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失落記憶-眼球條碼的災難(一)

作者:BOBLIDI│2011-04-01 22:07:59│巴幣:0│人氣:260
失落記憶-眼球條碼的災難()                  
 
2020年,伴隨著人類文明的高度進化,人類居住的環境不再只為了迎合自己的需求,也開始考量與大自然結合的綠化建築設計。雖然,溫室效應有效的獲得些許控制,但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還是公佈北極上空的臭氧層稀釋程度還是以每年一百公里的速度向外消失擴散。海平面的緩步向上攀升,己迫使一些居住低窪處的人民,轉往較高處的區域來遷移居住,類天災的危機隨處爆發,身處世界之嶼-台灣,也面臨了相同的問題。
其實,人類對於未來的不安感與日俱增,聯合國中的各國理事,也為了暴增人口所衍生出的社會犯罪問題頭痛不停。早在2018年,台灣己率先領先世界各國將引用指紋辨認外加眼球條碼做為唯一的身份辨識,另外,在新生兒出身之後強制進行皮下晶片植入,表面上是方便每筆個人資料的建立,更深層的目的是可以記錄個人一生的行為過程模式。但這一種強制侵入人體的行為,己造成一些人權團體與國際輿論譁然聲浪。
台灣早先有一些"恐龍法官",藐視人民的聲音,一些罪大惡極的人犯,做錯了事情之後卻又無罪釋放,造成人民的惶恐,無辜群眾的受害,之後,只要是受刑人也都會在皮膚下層植入記憶晶片,透過眼球的訊息接收,可控管記錄受刑人出獄後的一切行為,進行未來表現的判斷依據。
亞柏倫,就是首批的晶片植入受刑人,因為犯了竊盜罪入監服刑,但在獄中表現良好獲得假釋的機會,但必須進行晶片的植入來進行後續行為的觀察,並在固定時間需回到監護中心進行行為監督。假釋後,原本一切生活平靜如常的亞柏倫,在初次的返回監督過程中,竟然發生了意外的插曲?
「喲,第一次回來還滿準時的!」監督官說。
「嗯!想說今天也沒有事。特地,向工作場所的主管告假來進行晶片確認。」亞柏倫說。
「今天是第一次的例行檢驗,會讓你先喝一杯綠色的液體,等會,你會小睡片刻!檢查約莫一個小時的時間。」
「測試過程中,心情儘量放輕鬆。檢驗人員會將晶片中的記錄檔,顯影成圖片確認你這段時間的行為表現」監督官說。
亞柏倫在聽著音樂的過程之中就睡著了,即將進入夢境之前,隱約聽到有人竊竊私語的聲音,也沒有多加留意,醒來之後,左手臂上沾著殘留血液的紗布,而且那股暈眩的感覺還沒有完全消逝。
「那是麻藥退去前的後遺症,這段時間可能會稍微有一些頭痛的現象,大約二至三天就會自然痊癒。」監督官說。
「嗯,亞柏倫右手扶摸著太陽穴的地方?帶著不太舒服的口吻詢問,不是只使用自動識別系統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Systems)的方式掃描我的手臂就好,為什麼感覺起來?是有被施行過局部麻醉﹖而且我左手臂上的血漬是做何解釋?」亞柏倫說。
「一般是使用類似RFID(註一)的掃瞄方式就可以判讀你腦中的影像!但因檢驗人員同時是具備醫療背景的專業人士,他們發現你當初植入晶片的過程,可能有些歪斜,所以才施行簡易手術將你手中的晶片導正。」
「晶片的讀取運算是利用"防碰撞算法"(註二)!所以你也不用怛心,資料不會有錯誤判讀的問題。」監督官說。
亞柏倫就在半清半楚的情況下,離開了檢驗室。可能藥效還沒有退的關係,一回到家倒頭又昏睡了過去。再次醒來,是被未關機的電視聲響吵醒,新聞主播正在報導近期出沒的性侵之狼,要群眾不用過度驚慌,警方己經掌握可欵人士將儘速將犯人緝捕歸案。
亞柏倫到淋浴間進行梳洗,左手臂的紗布撕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晶片放置的位置不但往後移了幾吋,而且晶片好像也比之前的還要大!
此時,門外突然傳來武裝警察的吆喝聲,喊著亞柏倫的名字,要他不要輕舉妄動,否則,將用武力的方式破門而入!
亞柏倫腦袋還來不及思考,就立即閃過他的晶片一定被動過什麼手腳,緊急穿上外褲,披上外套想從浴室的窗帘口遛出,員警己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破門而入,此時,他己順著排水管滑到底樓的暗巷弄裏,思索著下一步的逃亡路線。(待續...)
註一RFID 是「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的縮寫,中文可以稱為「無線射頻識別系統」。 通常是由感應器(Reader)RFID標籤(Tag)所組成的系統,其運作的原理是利用感應器發射無線電波,觸動感應範圍內的RFID標籤,藉由電磁感應產生電流,供應RFID標籤上的晶片運作並發出電磁波回應感應器。以驅動能量來源區別,亞柏倫的RFID標籤是使用被動式:被動式的標籤本身沒有電池的裝置,所需電流全靠感應器的無線電波電磁感應產生,所以只有在接收到感應器發出的訊號才會被動的回應感應器。
註二防碰撞算法,在讀寫器天線的識別區域內如果同時存在多個射頻標籤時,可以通過一種機制,使讀寫器可以逐個對多個標籤進行識別。實現這個目標主要有兩種方法:其一,讀寫器可以正確識別多個電子標籤同時發回的資料,即採用並行的方式,以達到多卡識別的目的;其二,使電子標籤在規定的時間內依次發回資料,即一張電子標籤佔用一段特定的時間,在這段時內只有一張電子標籤應答。
為了防止資料碰撞發生,首先要確定發生碰撞的資料的具體位置。一般是使用曼徹斯特編碼。上升沿表示邏輯「0」,下降沿表示邏輯「1」,不存在則狀況不變。
 
繁星凌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1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blid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