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花開物語

作者:Beary熊兒│花開物語│2011-04-11 19:31:51│巴幣:2│人氣:1035
這部動畫剛剛才追完第二話,趁著心得還熱著的時候快點寫上來。
筆者直到動畫出現之前,完全不知道花開物語的存在,之所以會被注意到花開,除了後援強大的聲優陣容之外,像Chobits那樣柔和的上色、細膩的筆觸也都是吸引我的主因。
在這邊稍微說一下到目前有出現過的,花開物語裡面筆者喜歡的聲優和一些認識:
花開物語聲優:
伊藤加奈惠  松前緒花
加奈惠也曾經替科學超電磁砲裡面的佐天淚子配音,而緒花和淚子一樣,都是為達目標努力不懈的堅強女角,溫柔中帶點強悍與頑固,或許這也是加奈惠聲線的一大特色吧。
小見川千明  鶴來民子
聲優生涯還不久的千明,首次登場是替Soul Eater裡的瑪嘉配音,但是似乎不太擅長熱血大吼的她在配瑪嘉時,每逢戰鬥場景筆者都覺得似乎有點力不從心,還有點沙啞的感覺,但是替這次的鶴來民子配音就進步了很多,也比瑪嘉時期要來的輕柔多了,很期待她未來的表現。
順帶一提,因為筆者萌傲嬌,所以惡心善的民子反倒是成了第一喜歡的角色。
豐崎愛生 飾 押水菜子
愛生我覺得已經是聲優界裡面的強人了,因為她的聲線適用的角色真的很多,從妖怪少女綺麗談裡活潑的雪洞、K-ON裡懶懶的唯、學生會長是女僕裡面的愛妄想店長到極致內向的菜子,反差大成這樣的角色她都有辦法一手包辦。
題外話,根據筆者與社團公會的成員討論後,我們強烈質疑押水菜子持有隱藏式胸器,有下圖為證:

筆者:沒有錯!,雖然菜子包的密不通風,但是和隔壁的緒花一比,勝負立判!
好吧...我承認我有邪惡的思想,但那是因為我同時也擁有健全的身體啊~

夠明顯了吧!!

能登麻美子  輪島巴
說到能登配過最著名的角色之一當然就是那位成天把人送進地獄又隨傳隨到的...
地獄少女...
研磨愛(大誤)!
由她執音的角色還有戰國BASARA3裡面的阿市、校園迷糊大王的塚本八雲、魔法老師裡的宮崎和香,我對她的認識是聲線細膩輕柔,所以大多數都是這種無言或內向少女居多,哪知道!

這根本就是個大媽啊!!!
後來我去wiki了一下才知道能登也是個能配多角、反差很大的強人配音員。
能登小姐,一直以來我都誤解妳了。

該進入主題了,花開物語所描述的是一位想成為與現在不一樣的自己的十六歲少女,松前緒花,在外婆所經營的旅館『喜翠莊』內求生(?!)的故事。
咱們的緒花從小凡事都靠自己,還得一邊照顧那個不檢點的媽媽,似乎造就了她逆來順受、堅毅不屈的個性。但是比起個性,筆者更覺得奇怪的是緒花的理解力...
 
好比說下圖,就是松前媽媽的親子教育時間:
我說,松前媽媽,您確定要這麼教育妳的女兒嗎??

而咱們的緒花竟然有辦法給她理解成:
 
這麼正向的東西!!
 
這、這應該也算不幸中的大幸吧?要不然的話緒花就會變得跟她媽媽一樣了。
因此緒花在前兩話都是不太管他人,自顧自的努力工作,但結果卻和預想的大相逕庭,帶給周圍的人很多麻煩。
 
但是,劇情發展到第二話,我想不少人也和筆者一樣,發現緒花確實正在一點一滴地朝著『不一樣的自己』努力邁進中,這點讓筆者發自內心的感到被治癒和萌發一股溫暖。
 
很期待花開物語之後的發展,我想不久後筆者也會陸陸續續的跟進花開的小說或漫畫(如果有出的話啦)
 
總之,筆者認為花開物語是一部相當激勵和治癒人心的動畫,
非常適合給感到心力交瘁的各位看倌們服用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9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開物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莓子
真的 緒花超正向的,
也超有行動力。
佩服呢.....0.0b

06-15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irman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搞笑】靈異 E 接觸之... 後一篇:【心得】蘿黛的後宮玩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