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鬼頭莫宏《星星公主》讀後感(雷)

作者:阿君│星星公主│2011-03-20 18:58:48│巴幣:10│人氣:5384

這部是鬼頭莫宏在1998年連載的作品,
在看這部作品之前已經拜讀過差不多性質的地球防衛少年,
《星星公主》似乎相當冷門,問了許多人都沒有人聽過,
更別說有人看過的了…。
 

《星星公主》,雖然不是因為漫畫封面的陷阱才看了這套,
(詳情請看OP)

熱血勇敢的蘿莉女主角,外加一個貌似派大星的可愛寵物,
看起來就像是就10幾年前的ムカムカパラダイス(家有賤龍)
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溫馨喜劇。
 
嗯…,雖然前幾集故事劇情沒什麼轉折,平樸清淡,
但是隱隱約約依然可以感受到人類與人類創造出來的社會,
既不是白色,也不是黑色的,而是灰色的。
 

故事整體來說故事編劇的的確相當不錯,
不過敘事方式有點混亂,設定也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
但是對於人性的描寫,善與惡的刻劃,絕望與希望的高反差,
都讓會讓人有很多的啟發。
 

結局收的雖然稍嫌太快,但是讓人相當震撼,
主角希娜從頭到尾都秉持著自己的信念,
"莽撞也好,大意也好,我會加油的,因為這是我的生存方式!"
希娜在整個故事中雖然表現的都是相當堅強的態度,
從不同的角度來說我覺得是為了,她是為了身旁的人而表現出來的。
 

背負命運的樂觀少女為了世界而戰,最後父親戰死,好朋友重傷,
少女是想拯救這個汙穢骯髒的世界,還是因為想保護自己所愛的人而拯救世界?
世人因為戰爭的牽連而遷怒,少女所愛的親友一個一個死了,
就算是樂觀的少女也失去了希望,

這樣的世界,少女找不到讓它繼續存在的理由…。
於是世界就像泡泡一樣瞬間破滅了。


在結局理頭最後希娜跟見子的孩子在親吻、在沙灘上奔跑,
是否意味著新世界的誕生呢?
還是說這是另一個世界終結的開始而已呢(笑)。
 
 
PS.古賀 典夫那裏真得看到快哭了OTL
 

漫畫中的幾句不錯的台詞分享
 
『沒問題的!我不會放棄,在這種時候,逃跑就是…勝利!』
 
 
『在這世界上,不管任何地方都容不下自己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那就要配合世界的形狀,消滅自己…或是配合自己的形狀,削減世界。』
 
 
『差別就是這世界的基本呀!沒有差別的社會根本稱不上是社會了呀!』
 
 
『死去的人根本不需要花,不管是一腳被踹開,或是被丟進垃圾桶裡,就算被放進黃金棺材裡也好,那種事情對死去人是毫無意義的。想用花,來獲得救贖的是,留在世上的人啊。』
 
 
『不過,既然隨時都有選擇死亡的勇氣,不如試著活下去,不是比較好嗎?』
 
 
『因為時鐘的指針通過某一點的瞬間,自我尚未完成,所以責任就能獲得減輕,這種想法實在太可笑了。』
 
 
『不管對方是怎樣的敵人或壞蛋,他都是有家人的。對於不認識的人能夠狠得下心,那是因為你故意裝作不知道,每個人都是要過活的。對你跟你所重視的人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既然要殺人的話,你應該要去面對它才對吧?』
 
 
『妳對這個世界沒有留戀了吧?那…這個世界,可以毀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1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星公主|漫畫|心得|觀後感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魂系愛好者
天呀!!竟然有人跟我一樣看過這部漫畫,當時看完時我只有一個感想....
這樣就結束啦.....有沒有這麼悲劇跟這麼的....而且這種畫風真的完全讓人不會聯想到
這是一本很黑暗的漫畫~~就跟學園外星人一樣,抱歉,作者的名字我忘了,這也是一部
三個女主角都小學6年級,但故事黑暗的漫畫

03-22 0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爭議之作 朝美戰... 後一篇:自製 末日之戰2 遊戲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