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圖集:阿拉伯革命潮下的孩童(صور أولاد في الثورة العربية)

作者:فريد - 笨笨魚│2011-04-10 11:37:31│巴幣:76│人氣:2136
埃及(مصر):
儘管埃及國內激烈的流血革命中孩童死亡相對少數,但生活周遭的暴力衝突事件無疑將給孩童帶來嚴重的心理創傷,埃及愛資哈爾大學(جامعة الأزهر الشريف)心理學教授哈希姆‧巴哈里(هاشم بہار)估計埃及將有30%的孩童將需對抗因埃及革命所造成憂鬱症、焦慮症與強迫症。

一名11歲孩童因被穆巴拉克支持者以石頭砸傷而正接受縫紉手術(2/3)

兩名孩童跟隨其母親一起靜坐於開羅的塔希里爾廣場(1/30)

一名埃及士兵在穆巴拉克宣佈下台後親吻於塔希里爾廣場(ميدان التحرير)上的一名孩童,軍方在推翻穆巴拉克政權上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2/12)

一名埃及男孩握著士兵供其拍照的槍隻微笑(2/18)


葉門(اليَمَن):

孩童位在示威運動的第一前線,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統計,目前葉門至少有19名孩童遭軍方槍殺或因爆炸死亡,佔葉門目前革命死亡人數的五分之一

葉門男孩綁著寫有阿拉伯文標語"我是下一名殉道者"的頭巾(3/27)

一名葉門女孩坐在正進行禮拜的女性反政府示威者前方(3/19)

於首都薩那(صنعاء)廣場高坐於示威者肩膀上的一名男孩

一名參與抗議示威的男童,根據一名葉門校長表示,孩童的行為受到示威運動的影響而變得有侵略性

因政府狙擊手無預警從屋頂向示威群眾開火而重傷的男孩(3/18)

在狙擊手朝示威群眾開火後,葉門反政府群眾仍持續聚集示威,其中包括孩童(3/23)


利比亞(ليبيا):

由於未成年者佔了國內高達35%的人數,根據國際非營利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估計有一百萬孩童正因利比亞內戰而有生命危險,同時,一些孩童還被政府軍徵召作戰,其中包括格達費所強制徵召的外籍傭兵。根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在艾季達比亞最年輕的陣亡士兵僅有十二歲。聯合國已譴責格達費徵召孩童軍之行徑並稱其為戰爭罪。


一名利比亞孩童在班加西街頭協助維護城內治安(3/14)

班加西一名孩童在志願入伍反格達費叛軍部隊時因太年輕為由而被拒絕(3/1)

在戰場前線的拉斯拉魯夫,一名女孩在其父親對空鳴槍時摀住耳朵(3/5)

一名利比亞孩童在艾季達比亞近郊被摧毀的政府軍坦克上玩耍(1/29)

利比亞叛軍與孩童在被摧毀的政府軍多管火箭上歡慶勝利,一個禮拜後政府軍又再度朝該城反攻(3/29)

的黎波里學校孩童高舉格達費海報慶祝政府軍奪回米蘇拉塔(3/17)

在33名因聯軍空襲而喪生的利比亞人葬禮上的一名手持玩具槍的小男孩(3/24)


敘利亞(سورية):

受突尼西亞與埃及革命啟發,十五名達拉鎮的孩童在街上高喊示威口號,卻被直接遣送監獄,因而引發達拉鎮民的震驚與強烈不滿,並導致接下來一連串反政府示威與流血衝突。


在大馬士革高舉旗幟與海報支持總統巴夏爾‧阿爾阿薩德(بشار الأسد)留任之孩童(3/25)


突尼西亞(تونس):

在阿拉伯革命潮的發祥地,孩童對著本‧阿里政權的推翻也有著一定的作用,學校的社會人文教材強調民主與人權精神,並鼓勵孩童自發思考民主價值,而這皆完全與突尼西亞專制保守的政治體制相抵觸。


一名孩童於總理穆罕默德‧加努希(محمد الغنوشي)官邸外參與要求其退休之示威遊行


巴林(البحرين):

雖然眾多在巴林首都麥納瑪(المنامة)珍珠廣場(دوار اللؤلؤ)上紮營參與反政府示威的群眾一直都只進行和平示威活動,但軍方已經不只一次進行強硬的武力驅散,隨家人一同住在營帳中的孩童也在軍隊清晨突襲的子彈與催淚彈下,驚醒而倉皇逃離廣場。

在珍珠廣場上點燃蠟燭以紀念亡者的孩童(2/19)

最後,
願平和與諸位同在(السلام عليك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8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拉伯世界|革命|抗議|孩童|男孩|女孩|人權|埃及|利比亞|葉門

留言共 21 篇留言

赫生童子
這股浪潮究竟會持續多久才結束呢......

