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Gundam Anubis 002-甦醒

作者:風舞空│2011-04-02 02:56:18│巴幣:18│人氣:2590
  流淌在金屬地板上的污水,牆壁上露出的電線與噴濺的火花,人們慌忙的在基地間奔跑急著搶救的模樣,一個個被重武器轟開直透地下的黑色大洞,帶著微笑,從地下軌道電梯走出,率領著最得意的研究團隊,並且邀請著新晉七巨頭之一的杜蘭多.蓋亞來此觀賞最新的研究成果出籠,修˙愛因斯坦在走出電梯的那一刻,看到眼前的場景,眾人明顯的看到他的身子頓了一下,隨即慢慢的退回來,直接按下前往第七層的按鈕,電梯裡,陷入一片尷尬的靜寂之中。
 
「看來基地發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呢。」
 
  帶著淺淺的微笑,一頭閃耀著光芒的金色頭髮一絲不茍的梳整起來,杜蘭多看著轉過身來的愛因斯坦,帶著沒有半點笑意的冰冷雙瞳,看著他脹紅的臉與顫抖的身體,周圍的科學家們同時開始緊張起來,這位新晉七巨頭能上位靠的不是什麼,而是背叛與戰鬥,很明顯如果首席真的與他發生衝突的話,他們能不能保住首席的性命還是未知數,上任七巨頭就是被這位地球叛將率領軍隊直接打成蜂巢的。所有科學家同一時間朝著愛因斯坦接近,充滿敵視的看著杜蘭多,氣氛突然間緊張起來。
 
「讓你見笑了,地球的老鼠就是這樣,無所不用其極的作一些沒什麼意義的事情,想想也讓人覺得麻煩。」
 
「您說的是。」
 
  面對著愛因斯坦灼灼的目光,杜蘭多微笑以對,絲毫不被影響,良久,愛因斯坦恨恨的轉過頭去,電梯同時停了下來。在跨出電梯的瞬間,杜蘭多說出的話讓愛因斯坦本來敵視的感覺瞬間消失:
 
「我很期待閣下的作品,雖然其他人是不重視,但是手中握有的力量越強大,對火星來說就越有利,所以我才過來。」
 
  愛因斯坦實際上是同時發給七巨頭邀請的,但最後卻只有這位地球叛將來到此處,火星長期以來的勝利讓其他人陷入的對MS的盲目崇拜中,只有這個從地球來的人才真正能夠看輕戰爭背後的本質,愛因斯坦撥撥眼鏡,對著杜蘭多的觀感改變不少。
 
「我會讓您看到第三世代前的MS有多麼的無力。」
 
「衷心期待。」
 
  地下七層,火星第一科研中心最核心的區域,早前的大亂在機器人的清掃下已經恢復了原貌,一行人踏上了七層的同時,久違的重力讓眾人的身體隨之沉了一點,腳下的自動步道隨之啟動,燈光自動調節到明亮卻不刺眼的程度,看到週遭愛因斯坦等人泰然處之的樣子,這第一科研中心的科技力已逐漸跳脫了單純的軍事發展的程度…….。杜蘭多暗暗的在心裡記上了一筆。
 
「您認為火星的MS在作戰上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杜蘭多大人?」
 
……閣下,您這麼問讓我很為難呢。」
 
  愛因斯坦愣了一下,隨即理解的搖搖頭。
 
「好吧,我實在搞不懂你們這些玩政治的人的想法。火星MS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續戰力跟攻擊力。」
 
「願聞其詳。」
 
  愛因斯坦響指一彈,白色的牆壁投影出火星上目前三代MS的情況,以及三次大戰中的一些重點戰役。
 
「火星MS基於機體材料與大小限制,目前能量使用還是以太陽能為主輔以蓄電電池,原本核能應該是最好的能量來源,但一來地球嚴格管制鈾礦,二來放出的輻射能無法被遮蓋,三來要容納核能爐MS的大小就必須在增加,這三點都是目前我們的科技所無法達成的,也同時造成在武器使用上還停留在實彈兵器為主的情況。所以在面對地球搭載核能的飛機與坦克交戰上,打防守戰還勉強可以,但是要積極進攻是絕對不利的。」
 
