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 千夜一夜 》1~§ 祭曙之歌 §~part 1

作者:羽蕭│2011-03-17 13:42:24│巴幣:6│人氣:1900
 
《千夜一夜‧Se7en Sins & Sorrows
by 羽蕭 Zephon W.                   
~§ 祭曙之歌 §~
 
 
  清晨三點,聖誕夜。
 
  雪霧朦朧的街道上不時有脆鈴響動,不知哪家未熄燈的窗口內,正放著平安夜的曲子,沉浸在這充滿溫馨氣息的夜裡。但當世界全彷彿都在為聖子的誕辰而卸下一切紛擾、得以一夜安眠的時候,總是有著地方,是以近似反諷的狂歡來慶祝這個節日。
 
  臨近市中心的紅燈區,就是一個極好的例子。
 
  除了有裸女在櫥窗中搔首弄姿的妓女戶,開滿酒吧和舞廳的街道,在漫天飛雪裡絲毫沒有入睡的徵兆。
 
  我和不少同行的一樣,將自己的計程車在同業稱之為「黃金地帶」的舞廳街上排好,等著從兩旁林立的大小舞廳中走出的財神爺。
 
  龍蛇混雜的人群中,自然不乏氣質不凡的俊男或美女。
 
  也許在人前他們華光煥發,他們氣派、高貴、冷傲,但是幾杯黃湯下肚後,多少氣派的成了庸俗的、多少高貴的成了下流的、多少冷傲的成了淫蕩的……
 
  老練的走出pub,毫無顧忌地左擁右抱,一面坐上車,一面肆意撫摸著對方的身體,毫不在意玩著被金錢所淫賤的愛情遊戲;初嘗的走出pub,羞怯地牽著小手,尷尬地唸出小抄上的地址;失意的走出pub,踏著蹣跚的醉步上車,一路只是默默看著風景──
 
  ──或者直接把後座吐得一蹋糊塗。
 
  在我的車上,我都見過。
 
  我每次都很好奇下次會遇見甚麼樣的人。
  
 
 
  隊伍還長著。
 
  眼見離人群散場的「熱潮」還有一陣子,我抽起了手邊的小說,而外面不少司機更乾脆下車聊天。
 
  「呦,你新來的?以前沒看過你喔!」
 
  一名看來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敲著我駕駛座的玻璃窗。我放下書,搖下窗來,他則咧嘴露出一排參差不齊的黃澄澄牙齒,友善地笑著,同時將手中的一包香煙朝我一遞。
 
  我點頭朝他道謝,挑了一根湊上嘴邊,接受他的搭訕。
 
  他很高興地幫我點了火,自己也抽起煙來,同時打開滔滔不絕的話匣子……
 
  我不怪他,畢竟開計程車是很悶的工作,當然希望有人能聊聊、聽聽抱怨。
 
  「想不到你那麼年輕也來開計程車?我就說這個國家的經濟真是越來越不景氣了,連年輕人都只能來開計程車……欸,不提了,你今晚第幾趟?」
 
  年輕?我笑笑,沒太深究,只是隨手比了個數字。
 
  「你還帶著書,裝斯文釣妹妹喔?」他看到我隨手攤在腿上的小說,不禁大笑。
 
  「沒的事,只是打發時間。」我禮貌性回予一笑,隨手將書遞過。
 
  「吸血鬼?」他拿在手上一翻,不禁皺起眉頭,神色凝重地說:「你不知道最近帶這種東西在身邊不吉利嗎?」
 
  「喔?」我睜大眼睛,假裝好奇。
 
  果然,他湊過臉來,小聲地說:「你一定沒注意新聞吧?這區最近出現了一個變態殺人魔,已經連殺四個人了!屍體不是斷手斷腳,像是被甚麼野獸啃食過,還有,全身的血都被搾個精光,可恐怖咧!」
 
  「喔?所以你覺得是吸血鬼幹的?」我問,有點驚訝現在還有人相信吸血鬼這套玩意。
 
  「呸呸呸!老子可不信甚麼鬼神──」
 
  他話一止,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還是我好心幫他找了台階下,「既然那麼恐怖,你還敢來這邊做生意呀?」
 
  「要養家呀!誰叫這邊金主多,再危險也要幹。反正只能祈禱不要碰到,不然只能自求多福了……菩薩保佑、耶穌保佑。」攤手苦苦一笑,他答。
 
  前面的計程車車一輛輛開走了,幾名青年正朝這邊走來。
 
  我朝他的車一指。
 
  眼見生意上門,他哈哈一笑,連忙將書還給了我,朝我丟下一句「願主保佑你」後,就笑容滿面地迎了過去,幫忙對方開門、關門,最後「轟隆」一聲揚長而去。
 
  還真是個有趣的司機老伯呢!
 
