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聞】微笑撫慰人心 ─ 井上雄彥

作者:兔小桂│2011-03-16 18:42:30│巴幣:0│人氣:443
 

微笑撫慰人心

中國時報 / 邱祖胤/台北報導 2011/03/13
日本遭逢百年來最大震災,不少創意人透過網路散播溫馨圖文,為災民加油打氣,以《灌籃高手》聞名全球的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從十二日早上九點多開始,利用個人微網誌推特(Twitter)發表以「微笑」(Smile)為題的肖像畫作,短短數小時累積五十多張畫作,迅速在網路上流傳開來,井上雄彥的微笑行動為這場災難增添暖意。
這些肖像包含少女、老人、小孩與上班族等,其中一幅是橫放的老人臉,象徵對亡者的哀悼;另一幅是配戴日本國旗的大眼睛少年,彷彿是為日本加油。這些圖畫都是井上雄彥以手指在iPad平板電腦上畫出來的作品,他自述「這樣做具有減壓療癒的效果。」台灣知名部落客工頭堅表示,地震發生後,井上雄彥便透過自己微網誌的超人氣,努力扮演傳遞訊息的角色,許多人也利用這個平台互相提醒及報平安,但最令人稱道的,還是他藉由發表畫作、安撫人心的動作,讓人見識到日本漫畫家的人道關懷精神與行動力。
井上雄彥的推特擁有超過七萬名粉絲,三個月前他開始在推特所屬的貼圖網站Twitpic貼圖,再透過推特連結傳播,第一張照片就是他右腳扭傷並包裹紗布的照片。去年十二月,井上雄彥開始利用iPad作畫,對此效果感到很滿意,之後便不斷在網路上發表簡單作品,最高紀錄一天完成五張畫。
地震發生前一天(十日)下午一點十三分,井上雄彥在推特上留言:「今天的天空樣貌很驚人,每朵雲看起來都像人的臉孔,有的像聖誕老人與馴鹿。」十一日地震發生後,他簡短發布:「祈禱全國人民都能平安渡過,我目前在家裡,一切沒問題。」向粉絲報平安。從十二日上午九點廿八分起,他開始在網路上狂發「微笑」系列,短短十個小時內發表超過五十幅作品。

井上雄彦「Smile」× 菅野よう子「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
著名的音樂製作人管野洋子,同時也製作了一首名為「pray for japan」的歌曲,和井上雄彥的「微笑」一起為災區祈福。
 
「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從12日上午10點28分開始,
連續24小時不間斷的用i pad繪製了60張標題為「微笑」的治愈插圖,
並放在自己的twitter上為受災地區的日本人民加油打氣,
井上雄彥先生表示:希望通過微博的傳遞方式,
給災區的民眾鼓舞,願他們無論遭遇多大的災禍,
要以「微笑」去堅強面對。
圖畫裡有老人、小孩、上班族及各式各樣的人,
甚至連狗狗都有,
災難頻傳,
讓我們一起集氣pray for japan!!
安西教練!?(驚!!)
  
  
  
  
  
  

台灣如何看待日本311 (台湾は日本国民に捧げます)
從今天開始若有人想為日本祈禱的話!!可以在右手指甲畫藍色指甲油或帶藍色手練(緞帶)或使用藍筆在掌心用藍筆寫著日本の平安を祈ります(祈禱日本平安)中日文皆可!!不­能出錢但我們可以出力!!希望大家都能支持!!!!
 
日本網友也收到我們的心意做出友善回應

另此串為相同概念的「天佑日本,讓大家一起為日本加油! 時間到星期5晚上8點
寫「日本加油」或「日本の平安を祈ります」都可以,
讓我們為日本祈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8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t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你看起來很好吃... 後一篇:【心得】魔髮奇緣Tan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