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時事】熬夜趕畢展,20歲大專生猝死

作者:Gei吉│2011-03-27 16:21:35│巴幣:2│人氣:646
 阿吉很久沒出來憤世嫉俗了,但是今天真的很有感覺於是冒出來。
 
 如果對其他大學生或該校學生有所冒犯我先說聲抱歉。
 雖然看過去的一瞬間心裡會OS一句:「才七小時」或一些世人可能會有的酸話,但是其實我非常相信每個人的極限都不一樣,或者他前幾天已經熬到不成人型了。
 
 阿吉好歹也是一路從相關科系爬上來的(雖然現在根本走偏了XD),我很清楚這科系有多操,因為我這混帳打混了很多年所以到現在還沒畢業,不過身邊認識的朋友不是畢業了就是在趕畢專就是在準備趕畢專。
 雖然沒畢專這麼誇張,但是相關科系碰到交作業的日子是怎麼生活的阿吉也不是沒有經驗。
 
 長輩什麼的只有兩種狀況:「真的累了就不要太勉強,去休息。」、「誰知道他是不是在趕作業搞不好在玩。」
 這種話聽多了,老一輩的人喜歡覺得自己比較辛苦我們也不怪他,我也確實認為有許多大人的話真的是要聽的。(其實我很好奇有多少那個年紀的人能夠忍受坐在電腦前面敲字畫圖一敲幾十個小時還不吃飯不睡覺的?)
 但是說真的,「撐不下去要休息」是說給我們聽的嗎?還是在安慰自己「我有警告你了自己不聽所以我沒責任」呢?
 
 我們現實一點回到學校。
 大考的時候遇到重感冒,你真的就這麼不做作業嗎?真的不去考試嗎?
 
 沒可能。
 
 因為老師照樣當你,找誰求救?「你自己不來考試的、你自己不交作業的」
 老師說學校不讓他控制成績、老師說這樣對其他人不公平。
 台灣的教育環境並沒有這麼仁慈。
 
 在鄉下讀破爛大學的時候照樣要趕作業,現在換了學校也只是作業的程度不同而已,阿吉從小熬夜熬到大很習慣通宵,但是前室友沒有習慣的根本辦不到,這種差異還滿清楚的,並不是每個人都像阿吉這麼夜貓。也有人兩點過後沒睡就臉色蒼白嚇人嚇自己的不要以為沒什麼。
 
 我很清楚希望一天有72小時、捨不得睡覺那種感覺。
 阿吉身邊有很多狂人。好像一天當做72小時在用。大四了、趕畢專、照樣工作、考研究所、家裡養了寵物竟然還有時間搞同人。
 這絕對不是人家做得到為什麼我們不行的這種問題。有點腦袋吧!每個人的身體極限都不一樣,不然就不會有奧運冠軍這種東西了!
 
 學校不像工作,馬的你過勞死還向公司索賠(雖然目前成功率還不高),在學校雖然死的人少但是死人都你自己家的事情。你聽過學生寫作業過勞死找學校求償嗎?沒有嘛(笑)
 
 阿吉有個室友,和他閃光都是我高中同學。工設的。相關科系應該也聽過有多操。
 三年級的時候兩個人手牽手轉走了。一個轉夜校一個乾脆轉系。我原本認識的他們有多認真多有毅力?那時候看到的兩個人看起來都快崩潰。
 一星期一百張圖完稿是哪招我都不知道。
 「你知道嗎?我桌上堆著比我還高的紙,全部都是廢棄的稿子。」
 「這條路走下去可能會很有成就,但是前提是你走得下去。」
 這是他們當時跟我說的話。真的很心寒。
 
 對啊每個人都快崩潰絕對不只你一個人,所以就沒關係嗎?覺對不是。
 我也知道大人有大人的壓力,但是孩子有孩子的辛苦。
 什麼時候走到這樣的呢?
 
 「去睡覺」有時候聽起來很刺耳,只是一句沒什麼用的安慰話。不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7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事|熬夜趕畢展,20歲大專生猝死|過勞死|校園生活|畢專什馬的|設計類組|都成仙了啊我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言以對

[e26]累的時候,當然希望能休息。但現實就是這樣,不可能事事順著我們的。

03-27 16:31

Gei吉
[e5]真的。
雖然看得到現實卻覺得現實超寒冷。03-27 16:54
蘇格蘭
這跟有些大學生的壞習慣有關
我也是讀有關的科系,不過個人比較喜歡按部就班。雖說創意都喜歡在斷氣前出現(囧)
超多人屎都到肛門口才開始找廁所(對不起,有點低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7/78/2orie.html
4月1日要交畢業模型
24日討論設計內容.....這樣的schedule很難同情他...
我想每個念相關系的,熬夜是正常的。
但都會有個進度表按表去操去趕,通常這樣壓力沒那麼大。
沒睡真的不會死,但壓力真的會壓死一個人...
想當年我們畢業專題要搞一年....
他們卻只願意給畢展一星期@@ 呵