  杜蘭多點點頭,火星實彈武器的發展確實領先地球一步,但在面對地球的能量兵器之前,火星的防禦面就顯然薄弱許多,若非是大型能量兵器受限於只能搭載在艦艇之上,地球絕對不會三連敗。但即便是敗,除了第一次會戰地球軍全面潰敗外,火星只能夠把來襲的敵人擊退而不是殲滅。
 
「地球的戰艦確實比火星來的發達許多,這點倒是不可否認。」
 
「不得不承認地球軍有找到他們的長處並且加以發展,但地球能量武器的優勢也就到今天為止了,除了核能之外,還有更加優秀的能量存在。」
 
  愛因斯坦從上衣口袋取出了一個玻璃罐,裡面漂浮著一顆拇指大小的半透明石頭,散發著乳白色的淡淡光芒,杜蘭多敏感的察覺到這石頭能懸浮在玻璃罐中的原因,是因為瓶身上面那具反重力裝置的緣故,這在戰艦上用於對抗重力影響的裝置得以小型化到這種程度可以看出愛因斯坦團隊的科技能力,但重點是,這反重力裝置所耗能量不小,這能量來源到底從哪來的。
 
「看來您已經發現了,沒錯,反重力裝置就是靠這個只有一個拇指大的石頭來運作的,我稱呼它為阿圖姆,是火星新一代能量的主要來源。整個第七層的運作也只是靠一個拳頭大小的阿圖姆礦石就可維持全天候運作,從正式使用到現在大概已經過了3年的時間,至今我們依然不知道它的底線在哪。」
 
「近乎無限的能量載體嗎……
 
  自動步道來到了盡頭,愛因斯坦順手朝著門框拍了一下,門框上面的光束出口全部關閉,一行人順利的進入了實驗格納庫中,除了愛因斯坦依然站在杜蘭多身旁,其餘眾人自動回歸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實驗室的燈光一一開啟,杜蘭多仰頭看著已經進入最後測試的MS,白藍紅三色基調為主的機體,與火星一貫的風格有些不同。
 
「這個大家伙的名字是?」
 
「鋼彈。」
 
  杜蘭多愣了一下,用著懷疑的目光看著愛因斯坦,確認他此刻是不是在開玩笑。
 
「咳咳,閣下可以在說一次嗎?我有點聽不太清楚。」
 
「你沒聽錯,我也沒說錯,這傢伙的名字叫做GUNDAM,全稱叫做General-purpose Utility Non-Discontinuity Augmentation Maneuveringweapon system。我認為很適合新一代的機體名稱,就索性借過來用了,連同外型也一起。」
 
(果然是自己的興趣嗎……。)
 
  科學家的奇怪想法,讓杜蘭多不禁一陣頭痛,愛因斯坦笑了笑,帶著杜蘭多慢慢靠近了鋼彈下方監測台,監測台旁佇立的男人身影,讓他原本平靜如波的瞳孔瞬間銳利起來,身體一瞬間的僵直讓愛因斯坦奇怪的看了一下。
 
「E01,站到一旁待命,等候指示。」
 
「是。」
 
  男人以正步方式的移動到一旁,身體宛如標槍般筆直的站立著,刀削般的臉孔顯示出一種鐵血軍人的氣概,左眼上一條深深的刀疤盤據著,與黑色的右眼不同的,左眼是散發著藍色光芒的電子眼,杜蘭多凝視了男人幾秒,目光重新回到新型MS上,面容平靜無波。
 
「這傢伙的專屬名字呢?」
 
「阿努比斯,埃及神話中的死神之名。打開駕駛艙部份!」
 
  監測台緩緩的上升到MS的腹部之處,駕駛艙的艙門隨即向外開啟,球體狀的顯示螢幕,中心正式駕駛艙的部分,基本上與前三代的機體相比差別不大,只是在駕駛員頭部的部位多了一個奇怪的儀器,愛因斯坦接口道:
 
