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怪奇研事件簿‧緣切繩 02

作者:blackdreames│2011-03-24 09:50:22│巴幣:0│人氣:247
02
離學校兩站外的麥當勞裡,賴雅筑望著窗外沉默不語,百般無聊的咬著吸管,八昆則盯著自己的薯條,坐立難安。
 
「你知道些甚麼?」終於賴雅筑打破沉默問。
 
「我……那個……」
 
「也許我該先跟你道歉,很抱歉我揍了你……」賴雅筑頓了頓,像是在考慮甚麼過了好一會兒才接著說:「但你也不應該突然拉女孩子的手。」
 
「對不起……」
 
「在保健室裡我的態度也很急燥,是我不對,但是你也不對,說話吞吞吐吐的。」
 
「對不起……」
 
「不要一直道歉好嗎?雖然話說回來我剛剛也是一直在道歉。」賴雅筑嘆了口氣,「我有喜歡的人……應該,我也不會加入其他社團,除此之外,還有別的事嗎?」
 
「嗯,紅線……」
 
「紅線?月下老人的紅線?」
 
「對,妳最粗的一條紅線斷了。」
 
「哦?你怎麼知道?」
 
「我可以看到……像這樣。」八昆摘下眼鏡,「我……小時候走丟,回來就近視了,而且只要不戴眼鏡就可以看見紅線。」
 
賴雅筑沒有說話,只是盯著八昆。
 
「但是我……不常看,我覺得那不太禮貌。」八昆這麼說,「只要兩個人感情越好,不管是愛情、友情、親情,他們之間的紅線就會越粗、越穩固,所以看別人的紅線就像在看別人的私生活一樣。」
 
這時八昆像想起甚麼似的漲紅臉,雙手捏緊大腿趕忙澄清道:「不……不過我還是看了妳的紅線,我絕對不是故意的,而是妳的紅線斷掉的時候整個反應相當強烈,所以我才好奇的跑去看……」
 
「所以,你看到甚麼?」
 
「妳在桌球教室裡面哭。」八昆說得並不完整,他不敢說出實話,他所見並不僅止於此。
 
如果是平時,八昆根本不會去管這種事。
 
這雙眼讓他惹了不少麻煩,甚至有一度不得不轉學,因為全校的小孩都說他是魔神仔,被魔神仔牽去換,變成魔神仔回來。
 
他曾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手上的紅線緩緩消失,與同學、與朋友、與鄰居甚至親戚漸行漸遠,若他人用力的想遠離他,他甚至能感受到血肉被扯碎般的痛楚,紅線本是人的一部份,能感知紅線的他,自然能感受到剝離的痛。
 
