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電影]盧安達飯店

作者:十穀米│2009-05-10 15:51:31│巴幣:2│人氣:876

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
導  演:泰瑞喬治(Terry George)
演  員:【瞞天過海】唐其鐸(Don Cheadle)、蘇菲歐克妮多(Sophie Okonedo)、【為你鍾情】華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潮浪王子】尼克諾特(Nick Nolte)

保羅在盧安達市郊的一家四星級飯店擔任經理,這家飯店專門接待來自歐洲的遊客,和一些當地的軍界政要。非常顧家的保羅雖身為胡圖人,卻有個圖西人的妻子和三個小孩,一家五口過得非常和樂融融。
這年春天,盧安達爆發了內戰,境內的胡圖人煽動民眾對圖西人展開大規模屠殺行動。本身為胡圖人的保羅,卻一秉人道的關懷立場,對不幸的圖西人敞開了庇護的懷抱。他不但開放了飯店房間讓人們避難,也協助紅十字會的救援行動,安置了許多兒童…。
為了爭取時間來聯絡歐美各國政府及媒體,以尋求國際的庇護,保羅利用飯店的高級藏酒來收買軍隊,作為緩兵之計。而當他與國際救援組織取得聯繫的同時,還得編造機智謊言周旋於暴徒之中。保羅以自身的金錢和外交手腕不斷對外求援,並秘密保護著飯店內的一千多條的寶貴生命…。
在人們近乎絕望之時,盧安達飯店成了所有人生存的希望…。保羅能以他無比的智慧和勇氣,安然度過這場空前災難嗎?在這宛如驚濤駭浪的大屠殺中,他們所有人都能安然度過嗎?


--------------------------------------------------------------------------------
到現在情緒還是難以平復
在非洲這樣一個小小國家
發生了慘絕人寰的種族大屠殺
保羅好不容易等到外國軍隊的到來
沒想到不是來干預屠殺
而是來護送各國人士回國
因為對本國無利可圖 因為對選舉沒有幫助
所以歐美各國便袖手旁觀
當然也不是說白人都是沒心肝
像是片中的紅十字會的亞契夫人
就很令人佩服


最印象深刻的是
BBC記者在上車離開前跟保羅說了一句話
「沒用的,人們看見這些屠殺慘劇的片段, 一定會說『天呀, 這真可怕』, 然後繼續吃他們的晚餐…」
像是在新聞上看到911恐怖攻擊事件或者是非洲鬧饑荒
看完之後 大不了說聲''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然後轉頭繼續做自己的事 一副和自己沒關係的樣子
我們不就是這樣嗎?
好難過...
自己實在該徹底檢討一下


淚推盧安達飯店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以前有看過有這樣的問題

人們天天吃飯會考慮送到自己面前的肉是用多麼殘忍的方式製造出來的嗎?

05-10 15:59

十穀米
的確是不會想那麼多
要是真的認真去思考 那恐怕大家都會去吃素了吧(笑05-10 21:13
瀧 影靜
所以你知道我為何會討厭日本了吧

05-10 21:42

十穀米
大概可以理解了= =05-10 22:10
★小羊☆
這部片很感人耶
我看的時候淚狂噴Q_Q

有幾幕看了
眼淚不知不覺地就流下來了…

05-11 02:38

十穀米
我也很喜歡這部片
不過看的時候太ㄍㄧㄥ了
想哭都哭不出來05-11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jwing2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電影]天使與魔鬼(無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