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短文】平凡的奢望

作者:心魔│2011-03-21 18:58:35│巴幣:2│人氣:2177
 
  沉重的痛楚遍佈我的全身,我想用力掙脫這黑暗的牢籠,卻發現身體的任何部位都毫無反應。恐懼與絕望漸漸俘虜了我,我開始在虛無的闇影中掙扎,一次又一次試著擺脫那無形的枷鎖。
 
  然後,我醒了。
 
  但是黑暗與沉重並沒有遠離,反而以最直接的方式歡迎著我。即便睜開了雙眼,印入眼簾的還是一片晦暗、即使醒了過來,手腳也始終不受控制。因為我在地震時被自己的房屋埋了。
 
  劇烈的痛楚襲擊著我,我察覺不到自己哪裡受傷,過多的疼痛早已使我的神經麻痺。壓在我身上的是家裡的三層式冰箱,如果我知道會有這麼一天,我發誓絕對會養成定時整理冰箱的習慣。這個裡面塞滿了無用食物的大冰箱實在壓得我喘不過氣,使我連呼吸都要卯足全力。
 
  地震當下,我跑到冰箱旁邊躲起來,這個冰箱相當堅固,就算頭上有什麼東西掉下來,也絕對能抵擋得住。但是我失算了,我沒想到地震會大到連冰箱都倒了下來,直接壓到我身上。雖然它在倒下之前確實幫我擋住了掉落的天花板,也不算沒半點用吧……
 
  從那之後我忍著痛拼命掙扎、吶喊,到最後累得不小心睡著了。我無法得知時間過了多久,但我想,我撐不了太久了。每一次的呼吸都得費盡力氣才能在巨大的重量下撐起一點空間、每一次的呼吸肺部都要伴隨著灼燒般的劇烈痛楚,手與腳雖然能感到陣陣痛楚一波波向我襲來,卻依然不聽我的使喚。
 
  好痛苦,不管是肉體上的疼痛也好,精神上那團緊緊揪住靈魂的撕裂感也好,全都痛得讓人想一死百了。但是我還不想死,從前總是抱怨找不到生存意義的我,直到死前才發現以前看似無趣的事物其實也不壞。
 
  如果我的雙腳還能走路的話,我想多看看外面的風景,關在這黑暗的牢籠才沒過多久,我卻覺得看了一世紀般厭煩、如果我的雙手還能活動,我一定每天都提起畫筆用心作畫,再也不會用一堆藉口拖稿。如果、如果……
 
  不知過了多久,我覺得睡魔即將再次擄獲我。但現在我的每次呼吸都要使勁全身僅存的一點力量,這次我能否在沉重的冰箱下睡著而不停止呼吸嗎?我沒有答案。所以我拼命不讓自己睡著,若是就此睡去,我僅餘的一點希望大概也到此為止了。
 
  「喀啦。」一聲極為細小的聲響彷彿在遙遠的地方響起,但在寂靜中待了許久的我不可能漏聽掉。
 
  「屋子裡面還有人生存著嗎?」一個挾雜著擴音器特有的男子聲音喊著:「有人的話請喊一聲。」
 
  我彷彿看到希望的光芒,拚命伸手想捕捉他。我試著發出聲音,但乾裂的喉嚨只發出細微的沙啞聲,我不斷嘗試,直到喉嚨感覺比較通順為止。我盡全力大吸了一口氣,用力喊著:「有人,這裡有人。」
 
  接著我聽到了許多腳步聲與搬移物品的聲音,一股安心感讓我覺得好累,就在我即將失去意識前,終於看到了久違的第一縷陽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2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文|心魔|以上純屬虛構

留言共 8 篇留言

Darkness
阿肝種西瓜

03-21 19:04

心魔
最近羽入一直在講這句[e21]03-21 19:15

姆揪>.o

03-21 19:16

心魔
o.<03-21 19:17
彼岸花盛開之夜
看不懂

03-21 19:53

心魔
孔孔竟然說出跟羽入一樣的話,莫非快趕上羽入的憨了嗎[e17]03-21 19:58
站貓
111111111111111

03-22 00:40

心魔
22222222222222203-22 19:06
ホロ控
羽入種西瓜

03-22 05:24

心魔
[e12]03-22 19:0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22 14:26

心魔
感恩03-22 19:06
六道紳士
痛苦交錯之時

人將會再更上一層樓

啊~嘶~

03-22 19:43

心魔
呵,說得好03-22 19:53
彼岸花盛開之夜
又上閣樓了!

小說達人在等你!

03-22 19:46

心魔
上次審核後要再等一個月才行的樣子,下次要記得叫他們別看軍團專用的惡搞文……03-22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走出校園... 後一篇:【短文】家貓與野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