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短文】大自然的女兒

作者:心魔│2011-04-11 18:03:19│巴幣:44│人氣:1121
 
  德爾曠野的草原上,綠蔭遮蔽處,一名小女孩正歡快的跟小花鹿玩耍,她用小手抱住小花鹿的頸子,小花鹿則偏頭磨蹭她的臉頰,樹蔭下充滿女孩歡快的笑聲。
 
  不遠處的一幢木屋前,一男一女守望著她,二人身上都穿著便於行動的衣服,戴了副造價不斐的墨鏡,沉默的望著小女孩,他們的女兒──阿肝。
 
  女子輕聲嘆息,首先打破了沉默:「真的不能讓阿肝留下嗎?」
 
  男子摘下墨鏡,強光使他瞇起了雙眼,女兒的身影也模糊了起來。
 
  「沒辦法。」他從牙縫裡擠出這句話,「阿肝也到了必須接受義務教育的年齡了。」
 
  女子快速的摘下墨鏡,轉頭對男子叫道:「我才不管什麼法律,我只要阿肝待在我身邊。」
 
  男子緊抿著嘴,一言不發。雖然已經將阿肝委托給老友照顧,究竟還是放不下心。
 
  阿肝的父母是野生動物拍攝員,為了拍攝方便,長期住在遠離都市的德爾曠野上,阿肝自小便在此處長大,可以說是他們與大自然共同養育的孩子。
 
  佔地幾百里的德爾曠野中,有時是一片燦爛的金黃色原野,有時是青翠的草原,廣大的草原中不時可以看見花鹿、野牛、狐狸、甚至是獅子從中穿梭。
 
  曠野上稀稀疏疏分布著各種果樹,木屋不遠處的蘋果樹下,小女孩阿肝坐在小花鹿旁,後背深深陷入小鹿柔軟的毛皮中,她撿起一顆青色的蘋果拿在手中把玩。
 
  當這顆青澀的蘋果逐漸成熟,綻放出艷紅的光彩時,她正走向學校的垃圾場,邊走邊拋接手上的蘋果,待蘋果落下時接住順勢咬一口,酸酸甜甜的,她一走到垃圾場,幾隻野狗紛紛遙著尾巴朝她走來。
 
  她從口袋裡掏出一小包飼料,蹲下來倒進垃圾車旁的盤子裡。
 
  「離家已經十年了啊……」她摸著一隻低頭吃飼料的小黃狗,感慨的說。
 
  也許是從小的習慣使然,即使經過這麼久,阿肝還是覺得跟動物相處比較容易些,也或許是國小與國中常被同學欺負的關係,使他與人相處始終存在著芥蒂。
 
  「阿肝──,我就知道妳又跑來這裡了。」阿肝的同學可羅,與她同住在一間校舍,算是唯一與阿肝比較親近的女孩,她邊揮手邊跑了過來。
 
  「今天別呆在學校了,我們出去玩吧。」可羅跑到阿肝面前,雙手撐著膝蓋喘氣,漲紅的雙頰為褐金色的秀髮添上一抹光彩。
 
  「又要逛街嗎?」阿肝偏過頭去,繼續看著野狗吃飼料。
 
  「算我服了妳。」可羅攤攤手,嘆了口氣,「既然妳這麼喜歡動物,那這次乾脆去動物園如何?」
 
  聽到「動物」二字後阿肝迅速站起身,問道:「那裡有很多很多的動物?」
 
  「很多很多。」
 
  「成交。」
 
  二人約坐了一小時的公車來到市區的動物園,這還是阿肝第一次到動物園來玩,一路上興奮不已。
 
  「難得看到妳這麼開心。」可羅噘起了嘴,「之前找妳逛街都是一付有氣無力的樣子。」
 
  阿肝撓了撓頭,說:「因為……是動物耶,很多很多的動物耶,不覺得非常棒嗎?」
 
  「妳還真是個直腸子耶。」可羅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可羅在入口買票時,阿肝已經等不及朝裡面跑去,跑到一處交叉道後才回頭對可羅大喊:「可羅──,快點來啊」
 
  可羅無奈的搖搖頭,快步朝阿肝跑來。
 
  二人來到動物園的第一站,是圈養在柵欄裡的花鹿。看見久違的花鹿,阿肝不加思索一腳就跨上了欄杆,準備順勢翻過去。
 
  「妳在做什麼啊。」可羅見狀急忙上前拉住她,周圍的人齊齊看向她們,使可羅面頰染上一抹艷紅。
 
  「咦,去跟牠們打聲招呼啊。」阿肝說得極其自然,堵得可羅差點氣噎。
 
  「圍欄是不能越過去的啦。」可羅抱住阿肝,好不容易才將她拉了下來。
 
  「可是……」
 
  「來,每個動物前都有標示,要好好遵守唷。」她指著圍欄旁的告示牌,上頭赫然寫著「請勿跨越」四個大字。
 
  接下來的行程阿肝深刻體驗到「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是怎樣複雜的心情,她時而興奮,等看到告示牌時又彷彿被潑了一桶冷水,看到另一種動物又興奮起來,看到告示牌時又……
 