可憐的孩童.....[e31]

04-10 11:43

فريد - 笨笨魚
願平和與他們同在04-10 11:51
路西法
真是可憐

04-10 12:00

فريد - 笨笨魚
願平和與他們同在04-11 19:11

唉~戰火所造成的傷害已無法彌補
希望戰爭平息後迎接他們的
是個和平的居住地
願 世界和平

04-10 12:01

فريد - 笨笨魚
也願你有時間上線04-11 19:12
席路亞‧薩涅瑟
最後那個表情,是QB吧?

04-10 13:03

فريد - 笨笨魚
有人看不爽,砍了╱/(◕‿‿◕)\╲04-11 19:12

最後一張圖讓我聯想到HEAL THE WORLD,
一樣也是孩童拿蠟燭。

04-10 13:30

فريد - 笨笨魚
HEAL BAHRAIN04-11 19:13
瞇眼喵太郎
妳最後那句禱文再加上Q屄臉整個就責掉了 =w=|||

04-10 14:06

فريد - 笨笨魚
╱/(◕‿‿◕)\╲那我砍掉好了╱/(◕‿‿◕)\╲04-10 14:45
任孤行
我不喜歡歐洲人
因為他們犧牲別國的人權
製造自己的人權

04-10 19:40

فريد - 笨笨魚
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04-11 19:1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所以說 ,能活在沒有戰爭的地方真的很幸福

04-10 20:32

فريد - 笨笨魚
生為臺灣人根本幸福04-11 19:14
精神有問題的人士
利用小孩子打仗不是會違反國際法的嗎?[e20]

04-10 20:38

فريد - 笨笨魚
格達費才不甩西方國家制定的國際法04-11 19:14
蚊子貓
不想說太沉重的話題……
今天才知道突尼西亞的國旗這麼帥,日月星耶
然後利比亞的國旗就一片綠?沒有任何紋路嗎?

04-10 22:42

فريد - 笨笨魚
小綠旗是格達費的精神象徵04-11 19:15
絕倫逸群
希望他們早日等到和平的來臨

04-10 23:19

فريد - 笨笨魚
希望你早日結婚(被揍)04-11 19:15
刀聖李
如果我有力量就好了
我真想改變這一切

04-11 13:39

فريد - 笨笨魚
相信很多人都想04-11 19:16
熊 - 流浪者之歌
第四波民主化浪潮
應怎麼說
必然卻也很讓人無奈啊

04-11 16:39

فريد - 笨笨魚
民主的代價04-11 19:16
台灣獼猴
只能說他們生在戰亂之中,
也是很無奈吧!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04-11 19:15

فريد - 笨笨魚
所以說人定勝天根本是騙人的04-11 19:17
AJL
這讓我想起大航海時代也有十歲左右的小孩擔任少尉呢。

04-19 00:51

XO
憐憫、博愛、和平能夠改變世界。但是,冷漠、憎恨、戰爭也同能改變世界;而且效率更好。

04-20 18:51

ScarletSS
我覺得 只是個開始而已 我想此式成功後 他們示威抗議的對象 會換成先進國家們……

04-25 18:50

下總守 結城氏
這不是遊戲...
當世界各國的小孩正在玩著坦克戰車,打著戰爭遊戲的同時
這些正處戰亂的孩童就必須面對血腥與殺戮,殘忍的獨自面對親友的死亡消息
你覺得這是小孩子該承擔的事嗎?!
唉...السلام عليكم

04-30 14:15

wang
可以借我轉FB嗎 我覺得寫得很好

05-06 22:37

فريد - 笨笨魚
OK的 沒問題05-06 22:38
晚安部落
看到這邊我只是感到心酸而以
沒想到在世界的另一頭的孩子們
過著跟我們完全不同的生活
但他們還是堅強活著
反倒是我們這邊
過的太好了,反而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可貴性

05-26 18:21


利比亞那個政變我覺得很詭異
有太多讓我覺得有所懷疑的地方了

不過 願和平與大家同在

01-10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feeb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拉伯語(اللغة ا... 後一篇:故事與被扭曲的故事(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