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LAPD SWAT ─ 洛杉磯警察局特殊武器戰術小組

作者:MP5forever│2011-03-29 03:58:58│巴幣:20│人氣:7336
因為創作區一直空空的,心血來潮決定寫一篇介紹文,介紹個人認為全世界最優秀的警察特勤單位之一:
 
LAPD SWAT
Los Angeles Police Department 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
洛杉磯警察局  特殊武器與戰術小組
 
    
      LAPD SWAT 的隊徽                                     LAPD SWAT 的臂章
 
SWAT (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 特殊武器與戰術) 已經是廣泛為世界接受為警察特勤單位的代名詞。就連台灣的霹靂小組和中國大陸的特警單位也直接套用這個字眼當作英文名稱。這個名詞的由來就是洛杉磯警察局 (LAPD) 的特殊武器戰術小組。在這裡要介紹這個單位的歷史。
 

 
1965 年代洛杉磯 Watts 區發生了大規模暴動﹐當時警方疲于奔命﹐同時還受到狙擊手攻擊﹐於是高級警官 Daryl Gates (後來成為局長) 採納部下的意見,向高層提議成立一支機動﹐重武裝警力﹐以方便迅速做出反應。當初建議命名為 Special Weapons Attack Team (特殊武器攻擊小組) 但是遭到高層反對﹐因為名稱太過暴力﹐軍事化﹐對於 LAPD 的形象不利 (到現在仍然有很多人認為 LAPD 就像軍隊一樣﹐專門鎮壓平民)﹐於是更名為 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這是全美國第一個 SWAT 小組,並且得到批准成立。
 

SWAT 之父,Daryl F. Gates 局長
(1926.8.30─2010.4.16)
擔任局長後為繼 Parker 局長後任期第二長的局長
 
 
早期的 SWAT 並不是像現在這樣的獨立單位,而是一些受過特殊武器和戰術訓練的巡邏警察志願參加。他們平常巡邏時就將武器放在巡邏車車廂內,在收到呼招後就趕往現場,尤其是對付狙擊手。這些第一代的 SWAT 警官接受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戰技和武器訓練,而 USMC 則將他們從越南學到的巷戰技巧傳授給這些警察們。當時警方內部的笑話是下次暴動時,SWAT 就要從下水道突襲出來從暴民手中奪回城市。這些第一代的 SWAT 警官 (LAPD 的老兵們稱呼這段時期為老 SWAT 時代) 就在洛杉磯錯綜複雜的排水道演練巷戰技巧,準備在收到呼招時出動。
 

 
SWAT 的第一次重大考驗馬上就來了。1969 年 12 月 9 日﹐SWAT 隊員前往位於 41 街的 Black Panther Movement (黑豹運動,是當時的一個黑人激進派暴力團體) 總部執行逮捕令。當警方到達現場時就受到散彈槍和自動步槍的熱烈歡迎。接下來五個小時﹐LAPD 和 Black Panther 互射了至少五千發子彈。幸運的是無人死亡。最後靠著 SWAT 的強大火力壓制﹐加上屋內的 Black Panther 用光了彈藥﹐Black Panther 終於投降了。

41 街的事件給 SWAT 帶來很大的影響。LAPD 發現光是目前這樣的 SWAT 仍然不足以應付特殊狀況的。於是 SWAT 小組正式成立﹐而 SWAT 隊員也免除了平常的繁瑣勤務﹐成為專門的特勤小組。
 
SWAT 是編制在洛杉磯警察局大都會部 (Metropolitan Division) 之下,Metro 算是 LAPD 的反應部隊﹐在動亂(在洛杉磯﹐通常是暴動)或天然災害 (在洛杉磯﹐通常是地震) 發生時動員成為機動部署警力(Mobile Field Force, MFF)應付事故。平時有重要人物的保護、逮捕危險嫌犯、在大型集會提供額外的安全維護等任務 (性質類似香港警察的機動部隊或是日本警察的機動隊)。SWAT 則是大都會部屬下的 D 排 (D Platoon)。
 
Metro 的其他單位編制如下:
A 排 -- 行政部門
B 排 -- 負責 LA 北部
C 排 -- 負責 LA 東南部
D 排 -- SWAT
E 排 -- 騎警﹐負責巡邏﹐在民眾示威時維持秩序
K-9 排 -- 警犬

在非法移民的示威遊行中擔任警戒的 Metro 警官 (不是 SWAT),Metro 配備了特別加長的警棍
 
SWAT 的第二次考驗來到了。1974 年 5 月 17 日﹐19 名 SWAT 警官前往位於東 54 街被涉嫌綁架案的激進 Symbionese Liberation Army (SLA) 所佔據的民宅。SWAT 多次用擴音器喊話﹐呼籲裡面的 SLA 恐怖分子投降 (最後 SWAT 喊話次數高達 25 次)﹐但是每次都毫無回應。最後 SWAT 朝該棟房屋發射催淚彈﹐而裡面的 SLA 恐怖分子則以自動武器還擊。接下來數小時再度發生激烈的槍戰。LAPD 空中支援部的直升機還負責支援任務﹐替地上的 SWAT 隊員載運彈藥。