  我搖搖頭,莫名一笑,將未抽完的煙頭丟出窗外,空調開到最大。
 
  不過將車往前挪了兩、三公尺,馬上有又客人上車。
 
  一男兩女。
 
  「請問您要上哪?」我簡單地問。
 
  「僅管開就是。」
 
  男子比我更簡單地答,口吻中夾雜著些許的不耐煩,然後便轉過身去,纏綿在兩個女人的溫柔鄉裡。
 
  將車開出五光十射的pub門口時,我從倒後鏡打量著那名男子。
 
  男子很俊美,美到讓人不禁想親吻。
 
  他修長的指頭在月光下更顯白皙,讓人聯想到鋼琴家漂亮的手。
 
  那近似月亮般銀白卻絕非病態的臉上,有著一對藍寶石的眼眸,深邃一如大海般誘人,加上細長而濃密的睫毛,還有嘴邊自信的笑意,織就了他最大的魅惑。屬於他的一切,都彷彿具有魔力一般,就算不在後座的我都不禁因他的存在而醺醉,又何況是他身邊的兩名女子了。
 
  好在他的注意力始終都集中在兩個女人幾近赤裸的嬌軀上,並沒有注意到我一面將車子在市中心裡大繞圈子,一面不時觀察著他。終於,當他挑夠了情,準備進入下一個階段時,這才從其中一對乳溝中抬起臉,朝我隨手一揮:
 
  「這裡停就好。」
 
  車子在街角靠邊停下。
 
  近行人道那邊的門打開,右側的女子率先下了車,而男子隨著朝門邊挪動,但他的身子突地一頓,轉而朝前座的我襲近;他的下巴幾乎就要靠到我的肩膀,然而他沒有轉過臉面向我,只是從後視鏡中盯住我的雙眼。他嘴邊誘人的淺笑依然,慵懶而自在──
 
  ──然而,我的心卻像是被人一把揪緊!
 
  只見那陰白的臉上、豔紅的唇邊,隨著他上彎的笑容,露出了半顆泛著寒光的長牙。
 
  我的手,不自覺地抓緊了大腿旁的那本小說:
 
  白面、紅唇、尖牙,還有絕對的優雅……
 
  吸血鬼?
  
 
 
  「真不好意思,我沒帶錢……但是你一定不想搞砸我的好心情,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8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千夜一夜|羽蕭|Zephon|吸血鬼|天使|魔鬼|小說活動|愛情|奇幻生物|Seven

留言共 4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18 11:42

羽蕭
非常榮幸也非常感謝能受到您的青睞,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部長篇作品!03-18 21:45
殘情霜雪
不搞砸可以是可以啦.......那另外一個可以送我嗎XD(光速逃)

03-19 10:14

羽蕭
甚麼東西不搞砸?甚麼東西送你 @@?
故事是絕對不會搞砸的,畢竟完整的故事也是經過了審核選出,入圍初賽的優選作品,更有龐大支持者背書。在此貼出的是最新的修訂版,羽蕭對這個作品有一定的信心,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03-19 13:16
殘情霜雪
不對喔一一我那段回覆是針對這篇最後一段的話來回的XD
所以......你認真了orz

03-19 13:32

羽蕭
哈哈,現在我發現了 ~ XD03-19 13:41
羽蕭
不過之後的劇情裡,真的會開始有這類搞笑無里頭的對白喔 XD
有人笑到氣岔... @@03-19 13:42
娘娘偏頭痛
恭喜羽蕭上閣樓(^з^)-☆

03-25 19:45

羽蕭
耶耶~溫姐 @@
謝謝~03-26 0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ephonw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千夜一夜‧Se7en ... 後一篇:《 千夜一夜 》1~§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