的事情已經再她心中眾信一個懷疑的種子,特別還是那個人竟然會再次出現在他面前的這個時候……
 
(風花……
 
  最後一次的相遇,對她是自由的來臨;對他也是曾經的約定。希望她不要在踏上戰場,儘管是在異地也好,像個普通人一樣的,好好的活下去吧。所以才拼著讓小隊戰力減低也要在這塊大地讓她自由的,因為這是唯一的機會……;那為何現在卻又再次在戰場上相遇…...?是巧合?還是早就被安排好了呢?雷恩搖搖頭,不願也不敢在思考下去。
 
警報聲把沉思的雷恩驚醒,前方的飛艇穿透了一層透明的屏障,陸續駛入看起來仍是一片紅土地的平凡區域,從鋼彈的偵測器來看根本沒有任何變化,依然是火星最常見的紅色大地。雷恩點點頭,這樣的技術的確不應該是一般組織能夠擁有的,三年前已經有實驗品開發出來,如今看來是正式量產並且縮小化了吧?雷恩把機體停在看不見的掩護前方,從駕駛艙拉著纜繩慢慢的降下,已經霧化顯示的頭盔與手中持著的手槍,表示雷恩的警戒,他撿起了地上的通訊器,還是一樣的輕麗女聲從通訊器中傳出來:
 
「你的警戒心很高呢,不過我可以把這種舉動當成是對我們的不信任嗎?唉喲!你別過來煩我!滾到一邊去啦!」
 
「找可以主事的人來。」
 
「你從哪邊認為我不可以主事了啊?唉喲!就跟你說我來就好了,我可是大總統的女兒!別搶!你這混蛋!走開!」
 
  通訊器一陣混亂的聲音傳來,雷恩耐心的等了幾分鐘,一個有些青澀的青年聲音帶著嚴重的喘氣聲從通訊器傳出來:
 
「我是地球聯邦軍第八艦隊所屬,情報偵查部臨時總指揮官黃煋上尉,不明機體的駕駛員,還請把MS停入我們的海市蜃樓系統之中。」
 
「不必這麼麻煩。」
 
  話才說完,阿努比斯的外表慢慢覆蓋上一層奇妙的光影,然後機體宛如完全消失在空氣當中,只看到滾滾的紅沙吹過,通訊器傳來一陣驚嘆的吸氣聲,小型化海市蜃樓系統可是地球最新開發出來的產品,若不是第八艦隊被派來做這種根本不可能回得去的任務,素有聯邦廢物艦隊之稱的第八艦隊又怎可能能擁有如此的裝備呢?看到對方的機體隱沒在紅沙之中,黃煋暗暗的皺起眉頭。
 
「那麼請您放下手中的武器,慢慢的走進來……
 
「我拒絕。」
 
  通訊器突然沒了聲音,從另一端,就連隔音系統也無法完全擋住,剛才那個女孩子的大聲叫罵,從通訊器中傳來的暗啞聲音,可以想見有人把手牢牢的掩著通訊器,不讓那一大串的不良聲音從通訊器中流出。良久,通訊器中傳來青年的聲音:
 
「抱歉,是我疏忽了,讓您獨自走入陌生勢力的控制區域還讓您解除武裝,這是我的錯,但是我們也會相對應的作出同樣的防備,還請您見諒。」
 
「可以。」
 
  雖然年少卻很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也難怪會被挑選為臨時指揮官了。藏在霧面下的雷恩嘴角輕揚,這個上尉的資質確實還不錯。前方的海市蜃樓系統解除了部分區域,打開保險並確定子彈上膛,雷恩一步步緩緩的走到海市蜃樓內部,一進入,便是無數的步槍指著他的畫面。
 
  雷恩無視於前方如臨大敵的聯邦軍人,仔細的審視了這個臨時搭建的小小指揮所,以八個小型海市蜃樓發生器為主,中間放置了環境調整器使得陽光與空氣不至於如此的惡劣,同時利用火星的沙土臨時夯成夯土搭建起簡單的建築物,放眼望去大概有十二名穿著火星居民衣服但是卻無法掩蓋身上軍人訓練痕跡的軍人,其中六人負責舉槍對著他,一人拿著通訊器,五人則是攔在某個跳上跳下的女孩面前,似乎還可以聽到一連串的不滿聲音從該處傳來。直得一提的是,前來進行情報偵蒐的軍人們,意外的年輕,年紀看來一律不超過22歲。
 
「作的還不錯,但是還是太不小心了。」
 
  黃煋上尉看著把槍插回槍套中的不明機體駕駛員,對著他突然說出的話有些疑惑,不像是初次見面,倒像是前輩在教訓後輩一般的語氣。
 
「對踏入己方區域的不明人物,先進行全身性的探測是必備的事情,如果說我身上綁著炸彈的話,現在的你們已經全都是屍塊了。」
 
「你算哪根蔥,先是教訓我們又是一大串批評,別忘了是我救了你耶!」
 
  雷恩無視遠方女孩子的叫喊聲,繼續對著黃煋說著:
 
「在戰鬥任務把一般平民帶到戰場上來成何體統?你以為這是辦家家酒,還是出國旅行?這邊是敵國軍事重地所在,如果說洩漏訊息造成任務失敗,你們全都得葬身於此事小,洩漏艦隊機密事大,軍法上你這個指揮官直接槍斃都沒問題。」
 
「誰是一般平民啊,我可是………….
 
