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多變的商業環境所需要的邏輯.溝通

作者:金色闇影│2011-03-11 11:19:00│巴幣:0│人氣:235
企業週遭的環境,在最近10年之間有相當大的轉變。從泡沫經濟破滅,到至今仍持續中的前所未見的長期經濟停滯狀態。在低經濟成長的環境下,怎麼做才能提升收益,這個問題使曾經沉寂一時的股東,在追回利潤時的壓力極大。就算是大企業也無法安穩,也必須戰戰兢兢努力經營。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重整需求,日本企業間的合併、收購等已經有如家常便飯。
    隨著這些變化,商業上的溝通領域也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在各個業種商場最前線的人,有越來越多機會要面臨以下的問題。

   「在提出解決方案的提案型營業中,足以說服人應該如何看待問題,以及應該如何以系統改進來解決那些問題的說服能力已變得不可或缺」(電腦網路相關業界)


    「顧客本身也不清楚問題在哪,但是顧客危機意識很強,總覺得該做些處理。因此在和顧客討論的時候,能夠正確讀出對方的問題,並且做正確回答的能力變得很重要」(服務業)


    「和供應商之間也必須建立新的關係。讓供應商也能瞭解目前的狀況變成如何,為什麼需要新的想法,而在這當中我們公司想做什麼,所以希望供應商怎樣配合,是非常重要的」(製造業)


    「現場人手不足所以經常在趕工,可能因此而減少了溝通機會吧,通知函等資訊時常無法徹底傳達。所以覺得發出資訊的部門有必要比以往更條理分明地快速傳達」(服務業)


    「在業界重整的暴風中,再也不能以為自己永遠不會面臨與別家公司聯手的情形。今後將不能以為還像以前那樣光靠套交情,事情就能有所進展。必須具備和不同背景或文化的人認真地以邏輯討論,傳達自己認為正確的想法,以說服對方的能力」(金融業)


    不論哪個業界,都不能沒有溝通。商場的變化帶動溝通文化也必須求變,這是很自然的。在商場上需要溝通的對象有顧客、交易對象、合作對象、或股東、消費者、以及上司、屬下、同事、相關部門等各式各樣的關係。你必須將自己或組織的想法傳達給這些有各種利害關係的人,讓他們容易理解,並贊同,而照著你所想的去做。藉由成功的溝通讓所有事物往前邁進,早日確實地達成成果,現今對於這種能力的需求已比往日提高許多。
    筆者認為要符合這種需求最有效的手段就是「邏輯.溝通」,邏輯.溝通聽起來也許有點深奧,其實就是「藉由傳達具邏輯的訊息,說服對方,讓對方能表現出自己所希望得到的反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3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eTaiwan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秀逗魔導士... 後一篇:【心得】這樣算是殭屍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