03-27 16:48

Gei吉
怎麼說呢,第一時間我的想法確實就是這樣(其實阿吉這人很缺德,第一時間想到的事情還挺過份的),雖然只有第一時間。
我想講的其實並不是這則新聞,而是對於上面那些豪不在意說著「累了就要睡啊」云云的人的一點抗議。(朋友什麼的這麼說我知道是關心,不過有些人講這種話聽了就真的挺刺耳)

這篇的目的也不是為了自己抗議,我現在的生活跟很多人比大概超清閒吧(笑)
按部就班的做到繳件前大翻盤也是有過,只好一個人哭著通宵重做。
雖然大多數時間我就是屬於接近死到臨頭才開工的人,不過第一時間開工到時間到了仍然做不完也只能怪自己不夠俐落。
其實也是有學校和個性的差別。轉系的室友是認真的人,那一整年看到他都一張快崩潰的臉。
前面講的研究所妖怪(喂)也是有進度在排,可惜把工作、玩樂甚至上想上的課的時間都犧牲掉了換來的時間卻也不過這麼一點點而已。

我不太想因為自己辦得到就去看不起或嘲笑別人。
大概就許多人有共同的經驗而覺得是理所當然這件事情,以及明明知道這種情況還對當事人說沒有幫助的建議這件事讓我覺得不太開心吧。03-27 17:07
蘇格蘭
我倒是沒有長輩或是朋友這樣說累了就要睡...爸媽說那是你自己選的
熬夜對我而言其實還好...可能大家都沒睡,心裡比較平衡。
我也有過按部就班的後來整個大刀闊斧砍掉重做,那真的是崩潰。
後來學乖了,每個禮拜都去煩指導老師,每個禮拜都給他看進度,要改什麼現在快說。
當9科作業一起high時,鼻腔都像塞住一樣怎麼深呼吸都不會飽= =
那幾個月schedule就跟屁一樣
最終還是覺得壓力吧....跟熬夜沒太大相關
大一大二很痛苦,每個禮拜都要大哭一場....
大三大四看開了,繳作業趕圖稿弄畢專準備期末考擠在同一時間也無所謂了[e16]

03-27 17:20

Gei吉
[e5]哈哈!那我們真的是相反了XD

砍掉重練的痛苦真的很可怕,自己砍掉就算了,也有過40小時畫的圖當個機才發現太投入沒存檔連條線也沒留下的慘事。嘛,都過去了-w-

我是越忙越不會去找老師的那種,雖然告段落該去還是會去,不過我經常都是下一步做什麼連自己也不知道。
[e5]每個老師都會覺得自己的作業最重要,擠在一起的時候根本是地層下陷到地獄去了。
回想的時候都會覺得「去年這時候的自己好輕鬆」,壓力什麼的只有越來越大-w-但是不能回頭,也只能說我自己自找的吧(笑)03-27 17:27
皓皓
我有看到這則新聞,初看到之時,覺得怎麼會這樣,這麼年輕就去了...
因為我的人生一直都是得過且過的..
熬夜跟壓力是一定要有的,畢竟我有我自己想要的東西...對我來說~
逼自己的人永遠只有我自己,家裡的人一直都抱持著,你喜歡就好的想法,從不加以干涉~
就算已經到了被斷水停電,沒錢過生活,一天只能用30元去想今天要吃什麼的狀況..
家裡人也從未逼迫過自己...

大學四年,念的是姊姊的錢,卻念的不開心,因為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科系...
可是我也從未讓自己的成績單難看過~縱然姊姊跟媽媽沒說過半句要我怎樣的話~
但我心裡終究是不願辜負姊姊的心意...
所以~我的人生一直都是只有自己給的壓力...

直到出社會工作...以前總覺得我寧願自己出來工作養自己也不要去念書~
等到開始工作了之後,才發現,那些都是屁話,是不成熟的自己才會講的話...
找不到工作的那段日子,說真的,壓力已經不是只有自己給自己的了~
家裡的經濟不是很好,就算媽媽單純只是關心,問我找到工作沒有~
我仍舊會自己解讀成,「你怎麼還沒找到工作,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找到工作」
也曾經因此而哭過、怨過,為什麼自己這麼沒用~

現在,這些都過去了...
在看到這則新聞時,那些以前的回憶都浮上來了~
為什麼...壓力怎麼可以就這樣讓一個這麼年輕,未來還很長的人就這麼走了...
真的很感嘆~

但壓力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呀,不能沒有不能無視,又難以忍受...唉~

03-27 20:30

Gei吉
-w-兩面刃吧我想。
過與不及都不好,不管是壓力還是其他什麼的。
也會有人說「這些階段誰沒經歷過」。只能說是每個人對不同的事情的感受、承受程度都不相同。挺令人感嘆的-w-03-27 21:16
Darkness
聽說是我學校的[e8]

03-30 15:29

Gei吉
[e8][e4]哇!咦,那學校後續有動作嗎oAo?
-w-還記得我以前讀過一所很糟的學校,老師酒駕撞死人之後學校叫我們別喝酒。XD(微笑)
03-30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enber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盜墓筆記・百鬼夜行】0... 後一篇:[達人專欄] 【盜墓筆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