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罌籠葬 ─ 被包裹住的真情 (微捏)

作者:紫喪│罌籠葬│2011-03-13 02:51:53│巴幣:2│人氣:520
  友曰:「想把那些形容詞劃掉。」
  大概是第一印象
 
  一開始印象深刻的是大量的修飾辭藻,這是輕小說嗎?閱讀時的心內話。
  整體來講給我模模糊糊的感覺,辭藻多,大概在多餘和適中的曖昧地帶,如果把不必要的砍掉,書應該會薄不少,很多跳太快的部份也得以放鬆。不過這樣的辭藻也是一種強烈的個人風格,砍了應該會單調不少。
  比較吸引我的是辭藻裡的伏筆,一開頭關於破土花莖的譬喻就在暗示結局,這種手法最近很少在一般小說中看到了。
  
  雖然有人說佈局很棒,不過我倒是覺得並不出色,該說是沒有特色比較恰當?很平凡一般,但是佈局上的細心的確令人讚賞,建議二讀,會發現一讀時沒見到的樂趣。
 
  人物塑造上生硬,對於出場人物只有大概的形象,但是沒有確切的「活」的感覺,相較之下,對於環境背景的處理滿意許多,但是給我「虛無縹緲」的感覺非常之重
 
  設定很龐大,故事被案快轉鍵了,拆做兩本比較適宜。
  前半段鋪陳有些冗長無謂,並沒有給人強烈的翻頁慾望,沒耐性的要撐過去。後頭衝突展開後好了許多。
 
  大家抱怨的其中一點是專有名詞,慢慢看其實都能記得七八成,專心看其實也還好,這比物理簡單多了(淚目)
  某個定義上是很多餘,不過這也成了這本書的特色,是好是壞?這種小說其實也非常之多,不過算是輕小說裡比較少見的。
 
  扯了半天故事的重點不是輪迴生死之間的人,而是「想再見你一面」這樣的情感,果然是女性向小說呀這本
  久遠要描述的情感是被輪迴生死的設定包裹的,外面又是滿滿的辭藻和專有名詞,不細讀的確感受不出。
 
  關於插圖,每章開頭會有一張,又加深了虛無縹緲的感覺,其他方面我不懂就不評論了。
  不介意大量詞藻和設定的人士可以考慮看看,接受不能的大概沒幾個看的完整本。


果然是很跳躍式的感想,而且還很不完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5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罌籠葬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corderT
不會呀,跟我的感想有點像。

我也覺得形容詞相當不近人,雖然是特色沒錯,不過有時會難以想像畫面= =
另外,角色群除了主角兩人外,幾乎都像是按照劇本演出而已,鮮活度不足。(如果小說篇幅更多,也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佈局確實有讓人驚艷,可能是我沒想這麼多,最後身分大逆轉讓我滿驚訝的。至於繭對珠罌神說「想再見你一面」的那一段,我默默地感動了一下。

整體上來說,「罌龍葬」確實寫得不錯,待改進的部分也很多。金賞只是開始,往後還要繼續努力呢!

04-15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ohaymy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總而言之是這樣的賽愛... 後一篇:D&D (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