「這是腦波傳導裝置,主要是因為阿圖姆的奇怪特性才設計的。」
 
「特性?」
 
  兩人從駕駛艙出來,監測台慢慢的降回地面,愛因斯坦帶著杜蘭多來到機體後方來看,原本應該是噴射背包的部位目前還是屬於未安裝的狀態,白色的爐心與半球型的噴嘴裝置慢慢的分離開來,杜蘭多可以看到在爐心的部位真正的核心所在,被金屬包覆的阿圖姆礦。
 
「阿圖姆礦在一般情況下會持續散發能量,但是如果在伴生礦荷魯斯的包覆下,阿圖姆礦的能量散發就可以抑制下來,然後在經由我們偶然間發現的特性,阿圖姆礦的能量散發就變成可控制。」
 
  愛因斯坦在顯示營幕上調出一大堆的波動圖形,他也不期待杜蘭多會看的懂,直接說道:
 
「這是腦波圖,我們偶然間發現人類的腦波會影響到阿圖姆礦能量散發的多寡,特別是腦波活動越激烈的話,那麼阿圖姆礦的能量散發情況就越激烈,以這樣的特性我們才在機體上多安裝了腦波傳導裝置,讓阿圖姆礦用於MS這個構想真正的得到實現。」
 
「安裝入機體後,爐心會藉由腦波傳導裝置來發送能量到機體全身,而腦波傳導裝置如果中斷,機體的能量也隨之斷絕,事實上整個圓形駕駛艙就是腦波傳導裝置,您看到的裝置只是我們探測腦波用的而已。半球型的噴嘴裝置可以確保機體的行動情況,各處的噴嘴就不一一指給您看了。」
 
「機體武器呢?似乎沒看到。」
 
  響指一彈,阿努比斯的制式武器慢慢的安裝到機體上面,置於腰後的步槍,左手臂的盾牌,還有右邊肩後的白色柄狀物。
 
「這是試驗機種,所以武器上沒有多少,只有腰後的實驗用光束步槍,左臂搭載了艦用防禦力場的專用盾牌,還有具有纜線可以與動力爐連接獲得更高功率的光束劍。唯一的缺點就是在水底的環境下光束武器的力場會被發散而威力大減,配置上適合的實體兵器大概是下一步要作的事情了。」
 
「閣下,阿努比斯的性能基本上我都了解了,那麼接下來……。」
 
「我了解,兵器的效果不是用說的可以表現出來,您就一旁看著吧。」
 
「實驗進入最後階段,準備組裝動力爐與機體。」
 
  在愛因斯坦的號令之下,整個實驗進入最後的流程,分離的爐子與半球型的噴嘴裝置慢慢的安裝到機體上,工作手臂與探測機具陸續的向後移開,只剩下在屹立不動的阿努比斯開啟著駕駛艙,等待初次的啟動。
 
「駕駛員是誰?」
 
「您不是有看到了嗎?就是那傢伙。實驗體E01,到阿努比斯的駕駛艙去,你就是第一個測試駕駛員,把腦波偵測器貼好。」
 
  實驗體E01在愛因斯坦的命令下,大步的走到了監測台上,動作熟練的進入了阿努比斯的駕駛艙中,實驗體慢慢的將操縱桿向上推,包圍在阿圖姆礦旁的荷魯斯金屬慢慢的離開了阿圖姆礦表面,隨著腦波傳導裝置的腦波感應接觸到阿圖姆礦,原先黯淡的阿圖姆礦石開始發出了淡淡的白色光芒光芒從爐心緩緩的浸染到機體各處。
 
「為何要使用實驗體呢?畢竟他前身可是敵國的軍人。」
 
「放心吧,經過強力的洗腦作業了,三年來從來都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電子眼也埋設了防背叛裝置在,不必擔心這麼多。況且試驗機種還很不穩定,如果出問題的話頂多就搞壞實驗體而已。E01,加強能量輸入!」
 
  實驗體慢慢的將操縱桿向上推,荷魯斯金屬已完全脫離了阿圖姆礦表面,礦石發出乳白色卻不刺眼的光芒,顯示儀表上多餘的能量開始往光束武器的部份輸入,愛因斯坦的笑容越顯明顯了。
 
「能量輸出正常!駕駛員腦波穩定,能量輸出總量計算中……。」
 
「開啟MS通道,準備進行地面測試!」
 
  站在一旁的杜蘭多,看著畫面中的實驗體,表情異常的複雜,突然間,他對著愛因斯坦說道:
 
「閣下,似乎有些不對勁啊…...。」
 
「什麼!?數據並沒有什麼問題,能量輸出也很穩定……。」
 
「我不是說機械的問題,我是說駕駛人。」
 
「放大實驗體的表情!!」
 
  螢幕上,原先如同木偶一般沒有生氣的實驗體,全身竟不斷的發出劇烈的顫抖,望著前方瞳孔不停收放,如同溺水一般的不停喘氣。
 
  實驗室中的警報聲,同時瘋狂的響起!
 