最後該棟民宅著火了﹐裡面的 SLA 恐怖分子寧可燒死也不願意投降。警方和 FBI 後來在裡面發現了兩枚鋼管炸彈﹐步槍﹐衝鋒槍﹐和至少六千發還未發射的彈藥。

事件後 SWAT 指揮官認為 SWAT 至少應該要有陸軍特種部隊 (綠扁帽) A-小組﹐甚至海豹小組的能力﹐之後 SWAT 就常和美軍特戰部隊一起訓練。SWAT 也覺得精良的訓練比隊員數量更重要﹐應該重視行動的速度而不是發揚火力。而專業化的組織﹐將教條 (拯救生命) 像信仰一樣的教授給隊員可以讓每個隊員都更加付出。因此﹐加入 SWAT 的門檻大幅度提高﹐紀律和訓練都更加嚴格。LAPD 也成功的將軍事化行動和執法單位的需求整合起來。
 

 
41 街跟 54 街的事件算是 SWAT 的轉折點,這兩個數字就留在 SWAT 的隊徽之下。
 
SWAT 接下來的轉折點就是 Gates 局長任期。Daryl Gates 開始擔任局長後就立刻加強警力,而他對因為自己建議而成立的 SWAT 也更是愛護,增添裝備,並且親自參加演練。1984 洛杉磯即將舉辦奧運會,而為了避免慕尼黑事件重演,保全工作當然是奧運的重要一環。FBI 當時準備直接接管全部的保全工作,讓局長十分火大。他立刻和聯邦政府據理力爭,並且公開宣稱 SWAT 可以應付任何的安全威脅。
 
 
局長本人雖然對 SWAT 深感信心,但是就連當時十三年經驗的 SWAT 指揮官都對局長說「我們只是 SWAT 小組,不是反恐怖單位!」於是 LAPD 將指揮官和其他兩名警官派去歐洲取經,拜訪英、法、德、義和以色列等國的反恐怖單位吸收經驗,並且將所學到的帶回洛杉磯。LAPD 也接著採購新裝備,並且導入新的訓練。洛杉磯奧運的保全最後由 LAPD 負責主持,奧運過程也沒有發生任何問題。
 

Daryl Gates 局長和 SWAT 警官們的合影
 
80 年代中期當時為了掃蕩市區內猖獗的強化毒窟,Gates 局長也和美國能源部購買了兩輛二手 V-100 裝甲車 (當時是用來保護核電廠的),用一輛一美元的價格象徵性的成交。但是軍用車輛的出現讓市政府官員和民權團體譁然,批評警方使用軍車鎮壓平民。兩輛車都漆上市徽和救援車輛 (Rescue Vehicle) 的字樣,並且可以配備破門柱 (前面幽默的畫上了笑臉),直接撞破加強防護的毒品交易屋。但是市政府嚴令必須要有法庭的許可才能出動。
 
笑一個

SWAT 使用的 V-100 裝甲車 (LAPD 俗稱戰車),現在已經除役
 
裝甲車出勤的第一任務裡,為了向大眾宣傳裝甲車的重要性,警方也邀請媒體採訪,局長為了承擔一切責任,當時親自坐在車上。LAPD 嶄新的裝甲車成功的突入目標建築物,但是這次任務並不成功,原因是嫌犯並不在家裡,當裝甲車和 SWAT 破門而入的時候只發現嫌犯的妻子和兩名小孩在家吃冰淇淋,也在媒體上引起軒然大波。但是無論如何,裝甲車現今被證明是有用的裝備,已經成為美國各大城市警方的必備裝備之一。這批 V-100 直到 1997 年的北好萊塢槍戰都還在出勤。
 
Gates 局長本人也參與多次的 SWAT 訓練,並且常自願擔任人質的角色。直到 1992 洛杉磯暴動後被迫退休。
 

在直升機上準備進行部署的 SWAT 警官
 
經過了多年的歷練,才讓 LAPD SWAT 成為了現在首屈一指的警察特勤單位。原本外出取經的 SWAT 現在也定期和其他特戰單位進行定期的交流訓練,隨時為下一次出動作準備,保護天使之城洛杉磯的治安。
 
SWAT 的編制:
 
SWAT 的編制從正式成立以後就沒有太大的變化,D 排總共 67 名警官,由一名小隊長 (Lieutenant,相當於軍中的中尉) 負責指揮,呼號是 10 David。小隊長之下總共有六個分隊,每個分隊由一名警佐指揮,呼號分別是 20 David 到 70 David,每個分隊共有兩個五人小組,共十名 SWAT 警官。五人小組是最基本的行動單位。
 

正在進行戰技表演的 SWAT 警官
 
SWAT 的武器:
 
