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狼辛同人文-長篇】第四幕-狼與蜂蜜熱牛奶

作者:阿德│2011-04-07 23:18:43│巴幣:90│人氣:2088
  「羅恩商會的克拉福˙羅倫斯是嗎?」
  「是,到貴鎮來販售這批蜂蜜的。」
  「嗯——」
  關口衛兵拖著下巴盯著放在貨台上的五大甕蜂蜜,羅倫斯在旁陪著笑臉並在心中禱告衛兵不要強行拆開蜜蠟來檢查,以免這批上等的蜂蜜和空氣接觸到後味道變質,更重要的是價格肯定會少上幾枚銅幣甚至達到銀幣,這對旅行商人而言絕非美事。
  「看起來是沒太大問題,不過這位是……」
  衛兵下巴往頭戴皮帽的赫蘿點了幾下。
  又來了嗎?羅倫斯和赫蘿在心中不禁都泛出這個想法。
  「啊,她是我在不久前遇到的修女,因為方向一致就順便載她一程了。」
  羅倫斯已經習慣撒這種謊言了,而赫蘿的演技更是爐火純青,將頭微微低下雙手合握頂在唇前,一副聖潔的修女姿態。
  「喔,是修女啊。那麼你們打算住在教會裡頭嗎?」
  「不,還沒決定,您想推薦我們去住教會嗎?」
  衛兵將通行證還給羅倫斯,這麼一來關口的檢查就算是結束了。
  「沒這回事,只是不想你們這些商人為了貪圖便宜而一窩蜂的往教會裡擠罷了。好了,你可以入關了。」
  「是,謝謝您。」
  羅倫斯跳上馬車,甩動韁繩,馬車摳噠摳噠地進入了約爾但。

  才剛進入約爾但沒多久,赫蘿便抬起頭,一臉興致盎然的東望西望。
  「真不愧是以啤酒聞名的城鎮吶。」
  「是啊,整座城鎮都瀰漫著啤酒和烤肉串的香氣呢。」
  羅倫斯一邊讓馬車緩緩移動一邊左右張望尋找適合今晚落腳的旅店,當然是要能提供冰川之酒的旅店才行。
  「吶,咱可不可以先買杯啤酒來喝?」
  赫蘿已經完全沒了在關口前的聖潔形象,整個身軀貼在羅倫斯左肩撒嬌。
  「等正事辦完再說吧,在工作完成前喝酒可……」
  「不像個商人。」
  赫蘿搶在羅倫斯前頭先說出已經聽膩的台詞。
  「是唄?」
  赫蘿露出笑顏。
  「知道就好了。」
  羅倫斯邊說邊拉了拉赫蘿的皮帽,雖然赫蘿平時總是說自己有在注意別讓他人看見自己的尾巴和耳朵,但羅倫斯還是不放心,不過赫蘿卻也樂於讓羅倫斯幫自己拉拉衣帽。
  