最後,他只剩下與父母間的淡薄紅線。
 
因此,當父母親問他願不願意換個環境時,他欣然同意,他恨不得逃離自己出生的小鎮與父母,深怕繼續下去,連最後的紅線都沒了。
 
只要脫下眼鏡,就是緣與緣的異世界。
 
無法改變,無力改變,只能任其宰割的異世界。
 
但那天,少女無聲哭泣,冷靜的將制服拉上,那個寂寞的表情讓八昆動搖了。在她的小指上只有一條紅線,無比粗壯的、理當穩固的紅線,如今卻無力的垂在地上。
 
這個人甚麼也不剩了。那時八昆是這麼想的。
 
也許是想起自己的無能為力,想起自己一無所有的處境,所以他才會跟少女搭話,才會希望自己能做些甚麼,才會奮不顧身的在自己與少女之間牽起一條紅線。
 
但少女並不相信八昆。就很多層面來說,八昆再可疑不過了。
 
她對八昆投以不信任的目光,她沒有任何理由信任一個今天第一次說話的男生,實際上也沒有人會相信說出『你的紅線斷了』、『我看得見紅線唷』的人。
 
賴雅筑之所以邀八昆到這裡來,單純是因為心裡響起某種警訊,她對八昆的話語有所懷疑,她要確認一下眼前的人究竟知道些甚麼,然後再決定要怎麼『處理』他。
 
「就這樣?」賴雅筑問。
 
「嗯。」
 
「乾脆……我們換個地方談吧?」
 
「咦?為甚麼?」八昆露出不解的表情。
 
少女深吸一口氣,像是決定了甚麼般,難得露齒一笑說:「換個人比較少的地方對你我都方便,不是嗎?」
 
八昆無法意會少女話中意思,但卻感受得到小指上的紅線一繃,少女的情緒正在波動著,想要將兩人間的紅線硬生生扯斷。
 
「也許……」少女盈盈起身,湊到八昆耳邊說:「也許我能做些甚麼,讓你把知道的事想起來,然後再忘掉。」
 
糖果般的乳液香、帶著蘋果清甜氣息的頭髮、沾著淡淡薰衣草味的衣服、少女特有的微暖體溫靠上八昆的肩,但小指上的紅線卻越扯越淡、越離越遠。
 
每扯一下都像從八昆身上把血肉剝離,她的心飄得老遠,縮進闇色角落,築起高牆,不讓任何人碰觸。
 
「我……」八昆重新戴上眼鏡,「我並不是想得到甚麼,我只想幫妳。」
 
賴雅筑愣了愣,僵直身子沒有立刻接話,八昆難得直視著賴雅筑,沒有任何逃避,但同樣默然無語。
 
只是想幫忙,只是想拯救,只是想起自己年幼時的孤立無援,只是不想讓別人也擁有像自己那樣的回憶罷了。
 
理所當然的良善、付出。
 
這是很簡單的、很單純的事,為甚麼總是無法說出口呢?為甚麼就是無法好好的說清楚呢?八昆在心裡責備自己,明明只要告訴對方『不要擔心,我會幫忙妳』事情也許就會有轉機了,為甚麼不這麼做?
 
「那是不可能的唷。」短暫沉默後,少女淡淡的說,「不可能的唷,你想說自己一無所求嗎?當你在路邊看到一個乞丐決定給他十塊錢,你想說這只是單純的善心嗎?」
 
「我……」
 
「不是的唷,人類沒有那麼偉大,真正毫無回報的事人類是做不到的唷,施捨十塊錢給乞丐,也不過是施捨者希望自己能擁有『啊,我今天又做了好事呢』的心情罷了,正確來說,他花了十塊錢買下『捐了十塊錢』這個好心情,說起來乞丐們也算是正派經營呢。」
 
少女咯咯笑了起來,表情卻一丁點都沒有改變,彷彿發出笑聲的不是她或戴著面具。
 
「不想得到甚麼?你真的明白自己在說甚麼嗎?你正視過自己的欲望嗎?如果你連自己想得到甚麼都不曉得,如果你無能至此,那你又怎麼能幫我呢?吶……」
 
一道銀色鋒芒不知何時已經貼上八昆圓潤的頰上,冰冷刀鋒緩挪,輕輕刮下一層汗毛,八昆吞了口口水,不知該如何是好。
 
「吶……」少女熟練的貼近八昆,巧妙的遮掩他人的視線,在旁人看來這不過是一對調情調得太過火的小情侶,甚至還有人在偷偷羨慕八昆想些『竟然跟那樣的美少女貼得那麼近,那個死胖子』一類的話吧?
 
「不如就這樣吧?我支付恐懼,你販賣遺忘,我認為你沒有選擇。」賴雅筑輕聲的說,「你寄住在小舅舅家裡吧?也不會希望給人家添麻煩吧?一把彈簧刀可以做到很多事唷。」
 
八昆感覺到異物切開自己的體膚,雖然僅有一丁點,但卻是充滿惡意的割入。
 
刀鋒沿著顎骨悄悄留下一道血痕,不著痕跡,難以發覺。
 
「就先這樣吧。」賴雅筑鬆開八昆,微微一笑,就像個普通的國中少女,「八昆同學那我就先回去嘍,下次有機會再見。」
 
說完,賴雅筑便拎著書包離開。
 
如果是一般人,恐怕會覺得自己被狠狠推開,被拒絕,被恐嚇,再也不會去接觸那個女孩子。
 
但八昆仍坐在麥當勞裡,他摘下眼鏡觀望,然後鬆了口氣。
 
小指上的紅線不再緊繃,一改原先淡得幾乎消失的模樣,如今顯現赤紅,就如同他臉上的血痕般,雖淺薄,但真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4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ackdream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奇研事件簿‧緣切繩 0... 後一篇:怪奇研事件簿‧緣切繩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