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第一集心得

作者:葛の葉│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2011-03-14 07:47:23│巴幣:4│人氣:542


劇情簡介
舞台是同時發生小學生兄妹綁架事件與連續獵奇殺人的鄉下城市。
這個城市在八年前也發生過綁架事件,犯人綁架兩名小孩監禁一年之久,並施加暴行及性虐待。
「我」和「麻由」都是事件的被害者。
在這裡,我以阿道的身分,和小麻御園麻由重逢。
然後,我在麻由家的房間裡── 看到了失蹤的小學生兄妹。


雜談
小狼我不喜歡台版的封面,就用日版的代替吧。
這部《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呢,我是第一次看的,因為聽說很推薦,而且很適合我。
為什麼適合我呢?,因為我很喜歡黑暗調調,獵奇場面,殺人劇情,壞掉人物。
總之(喘口氣),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是同類。
(謎之音:你不要擅自把自己跟阿道與菅原那段話套用)


第一集主要描述阿道與麻由從逢,卻發現麻由綁架了失蹤的池田家兩兄妹。
與鎮上的連續殺人犯事件這兩件事作為開場。
麻由的個性我很喜歡,阿道的吐槽功力很精湛。
尤其是阿道跟奈月與戀日兩人的說話方式我最喜歡。
像是奈月打到麻由公寓那通電話,跟阿道兩人的對話,更讓我捧腹大笑。
嘛阿,第一集比起事件,閃光劇更吸引我,事件已經被我拋出腦外了....。


《阿道與奈月通話片段》
『那個,你是阿道同學吧?』

「嗚呃哇啊!」

『果然是大騙子阿道同學。你好,電話總算是通了。』

「你把人當白癡嗎,咱們家可不是圈外。」

『不是這個意思,是說從好幾天以前就一直被一位可愛的女孩掛電話。』

「啊啊,那必定是拙荊。我教她接到怪人打來的電話就毫不留情地掛斷。」

請明天以前去死,是尊夫人的招牌台詞嗎?』

「不,是請你已經死了才對。」

『尊夫人真有禮貌呢,值得尊敬。那麼阿道同學,要不要和我來一段婚外情呢?』

「還來得及。」

『真是人類之敵,值得跟雞屎相提並論。那麼我就排候補第三號。』

「由于是永久空號之故還請見諒。」

『真是一位幽默的人啊,不知是像誰呢?』

「大家私下都傳說我像隔壁家的小孩。」

『那真是美妙的午間劇場呢。如果再不答應,就以不敬罪強制押解。』

「真是的,上社小姐,即使DNA鑒定不相符合,我還是認了父親做爹地。」

『好像終于把我給惹毛了呢!』

「雖然如此卻笑個不停呢。」

『我要睡走阿道同學的女人唷。』

「真是嚇死我了。」

『具體來說是透過宅配執行驚嚇大作戰。勝率接近大聯盟。』

「那麼我就向拙荊打出保送暗號。」

『真冷淡啊,阿道同學。那麼過幾天在下會親自造訪。這樣也有機會見到麻由小姐一起說說話,真是一舉兩得、一石二鳥。』

「……了解,就看在上社小姐的熱誠之下見個面吧,只是不能讓拙荊知道。」

『這世上沒有不被拆穿的外遇喔。』

「話說回來上社小姐,我是不是曾在哪里見過你呢?」

『真是原始的搭訕技巧啊!』

「不不不,因為總覺得是有印象的美聲。」

『啊啊,其實我也這麼覺得。第一次聽到自己聲音的時候就很喜歡呢!』

「對聲音產生戀情嗎,請小心電話推銷。」

『要約在哪里見面呢?』

「暗暗的地方。」

『我知道了,那麼就這樣。』



不過對於第一次看的我來說,劇情很給力,尾段阿道與菅原廝殺那段,我甚至以為殺孩子那人是阿道..。
後來才知道現在這阿道不是麻由小時後認識的阿道,好繞舌。

嘛阿,再看第一集時,也在意外間被捏到第十集完結的劇情了,真是歡樂的結局呐。
(謎之音:原來那段X埋,對你來說是歡樂的...,你這惡魔)

不過我不會因為被捏到就不繼續看下去,至少結局我超喜歡,而且這部的劇情我也超爱。
同時小狼我也要把《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推薦給還沒看過的朋友,尤其是喜歡獵奇的同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6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白菊
第一集被綁架的小還可以認阿道和小麻當爸媽[e12]

03-14 09:22

葛の葉
小狼回來了呐,是呢,池田兄妹很可愛,尤其是池田妹妹,謝謝您的GP,小狼繼續看第二本03-14 10:57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這本小說去年朋友在傳。

看來是可以加入獵奇名單裡了^^~

03-14 09:48

葛の葉
七日先生,小狼掛保證的呐(謎之音:你的保證値多少錢??),歡迎加入獵奇行列,您的會員編號是44444(鞠躬)03-14 10:58
本物の東
這跟戲言一樣都是直接把獵奇過程寫出來
這點比較吸引我

03-14 09:59

葛の葉
是呢,我很喜歡這種寫作方法,尤其是看"過程",會覺得很興奮刺激(謎之音:你這惡魔),謝謝東君再次光臨,感激不盡,也謝謝您的GP(鞠躬)03-14 11:00

這題材很不錯

03-14 14:59

葛の葉
旋律君,謝謝您,還沒看過這部的話,小狼把它推薦給您呐,也謝謝您的GP(鞠躬)03-14 15:24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這部作是真的很棒......可是閱讀起來也很累。
==
最近較喜歡入間老師的另一部電波女啦~~

03-14 22:08

葛の葉
葛君,貴安,感謝您的澎場,電波女我只看過漫畫而已呢,要是可以能告訴我大概的劇情嗎?悲或喜?03-15 07:01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青春喜劇,與說謊是完全背道而馳的作品。

03-15 15:23

葛の葉
謝謝葛君,小狼我兩部一起看好了,中和一下也不差(鞠躬)03-15 15:33
上弦月
獵奇有比甲田強嗎?[e16]

03-15 22:43

葛の葉
甲田?,小狼太孤陋寡聞了呐,不知道甲田是什麼(跪倒),謝謝弦月君的GP(鞠躬)03-16 07:06
エヌ
樓上說的是斷章格林童話嗎 那個還蠻獵奇的ㄟ

不過獵奇大好(無誤

03-17 12:22

小冰
今天 在書店 很想買下這本書說!!
因為她的標題 還蠻聳動(?)
加上朋友好像也對這本評價不錯
正在考慮要買小說還漫畫XD~

09-10 01:48

廢柴王女
看來我跟你也是同類(?[e29]

06-15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s6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之使魔》第20集心得... 後一篇:《電波女與青春男》第一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