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短文】走出校園

作者:心魔│2011-03-14 22:30:30│巴幣:0│人氣:2348
 
  即將迎來春天的羅德學院慢慢褪去他冰雪色的外衣,由校門進入,沿著花園大道到中央廣場,以粉紅色渲染上春天的溫暖色彩,再用白、黃、紫、紅、藍等繽紛色彩為其點綴出一幅賞心悅目的風景畫。
 
  每年的這個時候,餘冬留下的冰涼氣息與白晝熾熱的光芒相互推擠,彷彿學院的學子般,新的雛鳥誕生,惜日的雛鳥展翅翱翔,每年都不例外。今年,輪到我飛向未知的世界了。沿著花園大道走向廣場,冬天時還沒感覺,如今欣賞到百花盛開的景象,才發覺它取得貼切。
 
  中央廣場正中間是一座巨大的噴水池,它以白色的大理石雕刻成三個女神像。左邊的手持盾牌,象徵學院將如同盾牌般保衛學生的安全、右邊的女神手握長弓,她將指引學子們找到未來的目標、正中間的女神左手捧著書,右手在肩上扛著水瓶,清澈的水流不斷從中湧出,她象徵著學院將以智慧的泉水滋養學院裡的幼苗。
 
  廣場的地面是以白色大理石塊舖成,噴水池的泉水常年清澈乾淨,坐在水池旁即可望見成片的花海,是學生們閒暇時常聚集的地方。學生們在這裡辦活動、招收社團成員、慶祝生日、休憩聊天,來到這裡便可窺見羅德學院的活力,以及它所展現出的包容性。
 
  順著廣場右邊的碎石道路前進,會發現一棟高聳的圖書館,它的頂端是哥德式的尖塔造形,外面的牆上掛著由銀黑色調組合而成的大時鍾。圖書館的一樓擁有寬廣的空間,只放了些書刊雜誌與藝術品,更多是供人休憩的沙發。二樓以上就是各式的書籍了,這幾年我都是在那渡過的──雖然想這麼說,比起圖書館,還是自己房間更能讓我自在的閱讀。
 
  圖書館的左邊是專業科系的大樓,是這些年來我最常待的地方,雖然未來並不打算走上專業的道路,不過這些年所學到的東西確實讓人覺得值得。專業的知識若有心學其實並不難,相比起來,自身心靈的成長其實較為困難,因此我並不後悔在此學習過。
 
  繼續朝著左方的街道走,將會看見學院的餐廰,它分成三區,每一區所販賣的美食都不一樣,而且物美價廉,大部份學生都會直接在學院覓食。由於學院建在半山腰處,因此除了想吃高級料理外,一般是不會特意跑出去吃的。
 
  餐廰的對面有一棟辦公用的大樓,用於行政作業及演講等,每年的室內表演也都是在此處進行。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寬闊的運動場,有籃球場、網球場、排球場、環狀跑道,旁邊的大樓則提供室內的各式運動,再遠一點還有常年開放的游泳池。
 
  沿著運動場往下坡道走去是一棟四層樓的室內停車場,對面有著廣大的室外停車場。這些便是羅德學院大致上的分佈,也是培育眾多雛鳥成長的鳥巢,一個溫暖的歸所。
 
  人類的腳步不斷在前進,就跟我們經歷過無數次的別離一般,或遲或早人們將踏出嶄新的步伐,航向未知的遠方,因為這是人類成長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將在心中保留一個位置給羅德學院,然後踏上自己開創的道路向前而去。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6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校園|學生|以上純屬虛構|心魔|短文

留言共 6 篇留言

六道紳士
這就是青春

我堅持自我的道路

相信直到永遠

You see!!

03-15 07:45

心魔
[e24]03-15 19:0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15 16:09

心魔
[e17]03-15 19:08
鋼冰
咪趴!

03-16 23:47

心魔
咪趴~03-17 17:56
彼岸花盛開之夜
哇~上閣樓了[e16]

03-17 00:48

心魔
[e16]03-17 17:56
Darkness
窩ㄉ[e5]功勞

03-17 18:09

心魔
[e20]03-17 18:14
冰風
WOWO,閣樓耶,ㄒㄇ好棒

03-18 01:03

心魔
[e16]03-18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短文】平凡的奢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