  很快的羅倫斯便到達位在約爾但市區角落的商行,這邊沒有擁擠的人潮更沒有隨處可見的小攤販,木頭和石磚造成的簡樸房舍掛著木製招牌,招牌上頭寫著斗大「約夫商行」。
  商行隔壁設有一道能使馬車輕易通過的木柵,木柵內便是商行的卸貨場,雖說約夫商行外觀上的排場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羅倫斯的馬車緩緩地駛進卸貨場,這時從卸貨場旁的屋舍內走出了一位蓄著滿臉白鬍的中年男子,雖然滿臉白鬍卻不顯老態,羅倫斯一見到他便立刻跳下馬車握手寒宣起來。
  「約夫,近來好嗎?」
  「看看這空蕩的貨場,你覺得呢?」
  這名蓄滿白鬍的中年人正是約夫商行的主人「萊爾契˙約夫」,同時也是和羅倫斯所屬的羅恩商會有簽結契約的商人主人,而這也正是羅倫斯選擇這家商行的原因。
  和自己所屬商會簽結契約的商行進行交易,價格通常都有一定水平以上,而且還可以免費打聽這城鎮的情報,在沒有商會旅館進駐的城鎮,這樣的商行讓羅倫斯備感安心,但坐在馬車上的赫蘿心情似乎並不和羅倫斯一樣,只是靜靜的坐在馬車上頭等待。
  「嗯,空蕩的貨場是嗎?如果不是剛把貨賣光就是沒人來送貨吧?」
  羅倫斯邊說邊掀起貨台上的白布,五大甕蜂蜜就這麼展露出來,約夫一看便知道是上等蜂蜜,畢竟會使用蜜蠟封存的蜂蜜肯定是在原產地才有待遇,也象徵著品質。
  「蜂蜜嗎?如果在熱牛奶中加上一匙,就像是在旅途中遇到美女一樣令人著迷,而你這小子居然加了兩匙啊。」
  約夫的目光轉移到了赫蘿身上,赫蘿淺淺對著約夫笑了笑,羅倫斯的表情不自覺僵硬了起來。
  「咱只是一名修道中的修女,蜂蜜和熱牛奶的組合對咱來說太奢侈了。」
  「欸?那要不要來一點啊?就用這小子帶來蜂蜜和我家的牛奶吧。喂,丹爾!」
  赫蘿還未答話,約夫便朝著貨場邊的房舍大叫起來,一名身穿著有些破舊布衣的青年跑了出來。
  「把這些蜂蜜卸下來,然後小心的取一點出來,拿到屋裡。」
  「是。」
  丹爾立刻著手處理約夫交代的工作,站在一旁的羅倫斯臉色有些難堪。
  「不知道這位修道中的修女大名為何啊?」
  「赫蘿。」
  約夫邊問邊向赫蘿伸出手,赫蘿也搭著約夫的手輕盈地下了馬車。
  「小子,就賣給我個面子吧。」
  約夫牽著赫蘿的小手,轉頭對著一臉無奈的羅倫斯露出白牙笑了笑。
  「那麼面子的價錢可要算在蜂蜜裡頭喔。」
  羅倫斯邊說邊跟在約夫和赫蘿身後走進了屋內。

  羅倫斯、赫蘿兩人坐在約夫商行招待客人用的圓桌,在等待丹爾送蜂蜜來的時間,約夫正在羅倫斯和赫蘿眼前用掛爐燙著牛奶,並沒有見到女主人的身姿。
  「真的很羨慕你小子啊,能跟這麼漂亮的姑娘一道旅行。」
  約夫背對著羅倫斯和赫蘿兩人說話。
  「這可不像你想像的那般有趣啊。」羅倫斯由衷的說出自己的心聲,赫蘿則不動聲色的聽著兩人說話。
  「旅行確實不容易。」
  約夫抓起吊在牆上的厚布拿起鐵爐,走向羅倫斯和赫蘿坐著的圓桌,往早已放在桌上的三木杯倒入滾燙的牛奶。
  「師傅,我拿蜂蜜來了。」
  這時丹爾從外邊走了進來,手上有一只小壺,壺內漾著金黃透亮的蜂蜜,羅倫斯和赫蘿都認得那單純卻迷人的金黃和它甜膩的滋味。
  在丹爾送上蜂蜜後,約夫便揮了揮手要丹爾下去,丹爾有些遲疑,但終究還是被約夫給趕了出去。
  看到這畫面羅倫斯的嘴角不禁泛起一抹微笑,他回憶起自己還跟在自己師傅身旁時,也像丹爾這樣,總想留在商談會場,但每次都被師傅給趕了出去,等到自己學會偷聽後已經不曉得過多久時光了。
  「你有徒弟了啊?」
  「不成材的傢伙不提也罷。」
  約夫在三杯牛奶各加入了一匙蜂蜜,這舉動也代表著蜂蜜的所有人已經轉變了,也就是約夫確定買下這五大甕蜂蜜了。
  赫蘿率先抓起木杯喝起熱牛奶,她明白這種場合自己的立場這麼做是最好的選擇。
  「那麼,五甕共二十五銀幣如何?」
  約夫和羅倫斯都還未碰木杯,羅倫斯望了一眼赫蘿大口喝著牛奶的模樣。
  「支付的方式呢?」
  「我這只剩下牛奶和牛皮紙能招待你了。」
  「也好,成交吧。」
  羅倫斯舉起木杯,約夫也跟著舉起木杯。
  「成交。」
  喀。沉厚的木杯撞擊聲為這一場交易畫下句點。