  看著眼前的駕駛員直接拔出槍指著他,女孩連忙躲到其中一名軍人的身後,對著雷恩一陣的吐舌頭,但是叫喊聲卻再也沒出現過了。
 
「很感謝閣下對我們的教誨,可否請您把頭盔取下來,讓我們確認您是哪位長官呢?」
 
「滑頭的小子……,也罷。」
 
  拔下頭盔的不明駕駛員,在展露真面目的那一刻,所有人的眼睛同時睜到最大,連槍什麼時候放下了也忘記了。
 
  跟資料中不一樣,原本烏黑的短髮如今已盡皆蒼白,宛如黑夜一般的雙瞳如今只剩下一隻依然散發著凌人的光芒,左眼上依然可以看到一條疤痕盤據,即便是經過治療之後依然無法癒合的傷痕,可見當時傷的有多重,左眼則是藍色的電子眼取代了原本的位置,刀削般的臉孔有著歷盡滄桑的無奈,歲月的累積讓他原本就濃厚的男子氣息更加的深沉。所有看到他真面目的人,嘴巴全都張大到足以把自己的拳頭塞進去的極限,只有被圍在人牆後的女孩,左顧右盼的,從她的位置無法看到駕駛員的真面目。
 
「怎麼了?你們的臉好像是光天化日看到鬼一樣?他長的怎樣?歪嘴斜鼻還是醜不拉機的?誰跟我說一下啊?」
 
  所有軍人,連同黃煋在內,同時立正把身體挺到最直,對著眼前的男人行軍禮,包含對長官在內,他們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發自內心的如此行禮,只因為這個男人的功業以及事蹟,都不由得讓他們如此的尊敬。
 
「雷恩.史帕克上校!歡迎您回來!!」
 
「升到上校了啊……,死後連升兩級的關係嗎?看來那群死老頭也很清楚我回不去了才肯升我的官,真是可笑……。黃煋上尉,解釋目前的狀況。」
 
「是!這是下官的榮幸!」
 
  所有軍人圍繞在雷恩的身旁,慢慢的走入了臨時指揮所中,女孩呆呆的看著自始至終從來都沒有看過她一眼的雷恩,尖叫的朝著另一間房子內跑了進去。虧她最崇拜的軍人就在她的眼前,自己卻作出如此丟臉的事情啊……
 
  臨時指揮所一如往常的簡單,一張行軍床,幾個信號放大器,以及一具高功率信號接收儀與相配置的通訊儀器,全都是便於攜帶卻也功能不差的最新產品,雷恩隨便找個隆起的土推坐了下來,送入眼前的水杯讓他抬頭看了一眼,黃煋那難以掩蓋興奮的表情讓雷恩想起了過去的自己,破天荒的微笑了一下。
 
「很貴吧?這麼純淨的水。」
 
「報告長官,不會!因為我們派下來前有帶足足夠的物資下來,況且還有地球的商會支援,這點水還不算什麼?」
 
「不必這麼拘謹……很興奮嗎?能看到我這件事情。」
 
  談到這個,黃煋的眼睛立刻如同100燭光的燈泡一樣,激動的站起身,滔滔不絕的說了起來:
 
「是!無論是您亞瓦那戰役單機破五台貝斯特,還是托普戰役率領絕影小隊潛行8小時擊破對方旗艦,或是蓋亞戰役您率領絕影小隊深入敵營進行斬首行動,這些功業都是我們耳熟能詳而且非常崇拜的事情……!啊!抱,抱歉,下官失禮了!!」
 
  看著坐在自己面前戰戰兢兢的黃煋,宛如看到過去的自己一樣,崇拜著,嚮往著,奮不顧身的投入了無法回頭的戰場,已經是個死人的自己如今卻能夠坐在這邊,真不知道應該說這是命運開的玩笑嗎?
 
「第三次戰役進入軍隊的嗎?」
 
「是……是的!家父跟家母都很同意我這麼做!雖然他們很捨不得……。」
 
「幸運回得去的話,退伍吧。待在父母親的身邊,好好奉養他們吧,這才是一個為人子應該做的事情。至少你還有機會這麼做……。」
 
「啊?是……
 
  雷恩搖搖頭,不對一知半解的黃煋在多做解釋,面容一正,問起他真正想問的事情:
 
「第三次火星討伐,失敗了嗎?」
 
「是,從您失去音信之後的一個月,地球軍就大敗而回了,不過不是因為火星人的攻擊,而是……。」
 
  黃煋突然湧起的憤怒,讓雷恩的眉頭緊緊皺起,或許,他的小隊會因此全滅,跟接下來說的事情脫離不了關係。黃煋為自己倒了一杯水,狠很的喝下去,平息自己上來的火氣,大力的呼吸了幾口,續道:
 
