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雖然澎湃卻又個別獨立的複雜心情...

作者:100%葡蘋│Another Code 兩段記憶│2011-04-02 22:33:29│巴幣:0│人氣:422
又寫出莫名其妙且一大串的標題了....
總覺得有些話題實在是很難找到一組乾淨俐落的名詞去概括它。
 
正如附圖所示,這幾天我玩過了Cing的DS三作之始:Another Code
 
比起威風凜凜的海德大叔,阿修蕾主演的雙重記憶評價似乎是比較低了點。
但不管是一幅天使畫的記憶還是一人一鬼的雙重記憶,可都是很引人入勝的文字解謎遊戲阿。
 
相信應該不只是我,很多人直到OP結束都還看不出主角的性別,
嘛....雖然最近很流行偽娘,但ACG界的偽男仍然是很嚇人地少阿。(揭穿後很令人意外的意味)
 
因為與黃昏旅館同是一家公司的作品,
在文字解迷的部分之上也有很多的雷同之處,但不一樣的地方也使我覺得新奇。
 
NDS跑2D立繪的效果果然比跑3D模組好太多了,上螢幕的圖像真是夠自然寫實阿。
另外AC是採第三人稱,場景也是明亮的大白天,逛豪宅時有種深夜場景無法帶給人的清爽感。
 
劇情上....
雖然有些謎底很好猜,但意外的地方也是有。
 
故事的最後是用大喜劇來抹消過往的哀愁。
另一方面黃昏旅館則是從悲劇之中探尋希望的曙光。
這兩種手法都有自己的特色啦...不過以個人來說,
黃昏的劇情畢竟太寫實了,跑完後只空留一種淡淡的傷與喜。
而AC這樣帶點超現實情節的劇情對我還是比較有張力,關機後的悸動也強烈許多。
 
話說有些人可能不甚清楚,這遊戲還有個Wii的續作''R 記憶之門''。
果然任天堂不像某卡記公司,愛埋續作伏筆卻又老不負責任的斷尾阿。wwww
雖然不是新聞,Cing就這麼倒了,支持者都覺得很可憐呢....
 
儘管許多人都為前作的劇情著迷,但剛才所提到的續作實在有夠沒討論。
好吧好吧,終於要回歸標題了。
不論是遊戲也好小說也罷,一部精采動人故事,讀完後心中真的會有種強烈的澎湃感阿!
 
但總叫人無奈的是,即使是篇優良的故事,讀者也無法就劇情方面去跟別人討論甚麼的。
一來不是長篇大作,沒有世界觀等額外題材可供延伸。
二來所有的謎底主角都解開了,要再找到新議題去跟別人討論相當困難。
結果交換心得時,往往也僅流於描述自我情感的表達而已。
說實在,情感這種東西頂多就只能各說各的,不管多麼深刻也無法移轉給別人,討論性很低。
 
怨嘆阿!明明覺得心中有股強烈的情感,激動之至很想四處找人分享。
偏偏到了要開口的時候卻又找不到甚麼具體的想法可講,只好敗興而歸。煩悶阿!
還真是會給人一種複雜又微妙的心情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2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DS|Another Code 兩段記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oy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斬!勝負一瞬間... 後一篇:超溫馨(?)實驗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