  然而在交易完成後,羅倫斯和赫蘿並沒有立刻離開約夫商行,除了等約夫寫契約書外,羅倫斯不免套俗的問了關於約爾但的問題,裡頭當然包括適合入宿的旅店。
  「如果要去旅店就去第二街道上的「可夫可」吧,那兒的啤酒不錯,料理也不錯,地點也好,但價格也偏高一點就是了。」
  約夫邊寫契約書邊回答羅倫斯的問題。
  「我會去看看的。噢,對了,我記得以前約爾但應該沒有入關檢查的不是嗎?城內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約夫一聽到羅倫斯這問題便立刻抬起頭來,表情明顯不悅了起來,連一旁正在喝第二杯牛奶的赫蘿也不禁看向約夫,當然第二杯牛奶並沒有加入蜂蜜。
  「說到這就叫人發火,你也知道約爾但實際上是由教會掌管的都市,所以現在會有入關檢查也都是教會搞的鬼,之前還查扣了不少貨品,幸好你只帶了蜂蜜來,如果是帶軍備過來我看你肯定也會被搞得焦頭爛額。而靠你們這些旅行商人吃飯的我們,更是苦的在這啤酒之都連啤酒都喝不起了。」
  「情況聽起來似乎不樂觀啊,知道教會在做些什麼嗎?」
  約夫擱下筆雙手一攤,羅倫斯立刻便明白意思了。
  「不過你放心好了,就憑著我這塊招牌,你肯定領得到錢!」
  羅倫斯從約夫手中接過契約書,裡頭詳細的寫著貨品種類、數量成交金額和商會抽稅等等事項,在親眼確認無誤後羅倫斯便讓約夫封上紅蠟。
  「那麼今天就到這邊好了。」
  「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過來啊,當然連赫蘿小姐也要一起帶來才行喔!」
  約夫笑著送羅倫斯前往卸貨場,而先一步踏出屋外的赫蘿斜眼瞄到在屋外的一角有人快速跑過的身影,看來約夫的徒弟並不像他自己本人說的那樣了。

--------------------------------------

經過了好一段時日後,終於再四月份發布新文章了啊(淚目

這麼遲到了幾天更新全都要怪自己身體不支負荷外加心靈上的墮落(拖

這次更新的是狼辛的同人文,而內容則完全就是一次單純商談罷了。

所以能夠扯到一萬多字也讓我有點震驚,就當作是遲到的增量文好了(?

最後請大家抱著輕鬆愉悅的心情閱讀,如果一定要認真起來鞭我,我也是會好好接受的!

那麼下回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6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彗星弧光
天貓一段時間沒更新小說了呢!

我最近還在鑽研摹寫的方式...感覺進步空間還很大[e21]

04-07 23:35

阿德
啊啊~因為清明節回家太多天了XD04-07 23:39
阿德
另外摹寫的方式,其實多嘗試就是最好的鑽研呢!04-07 23:40
無晴
有牛奶=Q=

04-08 00:49

阿德
是啊~是牛奶XD04-08 00:53

- -''''''好好

04-09 14:07

阿德
啊?完全不明白意思呢@@04-09 19:24
赫楓
好棒唷 大大的作品有好多很多經典的OS 期待下次大大的作品^^

04-09 23:23

阿德
謝謝你這樣支持我了~^^04-09 23:25
masalin
但是...

蜂蜜呢?



真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有沒有閃光鏡頭呀?

04-10 00:01

阿德
蜂蜜賣掉了啊~閃光鏡頭啊?前幾回應該有吧,看個人的墨鏡等級嘍XD04-10 00:08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我要看下一篇

04-10 19:03

阿德
姆嗯嗯……

再等一陣子就會有了(姆指04-10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散文日記... 後一篇:空白、後悔和故事的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