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千年樹、風箏、仁

作者:Nanna│2011-03-17 10:22:57│巴幣:0│人氣:209
呂方 - 老情歌




我知道,你總是這麼念舊的一個人。要我說,叫你別悲傷了,實際上是不太可能,沒有人會不悲傷。差別只在於,悲傷會持續多久?

宰我曾與師父孔丘討論丁憂之期,並說:
「三年之喪,期已久矣。君子三年不為禮,禮必壞;三年不為樂,樂必崩。舊谷既沒,新谷既升,鑽燧改火,期可已矣。」

子曰:
「予之不仁也!子生三年,然後免於父母之懷。」
孔子說,如心安就可不守三年之孝,又認為宰我不仁

正因為如此,我們更要為被遺留下來的人,尋找一些希望。就像那些小珍珠、植樹。昇哥說過:「大樹要在天空交接相會才有意思」,大家就一起在樹頂相見吧!說不定有些其他什麼的獨特光景。

人與風箏之間,是倒過來的關係。風箏飛得高高,線卻是軟軟的,輕輕一扯,還可以控制方向。而人是被拉得高高的,向下一垂,線卻繃得緊,若不是吊鋼絲,就好像臆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870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千年|風箏||二人|老情歌|呂方

留言共 1 篇留言

Joe
呂方好像很久沒有上螢幕了呢!

03-17 21:58

Nanna
他後來就很少出現了,有好長一段時間是和鄭裕玲在一起。03-17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hsa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想到,又快到了...... 後一篇:不、要、亂嚇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