SWAT 警官的配槍一直使用 M1911 系的 .45 手槍,原因除了制止力外早期研究也發現警官們在射擊 .45 手槍時成績較佳。SWAT 以前的傳統是將從罪犯手中繳獲的 M1911 系手槍由 Metro 的槍匠們改造後配發給 SWAT 使用,所以並不全是原廠的 1911,柯特公司後來的眾多衍生型和春田製造的都有。但是後來 LAPD 面臨繳獲的 1911 系列不足的窘境,為了統一,警方決定正式招標採購新手槍配備給 SWAT。最後由 Kimber 廠的 Custom TLE II 得標,這批手槍也得到 LAPD SWAT Custom 的稱號。每名警官配發兩把,裝槍燈的在正式任務時使用,沒有槍燈則是在平時佩帶。
 

SWAT 所採用的 Kimber 手槍,滑套上可以看到刻有 LAPD SWAT Custom 的字樣。
這把其實是 2003 年的電影 S.W.A.T. 中山姆傑克森所用的手槍。
 
除了手槍之外,SWAT 原先配發的突擊武器在 80 年代從 M16 步槍換成 MP5 系列的衝鋒槍。SWAT 對 MP5 系列極為滿意,唯一的遺憾是使用 9mm 而不是 .45 彈藥。另外每一名警官也有配發 M16A2 突擊步槍或是 CAR-15 備用。
 
1997 年的北好萊塢槍擊事件改變了一切,SWAT 也開始引進了 M4A1 突擊步槍,但是 MP5 仍然未完全被淘汰,依然和 M4A1 系列共同使用。
 
霰彈槍方面除了一般警員使用的雷明頓 M870 外 (用來發射非致命性彈藥),SWAT 主要還是用 Benelli 的 M3 Super 90 系列霰彈槍為主。
 
SWAT 的狙擊槍則採用 Robar 公司製造的 SR-60 狙擊武器系統為主,此系列是以雷明頓 700 為基礎改造,性能上和海軍陸戰隊的 M40A1 同級。
 

SWAT 在武器展示中出現的武器,綠色護木和槍托的是裝了非致命彈藥的雷明頓 M870,右側的則是 Robar 狙擊步槍。
 
SWAT 之前還採購了一批 SCAR 跟 HK416 進行測試,HK416 已經開始採用,LAPD 其他單位也有配發。
 

武器展示中出現的武器,HK416 放在 MP5 跟 Benelli 霰彈槍中間
 
戒備中的 SWAT 狙擊手
 

正在裝甲車上安裝破門柱的 SWAT 警官。這批新的裝甲車是用來取代老舊的 V-100 的 (爭議也比較不大)
 
站在裝甲車旁邊進型快速部署的 SWAT 警官



車庫內的新「救援車輛」

從裝甲車部署的 SWAT 警官
 

進行垂降表演的 SWAT 警官
 

正完成巴士突擊訓練的 SWAT 警官

進行船艦突擊訓練的 SWAT 警官
 

從空中支援部的直升機進行快速垂降的 SWAT 警官


第一位女性隊員 Jennifer Grasso 警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8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APD|SWAT|特種部隊|警察

留言共 6 篇留言

MP5forever
本來只是要修改文章內容的,沒想到不小心把原文刪掉了... Orz

按鈕按太快也不行...


幸好圖文都救回來了,只好重新發一次了 ... T_T

03-29 05:01

MP5forever
另外新加了照片補充之前的內容。

03-29 07:24

Sticky Fingers
你天然呆了(爆)

突然想到在美國買槍的話
S&W的手槍是比Glock跟貝瑞塔都還要便宜100~200$的

所以除了愛國貨
這應該也是個好誘因

雖然我個人如果有這機會的話是不會想省這點錢啦XD

03-29 07:30

MP5forever
Orz...本來要回應居然又錯按成刪除,真的是頭殼壞去了...><03-29 07:55
Sticky Fingers
沒關係啦,我再回一次就好囉[e18]|||

G36A2你說的是對的
不過因為穿了防彈衣槍托會有點長
他們好像也有用G36C的槍托

至於G36A1跟G36沒啥外觀上的不同
只是扳機組跟一些裡面的東西不一樣……

03-29 07:58

MP5forever
好像初期的雙瞄準的 G36 現在都歸類為 A1,而去掉紅點瞄準器改裝滑軌的是 A2 版的。03-29 08:19
Sticky Fingers
是的,德軍用的是A1比較多
不過他們自已好像比較少去提這個
一樣說是G36的樣子XD

至於出口的也有專門的型號

03-29 08:27

Sticky Fingers
補一下,他們去掉的不是內紅點
內紅點是雙瞄具中上面那個本來就可以拆卸的
(不過G36/G36A1的內紅點跟A2的不同,並不是用滑軌裝上的)

取消的提把瞄具是有倍率的鏡子[e18]

03-29 08:41

MP5forever
了解了。感謝。03-29 0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thotsho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NYPD ESU ─ 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