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落語天女

作者:對萌沒有抵抗力│落語天女│2011-03-23 19:46:29│巴幣:4│人氣:953
基本上是抱著想看 "美少女+搞笑" 的心態選了這部作品。
因為主題是「落語」,所以以為會是以幽默為主題,不過看過之後真的跟想像的差很多。
 
以下心得含劇透,要往下看的人請先自重~
 
故事是描述古江戶時代充滿了妖魔,原本守護江戶城的五位天女因為妖魔統帥的計謀喪失了天女的身份,於是隱藏在天女體內的寶珠來到了現代東京,將五名美少女拉到那個時代,成為新的天女守護江戶城。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日式的魔法美少女作品。
 
至於為什麼會跟「落語」有關呢?
因為女主角是所謂「言靈天女」,她只要講落語就可以發出魔法攻擊敵人。也就是說在這邊的落語就同等於魔法咒語之類的。但這樣一來,「落語」本身在這部作品裡就變得沒有啥特殊意義,整部動畫從頭到尾有正式表演落語的地方都是些殘枝片段,全部加起來恐怕不會超過五分鐘。因此縱使把這部的名稱改叫「麥當勞天女」,女主角改喊「藍藍路」就可以發出魔法攻擊,也幾乎不會影響其他劇情的發展。
 
故事從一開始的寶珠尋人記就讓人想吐槽~
如果天女可以從別的時代隨便就抓過來,那妖魔統帥一開始的計謀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啊,我每次幹掉一個人你就去未來世界再抓一個人過來,這不是根本就打不完嗎?
 
而且眾人莫名其妙被抓到古代,除了小妙之外,其他人都好像覺得這沒有什麼。小鈴說了一句「這是時光倒轉啊」,大家好像就沒有其他疑問了,女主角太天然所以不會思考那就算了,另外兩位科學家也都沒有意見嗎?回到古代不該出現妖魔吧?還有時光倒轉如果不小心改變到歷史又該怎麼辦?許多現實的問題好像都刻意被遺忘了。
 
其實與其說他們是被拉到古代,不如說他們是被拉到另外一個類似古江戶的世界,這樣說是不是更合理呢?
 
中間的劇情非常老梗,敵人每次只派一隻怪物出來,從來都不會想到一口氣全軍進攻這樣的戰法,然後我方就會有一名天女覺醒把敵人擊退,壞人就只會嘴砲「可惡的天女,下次我一定會再回來」!
不過以這樣一部小品作,會用這些老梗其實是意料中事,所以本來就不特別期待他會有意外的發展。
 
最後的大戰完全是亂搞。
明明在此之前的妖魔都是在江戶街道上跟大家打架,到了這邊又莫名其妙的冒出五位天女的結界,說沒有解除這個結界妖魔進不了江戶城,那之前的妖魔到底是怎麼進來的啊?
而且,敵方老大可以輕鬆走進結界,瞬間擊倒我方四名天女,既然他都已經這麼強了,幹嘛不直接單槍匹馬滅掉江戶城啊?結果他還是執意要擄走一名天女來破壞結界,非得繞個圈子把滅城的工作丟給小兵來作不可。
 
最後的單挑最扯,敵方老大用妖術把江戶城裡面所有人的靈魂捕捉起來,以此作要脅要女主角出來單挑。雖然劇情說敵方老大的目的在於搶奪女主角的寶珠而非她的性命,但搶到了那顆寶珠後,他既不能使用寶珠,那顆寶珠也不會增強他的功力,到頭來也只是把天女的結界破壞掉,然後派小兵進去屠城這個目的而已。我不懂的是為什麼要敵人要這麼執意於天女的結界,你都可以輕鬆秒殺全城的人了,幹嘛不直接作下去呢?為什麼一定要跟天女單挑,把結界破壞掉然後才派小兵進去蹂躪呢?最扯的是,被捕捉的靈魂當中竟然也包含天女的靈魂,也就是說敵方老大就算不單挑也可以在城外無限距離秒殺天女,那還單挑幹嘛?直接殺死天女不就好了?
 
雖然整部片缺點非常多,不過他不全然都沒有好看的地方。女主角與小雅之間的吵嘴段落還滿歡樂的,還有到了戰場上兩人卻又相互關心,雖然也算是老梗,但感覺還不錯。另外就是五個女角大致來說還算萌,所以可以騙到我這種人進去看(請看我的稱號...XD)。
 
總而言之,看這部作品的話,請記得不要太認真,然後盡可能降低自己的智商等級,否則劇中人物的腦殘表現會讓你非常失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383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落語天女

留言共 2 篇留言

BBQ‧人生3點才開始
聽你這樣講似乎改成藍藍路天女還更有看頭
只要對著敵人藍藍路敵人就會腦殘,剛好可以很合理的解釋為什麼敵人這麼腦殘

03-30 16:40

對萌沒有抵抗力
真的這樣演會大賣也說不定...XD03-31 09:54
獨雨孤夢
恐怕是日本的笑話與台灣不同吧

最近看到SKET漫畫也提到這個說

10-14 03:06

對萌沒有抵抗力
有一些的確是同音字的梗所以我們大概看不懂~
不過落語在這部片裡實際上也不重要就是了...10-14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瘋狂世界」遊戲入手... 後一篇:逃走中 - 沖繩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