「杜蘭多.蓋亞,他背叛了地球聯邦軍,在戰況陷入膠著的時候,突然間率領他的第四艦隊掉頭過來對著第三艦隊開火,第三艦隊全數喪失,第一艦隊八成被毀後撤退,率領此次聯合艦隊的蓋亞元帥,在自己的房間內舉槍自盡。虧他還是特校出來的優等生!虧他還是軍人世家出來的!虧他還跟著祖父一起出征!竟然還……。混帳!」
 
  黃煋抬起頭看著眼前的雷恩,異常的平靜,宛如什麼事情都沒聽到一般的平靜,但不知道為什麼,此時的轉動著水杯,凝視著透明液體的雷恩,讓他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恐懼,所有的憤怒都壓抑在平靜的表面之下,他小心翼翼的吞了一口口水,彷彿一點點發出的聲音都會引起雷恩平靜下的滔天怒火。
 
「絕影……,算了,告訴我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吧。」
 
  黃煋小心翼翼的看著已經恢復平靜的雷恩,繼續說著:
 
「蓋亞家族的勢力被完全清除出軍隊,原大總統老杜蘭多為負起責任引退,不久後因為抑鬱而病死在家中,目前是由狄瓦.H.隆德擔任聯邦大總統,他先與火星簽訂的商業往來條約,後來實行人口遷移,目前宇宙殖民地的數量已經增加到原先的三倍了,大約有30億人口在宇宙中居住。」
 
「30億?多了3倍不止?為什麼突然實行人口遷移?」
 
「因為火星在蓋亞戰役結束後不久對地球實行報復性攻擊,有一個廢棄的殖民地被安裝上噴射引擎,直接撞擊北美洲地區,造成北美洲西部完全壞毀,引起美洲居民的強烈恐慌大量人民遷移至殖民地居住,而美洲政府也因為這樣機能大損,只有在殖民地區建立臨時政府而已。」
 
「殖民地落下嗎?知道是哪個殖民地嗎?」
 
「TH3677,代號阿瓦隆,是最早建立的殖民地之一,因老舊所以居住人數不多,據估計大概有一千萬人隨著殖民地而死。軍方調查認定是火星軍控制所為,但是民間卻有殖民地人與火星人聯手背叛的謠言蔓延,所以在我們來到這裡之前,殖民地與地球之間的關係並不是這麼的好。」
 
「這樣啊…...。」
 
  雷恩閉上眼低頭沉思了一下,光聽黃煋的說法,仍有許多疑點無法釐清的部份,無論是絕影的事情,還是地球軍敗退的事情,雜亂無章的線索讓雷恩的頭有些隱隱作痛,如果那傢伙聯絡的道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先跟火星情報處處長聯絡才是,無論如何,現在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如果您不介意的話,我現在立刻與本部聯絡,我想長官看到您回來一定很驚訝的吧。」
 
「是嗎?」
 
  沉思的雷恩沒注意到黃煋臉上那有些戲謔的微笑,開啟通訊器進行遠距離暗碼通訊,再過2分鐘火星的衛星偵察也會注意到這邊,無論如何,轉移是必須的事情。
 
「上尉。」
 
「是?」
 
「那個女孩……是大總統的女兒吧?」
 
「是的,妮娜.M.隆德,在艦隊出發的時候不小心讓她混上艦艇,然後就一路到這邊來了……。」
 
「有你幫她忙的部分吧?」
 
  黃煋頓時臉色脹紅,不敢回話。
 
「膽大包天的傢伙……,這可是敵方大本營啊。」
 
「我…...我瞭解的…...可是,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她的,一定會的!」
 
「那就像個男人一樣,實現你的諾言到最後吧。」
 
「SIR!YES SIR!!」
 
  黑色的天幕之上,火星的兩顆衛星清楚的印入雷恩眼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1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撰寫|鋼彈 GUNDAM|科幻|自創小說|鋼彈

留言共 7 篇留言

北川繪美
一只高達拯救世界!

04-13 07:56

風舞空
放心,本作品不可能有這種事情的04-13 23:4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的考試比風舞空重要 所以就只大概看一下= =

04-13 14:59

風舞空
你還是專心考試吧= =04-13 23:48
月君
中西合併的名字。

04-13 19:32

風舞空
哪個是中西合併啊??04-13 23:48
Archer
阿瓦隆...有點諷刺啊(皺眉

04-13 20:56

風舞空
被發現啦=3=,故意這樣取的04-13 23:49
月君
我的合併是+,不是MIX

04-14 17:45

風舞空
差別在哪??
04-14 18:15
月君
前者是黃惺和亞歷山大安卓莉亞派克拉薩斯彼得一起存在,
後者是黃亞歷山大安卓莉亞派克拉薩斯彼得。

04-14 20:07

風舞空
我沒有混中西方吧= =04-14 21:31
月君
所以是前者

04-14 21:33

風舞空
這樣啊.....04-19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unda... 後一篇:[達人專欄] Gun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