  一整天下來她感到頭暈目眩,不知是否因為情緒起伏過大,回程的路上她雙眼無神,就像遊蕩在街頭的殭屍,麻木的朝學校走去,可羅在旁說的話也如同一架愈飛愈遠的飛機,只餘下耳畔的嗡嗡聲不停作響,等她回過神來,已經躺在學校宿舍的床上了。
 
  阿肝站在一片曠野裡,這片曠野有時是一片燦爛的金黃色原野,轉眼卻是青翠的草原,廣大的草原中不時可以看見花鹿、野牛、狐狸、甚至是獅子從中穿梭。她歡快的朝朋友們跑去,她跑到花鹿的面前,發現花鹿不知何時被關進了鐵牢籠裡,她跑向野牛、狐狸、獅子,每跑到一隻動物面前,那隻動物就被套進了厚重的鐵牢裡。
 
  歡快的心情逐漸轉為苦悶、恐慌,每次鐵籠子的落下,都像是有人拿著一把鐵搥狠狠將鐵釘敲入她的心坎裡,那種椎心蝕骨的感覺,簡直痛不欲生。
 
  她猛然從床上驚醒,即使明白到剛剛只是一場夢,胸口的煩悶苦痛卻揮之不去。看了看窗外陰沉的夜晚和熟睡中的可羅,她穿上外套走出了房門。
 
  夜晚的街道靜寂得令人毛骨悚然,她騎上自己的腳踏車,才騎出一段路,變速器已經被她調到最快。
 
  阿肝重新來到動物園,翻過入口的障礙,來到花鹿的牧場,解開柵欄入口的粗繩子,她走到花鹿面前,花鹿因她的到來而站起了身。
 
  「來,你們自由了。」阿肝將手指向被她打開的柵欄口。
 
  花鹿眨了貶眼睛,不為所動。
 
  「束縛你們的牢籠已經被打開了。」阿肝提高音量,「來,快走吧。」
 
  一隻花鹿聞了聞她,伸出舌頭在她臉頰上舔了舔。
 
  牠們難道不想獲得自由嗎?
 
  「誰在那裡!」低沉的男子聲大喝,一束光線照射到阿肝的臉上,使她瞇起了眼。她沒有逃跑,只是呆呆的看著花鹿,直到被警衛抓住,送到了警局,由於做筆錄時阿肝一言不發,所以被員警暫時以涉嫌未遂罪收押。
 
  在滿是霉味的鐵牢裡,阿肝坐在床邊,看著鐵牢發呆,鐵牢外是一片青翠的原野,那裡有花鹿、野牛、狐狸、獅子,牠們都好奇的看著鐵牢裡的阿肝。
 
  許久後,她緩緩說道:「原來被關在籠子裡的是我才對……」
 
  國家的義務教育為九年,阿肝在一年前就已期滿,雖然父母曾問她願不願意學習野外攝影,但她幾乎是貫性的選擇了繼續就學,小時候的經驗教會了她,與他人不同的自己將會受到排擠,所以她不想改變好不容易變得跟他人一樣的自己。
 
  現在她突然發現,她從來就沒有變得跟大家一樣,自己還是自己,被關在鐵籠裡的自己。
 
  第二天,當父母連夜趕來保釋阿肝時,她選擇了與父母一起走。
 
  到那時而是一片燦爛的金黃色原野,時而是青翠的草原,廣大的草原中不時可以看見花鹿、野牛、狐狸、甚至是獅子從中穿梭的地方。
 
  那才是她的歸宿,一片自由的天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9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文|心魔|以上純屬虛構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彼岸花盛開之夜
為什麼小憨肝會被關起來?
我看不太懂...

04-11 19:13

心魔
改了一下,這樣呢?04-11 19:24
蜂蜜蔓越莓
謝謝心魔的文章[e38]

04-11 19:18

心魔
[e35]04-11 19:23
山巔一寺一壺酒
喜番
[e12]

04-11 19:39

心魔
[e35]04-11 19:40
彼岸花盛開之夜
所以他犯了什麼罪啊

04-11 19:40

心魔
私放動物,以別人的眼光也有可能會傷害動物呀04-11 19:41
琉歆
野外長大的孩子,歸終要回大自然的懷抱。

04-12 00:12

心魔
是的[e24]04-12 17:28
Darkness
ㄉㄐㄉㄐㄉㄐ

04-12 01:50

心魔
[e17]04-12 17:2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12 14:49

心魔
第五次了,感恩04-12 17:28
左手君
做自己,好自在
太在意他人的目光反而會活得很累..

04-12 17:03

心魔
對呀,只是這種東西真的要學習,有的人說不在意,其實只是藏在內心裡而已04-12 17:30

阿肝回鄉下種西瓜去了

04-12 18:29

心魔
她不是不種西瓜了嗎?04-12 19:39

恭喜!!!!!!

04-12 19:40

心魔
[e35]04-12 19:45
六道紳士
這下種西瓜了-.-

04-17 19:38

心魔
[e17]04-17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航向風暴... 後一篇:【三題故事】書店、傷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