「實驗體,腦波波形發出異常!身體數值已超過安全領域!」
 
「強制開啟駕駛艙!實驗體反應呢!?」
 
「實驗體沒有任何反應!操控儀器失靈了!!」
 
(該死!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全工作小組同時的上前,企圖利用外部強制開啟的方式打開駕駛艙,實驗可以失敗,實驗體可以再換,但是這第一架實驗機若發生任何的意外,愛因斯坦在火星的地位將會受到嚴重的衝擊,甚至可能被另一個女人給比了下去!對於他來說,這是絕對無法忍受的事情。
 
  在實驗室中一陣混亂之際,杜蘭多卻依然緊緊盯著螢幕中實驗體的樣子,不斷張合的雙唇,似乎在吐著某些破碎的語詞。一瞬間,實驗體的顫抖停止了下來,所有警報聲也同時的停了下來,這宛如靜止的瞬間中,實驗體低垂的頭慢慢的抬了起來,宛如死水的雙瞳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杜蘭多熟悉的銳利眼神!
 
  實驗體,將操縱桿完全壓到底!阿圖姆被壓抑的能量,在腦波的引導下,完全的充滿了機體!阿努比斯的眼部監視器瞬間一亮!
 
  雙腳一踩!機體上的噴嘴全部同時啟動;雙手一壓!固定臂發出巨大的扭曲聲音;覺醒的阿努比斯狠狠的掙脫了束縛,噴射背包噴出青白色的火燄,動力全開的阿努比斯順著打開的MS專用通道,一路突破所有的安全網限制,衝出了基地的限制!
 
「天啊!竟然在最後一關才出這種差錯!」
 
  愛因斯坦用力的扯亂了自己的頭髮,對著所有的研究人員一陣指揮,企圖挽救被機具押在底下的珍貴實驗數據,只有杜蘭多,站在通往地面的通道,仰望著火星的天空,喃喃的說著:
 
「醒過來了嗎……。」
 
「我是地球聯邦軍特殊行動隊『絕影』隊長,代號『迅雷』。」
 
  實驗體慢慢的爭開了雙眼,眼中原有的混沌與無神已經消失,宛如鷹隼一般的銳利光芒從剩餘的右眼散發出,讓人見而畏懼的光輝!
 
「我是雷恩.史帕克。」
 
************************************************************************************

作者悄悄話:

  本章開始,事實上會有一定程度的修改,所以即便是看過的人也可以體驗另一種劇情表現。

  感謝看文的各位,個人沒想到上達人之後能夠有如此多人願意點進來看一下拙作,心中的欣喜與感激不知如何表達,只能用這種方式來呈現而已了;在此致謝之外,也一併感謝本小說的三位人物與機械畫師,讓個人的作品能夠有更清楚的圖畫展現,飲水思源,不敢忘記。

感謝人物畫師:ASH

感謝機械畫師:NR,阿雪(強調,他是男的)

感謝科技指導與作品審視:NR,阿雪(再次強調,他真的是男的)

在此致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1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科幻|自創小說|宇宙戰爭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又修改啦

04-02 09:35

風舞空

04-02 12:26
月君
你修過之後比較好看。

04-02 10:52

風舞空
這是自然04-02 12:27
歪腰腰
好看 初期設定也蠻縝密的 設定稿有出來也比較能想像 而且鋼彈-阿奴比斯的命名有閃到我 003待望中^^

04-03 14:07

風舞空
要感謝兩位技術指導呢......

您看了開心是我的榮幸04-03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unda... 後一篇:[達人專欄] Gun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