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怪奇研事件簿‧緣切繩 01

作者:blackdreames│2011-03-18 20:43:55│巴幣:0│人氣:277
01
 
學校長廊上,名喚八昆的少年正要做一個極端大膽的嘗試,這是他人生裡頭一次做這種事,他感覺心跳加快,只差沒被自己的心臟給噎著。
 
他深吸一口氣說:「那個,不好意思,這位同學──」
 
八昆對自己的行為感到迷惑,不明白自己為甚麼非要做這種蠢事不可,該怎麼說呢?八昆是個膽小怯懦的胖小孩,從小內向的他在班上除了不起眼外,就只有名字很奇怪是唯一的特點了。
 
但都出聲叫住人家了,八昆也只好硬著頭皮擺出笑臉。
 
但八昆的笑臉撐不到一秒就垮了。
 
女孩轉過身的瞬間八昆全力忍住拔腿就跑的衝動,但仍然倒退了一步。他沒想過漂亮的女孩子近看起來是這麼的有震撼力,水靈靈的大眼睛、帶著稚氣、白晰圓嫩的臉蛋,頰上兩抹自然的紅暈,如果笑起來肯定相當甜美。
 
但對方沒有笑,她只是看著八昆,八昆嚇得連該擺甚麼表情都拿不定主意。
 
對方是那種青春美麗的國中女生,是八昆這種內向胖子絕對不會去招惹的女生,更何況眼前的漂亮女生還比八昆高了一個頭。
 
「是……是賴雅筑同學,對嗎?」八昆努力保持冷靜,他真的非常想要逃走,逃回家躲進自己的世界裡。
 
「我是,請問有甚麼事?」女孩冷冷的說。
 
我有甚麼事?八昆自問,腦海裡一片空白。對啊……我的『事』到底該怎麼解釋才好?要怎樣才可清楚把事情告訴她?
 
在這之前,八昆只勉強做出要叫住賴雅筑的決定,至於之後的事他根本來不及、或是根本沒有辦法想像。
 
「我……那個……就是……」八昆捏緊拳頭,覺得自己滿手都是手汗又濕又黏,他不敢直視少女的雙眼,只能死盯著少女的手。
 
像這樣的女生也會流手汗嗎?八昆忍不住開始思考莫名其妙的問題來逃避眼前的窘境。
 
「沒事的話我走了。」賴雅筑一甩時髦的暗色紅髮,大步向前走去。
 
的確,像賴雅筑這樣的女孩子本來就不可能會搭理八昆,八昆打從心理鬆了一口氣,但突然又覺得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叫住對方了,就這樣放棄好像……
 
好像有點可惜。不對,不是好像,是非常可惜,明明就只差一步,只差那麼一丁點就可以做到了!
 
他仍盯著那隻手,緩緩向前擺動,慢慢的越來越遠,越來越……
 
「等一下!」
 
八昆被自己的行為嚇到了,他一個箭步上前握住那隻手。女孩子的手被他捏在手裡,像羽毛般輕盈,如肥皂般細嫩,若冬陽般溫暖。
 
女孩子是甚麼做的?砂糖、香料,還有所有的好東西。
 
女孩子的巴掌是甚麼做的?槍砲、彈藥,還有所有尖銳的東西。
 
賴雅筑的雙眼沒有迷惑,扭動孅腰,用盡渾身動能揮出一巴掌,巴昆的頭順著巴掌甩去,眼鏡高高飛起,眼鏡還沒落地賴雅筑毫不留情的甩開八昆的手,捏緊拳頭猛地揮出一拳。
 
八昆悶哼一聲,重重倒地。
 
 
 
 
 
 
 
八昆覺得很熱,他做了一個自己被塞進烤箱的夢。
 
他邊呻吟邊無意識地將自己身上的被子踢掉,然後拉拉領口,試圖讓空氣灌進衣服裡。過了好一會兒,八昆才睜開眼,盯著天花板上有氣無力的吊扇。
 
難怪會這麼熱……我為甚麼沒有開冷氣?他想著,設法整理腦海裡一片混亂。
 
「看來你沒事。」一個聲音從他身旁傳來。
 
聽見這個聲音八昆終於想起自己最後有印像的一件事,來自美少女的巴掌與鐵拳,嘴巴內側一陣刺痛更加深實感。
 
他認出這個白色的房間是學校保健室,護士阿姨似乎不在,不大的房間裡現在只有他與賴雅筑兩人。
 
這裡是保健室嗎?沒想到我會被女孩子一拳打倒,該不會還是她把我拖到這裡來的吧……八昆心裡微弱的男性自尊遭到了毀滅性打擊。
 
「如果你沒事了,那麼我也要走了。」賴雅筑冷冷的說。
 
「啊……那個……我有話……」
 
「甚麼話?」賴雅筑不耐煩的問。
 
「是妳帶我來這裡的嗎?」
 
「……是又怎麼樣?」
 
「謝謝妳。」八昆怯怯的垂下頭。
 
「不謝,是我把你打昏的,我有責任。」賴雅筑站起身子,「我已經幫你請了一整個下午的假了,你可以躺到放學沒有關係。再見。」
 
「等等!」
 
「幹麻?我趕時間。」她看了眼時鐘,下午兩點半,還趕得急回去上課。
 
「我有事想告訴妳……」
 
「說。」
 
「厄……那個……就是,妳有男朋友嗎?」
 
「沒有,但我不會跟你在一起。」賴雅筑說,「說完了嗎?」
 
「咦?」八昆有點懷疑自己聽錯了,還是說賴雅筑真的說『我不會跟你在一起』?
 
「我有喜歡的人了,死心吧。」
 
「不是……那個,我是說……我是怪奇研的人。」八昆臨時決定報上自己的社團。
 
「我參加合唱團了。」賴雅筑白了八昆一眼。
 
「不是……我是想說……」
 
賴雅筑盯著時鐘,忍不住提高音量說:「有話快說好嗎?我快要上不到課了。」
 
「妳的紅線斷了啦!」八昆像是放棄甚麼般大叫出來,「斷得很不正常,所以我想問妳是不是有感情問題啦!」
 


**************************************

這次的故事是打算走五千到一萬字間的短篇小說連載,能看見紅線的矮胖少年與紅線莫名其妙斷掉的美少女間的故事。

總之請大家多指教哩。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9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校園|學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ackdream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隆冬... 後一篇:怪奇研事件簿‧緣切繩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